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4-2015赛季 > 斯诺克14-15赛季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奎尔8-7沃顿首次问鼎6红球赛 获冠中冠入场券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北京时间9月6日晚10点30分,2014年世界斯诺克泰国6红球锦标赛展开决赛的终极较量。沃顿和马奎尔在本赛季第一个奖金排名结算点上分别位列第12和第13名,实力和状态不相上下,本场决赛的走势也多次峰回路转,戏剧性的波折不断出现,沃顿虽一路领先却又始终难以摆脱马奎尔的凶猛追击。最终马奎尔从5-7落后连扳3局,8-7逆转沃顿,成为了史上首位夺得6红球世锦赛冠军的非英格兰选手,也赢得了一张“冠中冠”的珍贵门票。

  泰国6红球世锦赛自从2008年创办以来,沃顿作为至今全部六届从未缺席的“满勤者”,曾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这已经是他的第三次决赛之旅,若再次登顶,则将成为本项赛事历史战绩最佳的选手。而初次入围决赛的马奎尔继去年的罗伯逊之后进一步改变着以往英格兰选手几乎“独霸天下”的格局,尤其是本届的冠军得主将获得参加11月“冠中冠”邀请赛的资格,对双方来说更是具有着非同寻常的吸引力。

  沃顿率先在本场决赛中进入状态,迅速连胜两局且均零封对手,直至第三局马奎尔方才开始有所得分,经过一番漫长的斯诺克大战终于扳回一城,也随之开始找回手感,第四局还凭借一杆73的高分(满分为75)追至2-2平。而就在双方的士气仿佛呈现出了此消彼长之势的第五局,马奎尔先得35分后不慎送出失误大礼,沃顿清台刚好战至35-35平,加赛黑球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马奎尔直接尝试翻袋未果,母球反而摔袋,几乎是将3-2的领先送到了沃顿手中。

  这个转折点帮助沃顿重新掌握了场上主动,越战越勇继续再胜两局,而马奎尔刚刚提升起来的气势又遭到了压制,低级失误开始增多,场上分差瞬间已扩大至5-2。及至第八局马奎尔才终于又等到了一次复杂局面带给自己的转机,用斯诺克给沃顿制造了难题并迫使对手送上罚分后,沃顿自己对球的位置记忆似乎也有些偏差,“指挥”裁判摆球后反而增加了后面几次解球的难度,又是几经错进错出,马奎尔艰难地将这一局收入囊中,暂时阻止了沃顿连胜的势头。

  此时沃顿仍然占据着场上较大的优势,在顺利拿下第九局的最后时刻还表演起了左手击球,证明了自己仍然状态颇佳,也继续保持着6-3的领先。比赛的悬念并未失去,马奎尔重新振作精神奋起反击,再次连追两局迫近比分,而就在第12局已经上手且有希望追平之时,他却又在争彩阶段绿球的进攻和防守中阴差阳错地不断“送礼”,此前的小比分微弱领先也逐渐被追上和反超,沃顿也每每抓住机会,一点一点收下剩余台面,将7-5的赛点握在手上。

  马奎尔在绝境之下破釜沉舟的拼命搏击成为了最后的致胜法宝,回敬给沃顿连续的两局零封后,历届6红球世锦赛的决赛初次进入了决胜局。命悬一线之际,马奎尔虽然又遇波折,最终还是顶住压力克服重重困难,实现了8-7的绝地逆转,成为了史上首位夺得6红球世锦赛冠军的非英格兰选手,也赢得了一张来之不易的“冠中冠”珍贵门票,而沃顿三进决赛获得一冠两亚的成绩也同样是6红球世锦赛中的一项壮举,此番与“冠中冠”失之交臂甚为可惜,未来的机会仍然存在。

  泰国曼谷当地时间9月7日凌晨零点40分、北京时间凌晨1点40分,2014年世界斯诺克泰国6红球锦标赛落下帷幕。相隔一天后,上海大师赛将于8日正式开幕。(MY147.com 忆水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7/n404133002.shtml report 1546 MY147.com讯:北京时间9月6日晚10点30分,2014年世界斯诺克泰国6红球锦标赛展开决赛的终极较量。沃顿和马奎尔在本赛季第一个奖金排名结算点上分别位列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