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南羽毛球出现复兴迹象 需要加强教练队伍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苏原平

  羽毛球是我省传统优势项目,曾经涌现出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鲍春来等名将。但是,随着他们的相继退役,我省羽毛球出现了人才断档,连续两届全运会与金牌无缘。

  本届省运会,我省羽毛球业余训练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涌现出一些好苗子。虽然我省羽毛球业余训练的基础扎实,后备人才库也比较充实,但是短期内难以改变省专业队单打弱于双打、女队逊于男队的发展不平衡状态。

  有人认为,我省羽毛球项目之所以滑坡,很大程度上在于顶尖实力的运动员太少。

  也许,拔尖人才可遇不可求,但绝不是一个传统优势项目由盛转衰的主要原因。造成优秀运动员的“青黄不接”,除了从后备人才培养、专业训练等方面找原因外,更要从教练员水平和运动理念上找差距。人才断档,实际上是运动理念的滞后,是优秀教练员的断档。只有一流的教练员,才能培养出一流的运动员。

  战绩卓著的湖南体操,在李小鹏退役后一度跌入低谷,就是因为教练队伍出现“断层”,流失了70%的优秀教练员。近年来,省体操队招贤纳士,重建人才培养体系,创新科学训练方法,实现了第二次创业。去年全运会上,小将商春松独揽3金,湖南体操以4金2铜重新崛起。

  羽毛球的复兴,关键在于加强教练队伍建设,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引进人才,优化教练队伍,就是引进智力,打破陈旧观念,为我省羽毛球运动带来新的运动理念和先进的技术手段,建立崭新的训练体系。

  正如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所说,不管哪个项目,成败的关键在于教练。只有建设好完善的教练队伍和后备人才梯队,卧薪尝胆,奋发图强,湖南羽毛球才会像体操湘军一样走出低谷,实现复兴。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09/n404169537.shtml report 894 苏原平羽毛球是我省传统优势项目,曾经涌现出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鲍春来等名将。但是,随着他们的相继退役,我省羽毛球出现了人才断档,连续两届全运会与金牌无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