> 马拉松动态 > 2014ASICS北京山地马拉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志愿者蒋一婷:被山地马拉松感动 微笑送给跑者

来源:搜狐体育
2013北京山地马拉松志愿者:蒋一婷
2013北京山地马拉松志愿者:蒋一婷

  也许很多人可以说“我做过志愿者”,但做过山地马拉松的志愿者,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感受——面对陡峭的赛道,志愿者与参赛选手同样面临着体力与意志力的考验。谈起2013 ASICS北京山地马拉松,担任过去年赛事志愿者工作的蒋一婷对当时的工作情景历历在目。

  转眼间,2014 ASICS北京山地马拉松即将于9月14日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起跑,然而这一次,蒋一婷没有参加志愿者工作,可是她对北京山地马拉松的挂念却一点没有变淡。“北京山地马拉松让我感受到对跑者的理解和尊重。“回顾去年的山地马拉松的点点滴滴,蒋一婷不禁发出感叹。

  志愿初衷

  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蒋一婷时常与朋友约跑。不过,由于个人跑步水平有限,一起约跑的朋友也难以给予充分的指导,蒋一婷深感自己已进入难以逾越的瓶颈。面对这尴尬的境地,蒋一婷想到了参加亚瑟士山地马拉松“偷师”高手,以求进阶。

  考虑到山跑的完成难度,蒋一婷决定换一个身份站在赛道上——赛事志愿者,以一个旁观者的视角来看待这场赛事,从高水平选手身上汲取养分。“像我这样水平有限的跑步爱好者,想要近距离接触高水平的跑友,根本是‘遥不可及’的愿望,可是亚瑟士山地马拉松给我提供了接触他们的平台。”蒋一婷说。

  望着一个个疾驰而过的跑友,蒋一婷心中感叹这一次的志愿者工作令她受益匪浅。她说:“在赛道旁做志愿者的感受完全不同,每个选手对赛程的掌控力,是我平日跑步根本无法体会到的。”一场比赛结束,她也得到不少对赛道新的理解——山地马拉松,不只是平凡的跑步。

  贴心服务

  举办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其中包含着无数工作人员的心血汗水。赛事期间,蒋一婷大部分的工作是在补给站为选手们提供服务,虽然看起来毫不起眼,但是也正是这份工作,让她感受到贴心服务的重要性。

  蒋一婷回忆道,去年亚瑟士山地马拉松不仅为选手提供了必需的矿泉水,更增加了面包、饼干以及各种口味的运动饮料,这种接地气的服务选择,让大部分对于跑山不习惯的草根选手倍感贴心。

  “过去参加了不少赛事,跑在队伍前三分之二的人都可以得到很充足的补给,但当剩下的跑者赶到站点的时候,别说是吃喝,甚至连志愿者都撤走了,这给很多人留下了不美好的回忆。”蒋一婷说,“但去年的亚瑟士山地马拉松,所有人都表示得到了每个站点的补给。”不仅为参赛选手送上贴心的补给食物,蒋一婷和同事们还热情地为选手们加油鼓励,即便再累,也始终站到最后一刻。

  赛事触动

  经历了山地马拉松志愿者工作后,蒋一婷感觉自己的心态变得更平和了,在工作和生活中也更愿意去聆听和理解别人。

  原来,在去年赛事期间发生的一个小插曲,令她待人待事的方式发生了改变:去年赛前在发放参赛包的时候,部分选手事先没有进行核对,发放的号码和实际的号码是不符合的。随后,组委会第一时间向选手们道歉,并调整了参赛号码。这看似一件很小的事,却让选手对赛事服务有了更舒心的感受。

  对此,蒋一婷表示,这是她最难以忘怀的志愿者经历。“北京山地马拉松让我感受到对跑者的理解和尊重,不会以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去面对跑者。退一步海阔天空,多一份责任感,多一份理解和包容,把这样的志愿态度在生活和工作中,往往事半功倍。”蒋一婷说。

  憧憬山跑

  在今年的亚瑟士山地马拉松比赛中,设有男女42公里全程山地马拉松、21公里半程和10公里徒步项目。另外,亚瑟士还举办了4期赛前训练营,为跑者们提供更多挑战自我极限的机会。尽管蒋一婷没有参加今年北京山地马拉松的志愿者工作,但组委会事无巨细的办赛方式,使得蒋一婷对今年的赛事依然很有信心。

  “相比去年的赛事设置,今年新增加的项目更具吸引力,我真心地为那些热爱山地马拉松的跑者感到兴奋不已。或许有一天,我也会加入到山地马拉松的跑步队伍中。“蒋一婷说道。

  亚瑟士山地马拉松不同于普通的马拉松比赛,其实它更接近一场越野跑,跑者需要在比赛中运用更多的跑山经验,需要在赛前对地形和路线进行针对性训练,是一场非常严酷的户外挑战。在去年比赛过程中,共有超过100名志愿者为跑者提供服务,无论身在何处,每一名志愿者都将最美的微笑送给跑者,支持他们向山顶前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29/n403897809.shtml report 2317 2013北京山地马拉松志愿者:蒋一婷也许很多人可以说“我做过志愿者”,但做过山地马拉松的志愿者,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感受——面对陡峭的赛道,志愿者与参赛选手同样面临
(责任编辑:张永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