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美网|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 > 2014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加强版西里奇首胜费德勒 若夺冠将与恩师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以3-4/4-6/4-6不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无缘美网决赛。整场比赛,费德勒各项技术都被压制,可以说输给了一个“加强版西里奇”,虽然瑞士人也做出了一些应变,但无奈对手今天状态极佳,费德勒的变化也难以奏效。

  2014年的费德勒备受期待,瑞士人也确实做到了,前三个大满贯的表现中规中矩。北美硬地赛季,费德勒在辛辛那提赛收获了冠军。来到法拉盛公园,瑞士人虽然经历过惊魂,出现了输二赢三的超级大逆转,但还是顺利来到了四强,面对曾经五连胜的西里奇,各大赔率都看好瑞士人继2009年后重回美网决赛。

  然而站在费德勒面前的西里奇并非之前的那个青涩的小伙子,经过了时间的洗礼,并且在伊万尼塞维奇的调教下,如今一个“加强版西里奇”站在了费德勒面前。所谓“加强版”主要是两个方面,第一是进攻,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西里奇的正拍更加凶狠了,角度十分刁钻,只要有一丝角度,西里奇都能够侧身进行正拍的抽击,其进攻时速平均在130公里/小时以上,火力威猛可以见得。

  第二就是移动和防守。众所周知,网球比赛中球员的移动非常重要,出色的移动不仅能够为自己的击球赢得最佳位置和角度,还能够在防守中占据先机。此役西里奇并没有受到身高影响,他的步伐十分灵活,小碎步的调整帮助他能够找到最佳的击球角度,在跑动过程中,克罗地亚人也能够打出制胜分。在多拍对峙中,以前几拍相持就失误的西里奇也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相持中敢于变化、敢于追求落点的西里奇,这样的他足以震慑每一个对手,更何况是状态走下坡路的费德勒。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各个环节都被对手压制着。发球环节,费德勒轰出了12记ACE,比西里奇少了1个,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瑞士人分别为71%和48%,其实在高水平对决中,71%的一发得分率并不低,最起码算是比较正常的数据,然而西里奇更加出色,他45个一发拿到了39分,其得分率高达87%,二发克罗地亚人也达到了56%,对比前六场比赛,西里奇的发球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

  主动得分能力方面,费德勒打出了28个制胜分,西里奇为43个,瑞士人在受压迫的情况下只拿到了两个破发点,在第三盘的开局实现了一次破发,而西里奇先后觅到了8次破发良机,并且把握住了其中的4次,而且每次都很关键,克罗地亚人都是凭借关键的破发才锁定每一盘的胜利。费德勒稍有优势的就是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手少了6次,而西里奇的23次在火力全开的情况下也并不算多。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输给西里奇,也无缘对阵后者的六连胜,并且依然与美网决赛无缘,而获胜的西里奇则是首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将与亚洲一哥锦织圭争夺冠军,如果西里奇夺冠,将成为首位在美网夺冠的克罗地亚人,同时也将成为继2001年伊万尼塞维奇温网夺冠后,又一位在大满贯夺冠的克罗地亚人,可以说,他和伊万尼塞维奇这对师徒为克罗地亚网球创造了历史。(万筠)

相关新闻:

·西里奇终结对费德勒连败 首进决赛与锦织圭争冠
·加强版西里奇首胜费德勒 若夺冠将与恩师创历史
·三大社直言男单决赛不可能 锦织圭西里奇创历史
·大满贯决赛十年首无四巨头 男网改朝换代现端倪
·西里奇首胜费德勒称难以置信 打出生涯最好比赛
·一满贯先生完胜六满贯名宿 张德培助新生代腾飞
·费德勒对自己表现很失望 期待明年澳网冲第18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29809.shtml report 2755 北京时间9月7日,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以3-4/4-6/4-6不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无缘美网决赛。整场比赛,费德勒各项技术都被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