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3轮 > 北京国安VS哈尔滨毅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主场战毅腾 旧将阎相闯做客工体感言像回家

来源:法制晚报

  国安今晚主场战毅腾旧将阎相闯做客工体赛前接受本报专访称此行有种回家的感觉 小闯回家

  曾有着国安快马之称的前国安球员阎相闯再次回到工体,虽然已经不是御林军的一员,但代表客队的他仍有种回家的感觉。

  今晚,中超联赛第23轮对阵中,北京国安将坐镇主场迎战哈尔滨毅腾。这场目前排名联赛第二位与“副班长”之间的较量或许并无太多悬念,与比赛本身相比,很多球迷都更加关注重返工体的阎相闯。

  在2012年离开国安之后,阎相闯的足球路一度走得并不顺利,在与国安的比赛之前,《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这名国安旧将。虽然不是地道的北京球员,但在国安效力7年的他对这个城市和这支球队感情颇深。再次踏上熟悉的草皮,他希望球迷们还能把他当做自己

  人,还能为他鼓掌。

  念旧情回工体感觉像回家希望球迷仍会支持

  早在上一轮联赛结束后,微博和球迷论坛上就已经开始出现“小闯回家”这样的声音了,作为一个曾经在北京国安效力过7年的球员,阎相闯始终没有被京城球迷忘记,成名于国安的他也对这里充满感情。

  阎相闯2004年初加盟国安,2009年随队一起捧起了中超冠军奖杯。2012年,阎相闯正式从国安转会,两年多时间过去了,当他再次回到工体,他希望可以和当年一样,听到北京球迷给予他的掌声。

  法晚:一周之前就已经有北京球迷在谈论你即将回京作战的话题了,而且大家对此都很期盼,是不是觉得很温暖?

  阎相闯:感谢北京球迷心里想着我,这让我挺高兴的。对我来说,回工体就像回家,不管怎样都会很开心。

  法晚:再次回到工体比赛,你有什么期待?

  阎相闯:说实话,心情有点复杂。希望球迷可以更多给我掌声吧。这次回家感觉挺亲切的,希望球迷给予我和我们球队支持,哈尔滨是一支中超新军,渴望得到更多支持。

  法晚:对你来讲,国安意味着什么?

  阎相闯:国安是中国最好的球队,底蕴非常好,我是在国安成长起来的,我能有今天也要感谢当初的国安,我对北京、对国安有深厚的感情。虽然已经离开国安队,但是和队中的老朋友一直保持着联系。

  法晚:效力国安长达7年之久,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阎相闯:肯定是2009年夺冠,那是我感到特别荣幸的事情,特别荣幸在那段时间帮助北京夺得梦寐以求的中超冠军。

  法晚:国安现在在努力追赶恒大,希望再拿一个联赛冠军,你对此怎么看?

  阎相闯:国安不能说在追赶恒大,而是按照自己的脚步在走,国安这么多年的发展都很稳定,随着球

  队投入增加,

  未来的前景会

  非常好。

  谈感悟经历没球踢的日子更知足球有多重要

  2011年中期,阎相闯从北京国安租借至大连实德,2012赛季正式转会至大连实德。在大连阿尔滨收购大连实德后,阎相闯因转会名额所限,无法代表阿尔滨出场,后来他与贵州人和签了半年合同,才得以重新回到球场。

  与人和的合同期满后,阎相闯又一次陷入无球可踢的艰难境地。但在此期间,他始终没有放弃过自己的训练。

  今年夏天,阎相闯在二次转会期间投奔哈尔滨毅腾,他也终于苦尽甘来、重获新生。

  法晚:和当初离开国安的时候相比,现在的你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阎相闯:思想成熟了,最主要的是现在知道什么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能踢球比什么都重要。

  法晚:这和之前两年多的经历有关系吗?

  阎相闯:会有些关系,离开赛场的日子真的挺难熬,踢不上球的日子里我也想了不少。离开北京之后,这两年确实走得挺坎坷的,当初离开国安的时候没有想到会这么难。

  法晚:你职业生涯最难熬的那段时间是如何度过的?

  阎相闯:基本上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在家人的陪伴下度过。最长的一段时间我有半年没有上场比赛,那段日子我都自己坚持训练、保持状态。

  吐心声如今当队长做爸爸逼迫自己更加成熟

  7月20日,哈尔滨毅腾主场4比0完胜贵州人和,阎相闯终于在蛰伏许久之后回到赛场上,并且收获了进球,实现了“大爆发”。进球后的他向众人展示了球衣里面的一段文字:再难,也要坚持,共享。

  这是阎相闯对过去经历的真实感悟,他说只要有球踢就很知足,他会再接再厉,用场上的表现去证明自己。如今,作为哈尔滨毅腾队队长的阎相闯,在实现着自我回归的同时,也在帮助球队艰难地为保级而战。

  法晚:记得你为哈尔滨毅腾攻入第一球之后,你展示了球衣里面印的一段文字,是你自己的想法吗?

  阎相闯:是的,再难也要坚持,用这几个字来表达我这两年多的经历还是比较确切的。在比赛之前我就设计好了这段文字,等着一个合适的机会把它展示出来。

  法晚:你重返球场之后,有人说你逐渐成为毅腾队场上的新领袖,你怎么看待自己在队中的位置?

  阎相闯:说归说,最重要的还是看我在场上的表现吧,现在的任务就是努力帮助球队保级。

  法晚:年初你荣升为父亲,现在又是球队队长,这些新角色让你感受如何?

  阎相闯:这两年我的生活不断变化,经历了太多事情,现在有了孩子,而且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给予了我信任,这些都在逼迫我成长,让我必须变得更加成熟。

  法晚:和国安的比赛结束后,会谢场吗?

  阎相闯:这个事情我确实想过,看看当时的情况吧,希望北京的球迷都是欢迎我的。

  相关新闻

  毅腾全主力与国安“死磕”

  本赛季联赛,哈尔滨毅腾的首个主场就是对阵国安,当时国安凭借陈志钊的入球在冰城全取3分,送给对手八连败。此番国安坐镇主场,毅腾队取胜的希望更加渺茫。

  毅腾主帅托特赛前说:“我们球队在这种情况下非常艰难,而且对我们来说北京国安的主场非常有压力,当然我们来这是为了打好比赛,取得胜利的。这种情况下大家可能觉得不太可能,但我觉得我们可以。至少和我们的球迷保证,我们会尽全力,打出一场很好的比赛。”

  托特表示毅腾会在本场比赛中以全主力出战,“我们会派出绝对主力来迎战国安,之后有一个小的假期,我们会有一个调整,所以不会雪藏什么。”

  面对积分垫底的哈尔滨毅腾,国安首先要做到不轻敌。主帅曼萨诺表示:“这是一场理论上看起来比较轻松的比赛,两个队看起来排名差距比较大,但是比赛会是很复杂、很困难的。对手来到我们的主场肯定是想拿到分数,改善自己的处境,比赛肯定不会那么容易。”

  曼萨诺强调球队不会轻视对手,“胜利对我们来说同样重要,这3分的分量是和其他比赛一样的。”

  对于目前国安两位势头正劲的外援前锋德扬和费祖拉乌,托特回应称:“足球场上能力是没办法改变的事情,我们也对国安做了一些研究,国安的进攻线非常强大,我们尽量去限制国安的进攻线,如果限制相对比较成功的话,我们还是比较有希望的,但这的确比较难。”

  本版文并摄/记者王帆

  法晚播报

  今天19:30北京国安VS哈尔滨毅腾BTV6、乐视TV超级电视直播

  阎相闯回到工体感觉很亲切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831/n403925181.shtml report 3326 国安今晚主场战毅腾旧将阎相闯做客工体赛前接受本报专访称此行有种回家的感觉小闯回家曾有着国安快马之称的前国安球员阎相闯再次回到工体,虽然已经不是御林军的一员,但代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