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闯入美网四强 含泪接受采访太激动声音颤抖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9月初的纽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30多摄氏度的高温,而比高温还要灼热的,是中国金花彭帅的状态。昨天凌晨在2014年美网女单1/4决赛中,彭帅以6比2、6比1横扫17岁的瑞士天才少女本西奇,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赛四强。今年28岁的彭帅也成为了郑洁和李娜之后,第三位闯入大满贯单打半决赛的中国金花。

  横扫新星

  仅用64分钟,速胜天才少女

  一个是曾经的天才少女,一个是正当红的天才少女,两个天才之间的比赛,却出人意料的以一边倒的比分结束。赛前就算是再看好彭帅的人,也难以想象她能仅用64分钟,就以6比2、6比1横扫今年以火箭速度蹿红的本西奇。

  17岁的本西奇有着“小辛吉斯”的美誉,已经是网坛公认的一颗新星。凭借着全年出色的表现,本西奇的世界排名已经从年初的140名开外,蹿升到了如今的第58名。在今年的美网上,本西奇愈发不可阻挡,她先后淘汰了科贝尔和扬科维奇两位排名世界前十的球员,杀入到美网女单八强。

  彭帅与本西奇此前从未有过交手,比本西奇年长11岁的彭帅在出道之初也被称为“天才少女”,只不过她后来的成长道路充满坎坷,特别是在单打舞台上。

  今年美网,已经不年轻的彭帅终于有了破茧重生的迹象,她目前在单打比赛中一盘不失,先后力克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28号种子文奇、14号种子萨法洛娃,而且是除小威廉姆斯以外,女单八强中唯一本届比赛未丢一盘的选手。

  赛后哽咽

  含泪接受采访,太激动声音颤抖

  赢下全场比赛的最后一分后,彭帅双手握拳跳了起来。如果说上一轮淘汰14号种子萨法洛娃后,首次杀入大满贯八强的彭帅有点小激动的话,当天淘汰本西奇后,中国金花已经兴奋得难以言表,在赛后接受现场采访时一度哽咽。

  “这是我第37次大满贯之旅。”说出第一句后,彭帅长达半分钟无法继续下去,“对不起,我实在是有点激动。我依然很享受打比赛,依然很热爱网球,但网球生涯毕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在之前我遇到了许多困难,多次想过放弃,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做到,但是在教练和父母的帮助支持下,我逐渐走出困境,继续奋斗下去,永不放弃,这一天也终于到来了。”尽管努力控制着自己的情绪,但彭帅的声音仍很颤抖,嘴角的微笑也无法掩饰眼中闪现的泪花。

  与李娜的风趣幽默相比,彭帅这番掏心掏肺的感言也赢得了不少好感。知名网球网站tennis.now赛后评论道:“彭帅那段令人动情的采访是本届美网最美丽、最触动人心的时刻。”

  外媒声音

  表现像教科书,找回自信更重要

  美联社用数据展示了彭帅完成自我突破的不易:“彭帅第37次征战大满贯才进入四强,历史上只有5位选手比她所花的时间更长。”

  路透社则表示,彭帅用接近完美的表现给17岁的黑马好好上了一课,文章称中国金花本场比赛的表现就是一本活教材,她拿下24个制胜分的同时仅仅有7次非受迫性失误。她在穿越球、网前小球和截击反面都有着不错的发挥,隔网相对的瑞士天才少女被彭帅充满力量且精准的回球完全击溃,最终只能俯首称臣。

  《华尔街时报》称,一场速胜之后,中国金花激动地庆祝着自己的首次大满贯单打4强战绩,比胜利更重要的是,她找回了在单打比赛中的自信,这一点远比战胜任何对手都值得庆祝。晨宗

  ■链接

  经纪人否认李娜退役传闻

  据《中国日报》报道,李娜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在回复给其记者的电子邮件中否认了有关金花一姐即将退役的谣言,称“她不会退役(She is not retiring)”,但并没有给出更多解释。

  此前美国ESPN体育台网球解说玛丽·卡里罗曾令人惊讶地曝料李娜即将在亚洲赛季结束后退役,并称这一信息正是来自于埃森巴德,是后者在两人的对话中所给出的暗示。

  另据《钱江晚报》报道,中国网球国家队的一名教练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李娜确实在今年温网出局后就向网管中心提出了退役的申请,不过网管中心当时极力挽留,希望她能打完今年的中网之后再考虑退役事宜。

  最近的消息显示,李娜两天前与老公姜山一同前往德国慕尼黑,目的可能是检查膝盖的伤势,而其经纪公司IMG中国区方面也一直表示金花一姐将会如期出战9月中旬开战的首届武汉网球公开赛以及随后的中国网球公开赛。 晨宗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4/n404064285.shtml report 2183 9月初的纽约,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30多摄氏度的高温,而比高温还要灼热的,是中国金花彭帅的状态。昨天凌晨在2014年美网女单1/4决赛中,彭帅以6比2、6比1横扫
(责任编辑:陈国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