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亚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佩二期报告:头疼三位置 国脚缺个性无硬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9月10日 报道)北京时间9月9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与来访的约旦队进行了热身比赛,最终两队踢成1-1平局。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佩兰给这支新国足打出了75-80的分数。

  在被媒体要求给国足打分时,佩兰幽默的把身子放低,然后用手做出一个慢慢提升的过程,最后给出了75-80的分数和一个微笑。对于佩兰来说,这是他执教国足的第五场比赛,佩兰很坦诚的表示,那缺少的25分才是他执教国足工作的难点。如何弥补这25分,这是佩兰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佩兰的选人哲学:对抗能力+态度+技术+联赛出场时间

  每一个教练都有自己的选材标准,每一个球迷心里也都有自己的一套国家队阵容。国安的球迷会问为什么张稀哲没入选?鲁能的球迷会为蒿俊闵不能入选喊冤?阿尔滨的球迷会为于大宝摇旗呐喊。如果你知道佩兰的国脚标准,那么这些疑惑也就不存在了。

  佩兰给国脚的标准非常明确,要有强壮的身体,对抗能力强,要有足够的斗志,要有积极的比赛态度和非常出色的个人技术。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佩兰一直很关注亚洲球队的表现,在佩兰的足球哲学里,伊朗队能跟阿根廷队踢到补时还是0-0,澳大利亚也能跟荷兰队打的难分难解,最重要的原因是伊朗和澳大利亚都拥有强壮的身体和斗志,对抗能力非常强。这两支球队都是难啃的骨头,谁都不愿意碰到这样的球队。好的身体+好的个人技术,他们才可以成为国家队的球员。

  当你知道佩兰的这个想法后,你就会明白为什么张呈栋这样的球员会成为国足右路走廊的第一选择。比如张稀哲,佩兰非常的关注,但在佩兰的眼中,因为球队打法的问题,张稀哲这个赛季并没有那么闪耀。比起于汉超,比起于海,张稀哲要暗淡一些,跑动距离要少一些,所以张稀哲只是第三人选。

  同样在后腰的选择上,佩兰也考虑过黄博文,在佩兰的眼中黄博文是非常聪明的球员,但在侵略性方面,黄博文似乎还欠缺了一些,所以这次也没有进入最终的23人名单。于大宝,也是佩兰关注的队员,但佩兰很清楚的知道,这个赛季于大宝的位置一直不固定,有时候前锋,有时候踢后腰,有时候踢前卫,于大宝一直摇摆的位置成为他入选佩兰国足的障碍。同样的问题还有王永珀,佩兰知道王永珀在上个赛季有卓越的表现,但这个赛季,王永珀消失了,并没有足够的上场时间,这也成为王永珀无缘国足的主要原因。同样的问题还有董学升,我知道他在最近的比赛中没有出场的机会,如何征调他入选呢?虽然这些人都在佩兰的50人名单中,但最后的23人名单,这些人只能暂时落选。此外,因为国奥队集训,佩拉也无法征调廖力生、李昂这样的球员,高迪则因为伤病无法参加本期的集训。

  佩兰头疼三位置:左后卫+中后卫+前锋

  对于佩兰来说,三个位置是最头疼的。关于左后卫的评述,佩兰发出过这样的无奈声音,谁能给我推荐一个能踢左后卫,还是左脚球员,又有侵犯性的,能够下底传中,对抗能力强的球员?整个中超有吗?在现有的国家队人选中,郑铮和荣昊先后都进入佩兰的考察,甚至孙祥这样的老将也是佩兰50人名单中的人选。用佩兰的话说,我真的没有选择?

  关于中后卫,同样是佩兰的心病,在中超各个球队中,中后卫位置多数被外援占据,我们的联赛中并没有给中后卫成长的土壤。在中后卫的选择上,佩兰关注过国安的徐云龙,注意到贵州的孙继海,但在最后的选择上,佩兰只能放弃,因为这两名球员都太老了。

  前锋位置同样是个问题,佩兰在发布会上曾经公开表示,我们的国家队并没有在前场能够解决问题的球员,所以我们只能组建一个攻击群,于汉超、武磊、郜林和杨旭,我们会组建这样的攻击群。当然,这只是佩兰无奈的选择。佩兰曾经考虑过鲁能的前锋韩鹏,尽管韩鹏的年纪不小,但佩兰在提交23人名单时还是圈进了韩鹏,但因为韩鹏处在联赛的停赛期,佩兰不能征调韩鹏。

  当然,对于韩鹏不能入选国足,佩兰有着自己的不理解,但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特殊情况,佩兰只能选择接受和变化。很多人都在说佩兰放弃了一些老队员,其实并不准确,因为在佩兰的50人名单中,还是有一些老队员,只不过在球队组建的初期,佩兰需要考察更多的球员。

  佩兰眼中的国脚:缺少个性 没有硬汉

  在佩兰的眼中,球员需要有充分的个性,两期国家队集训后,佩兰对中国的球员有了很多的认识。但在佩兰的眼中,中国的球员没有太多的个性,中国球员都是不错的人,有些过于温和了,他们是很好的球员,很客气的球员。显然这并不是一个非常褒义的评价,在佩兰的眼中,中国球员中没有硬汉。因为,这样的一批球员中是很难产生领袖,成为球队的主心骨。

  当然,对于这样的情况佩兰也看的很淡,佩兰曾自嘲的说起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丑闻,法国队有球星,有核心,但他们在花边新闻上很出色,但在南非那些领袖把球队搞的不成样子,所以德尚现在的做法他非常的支持。

  佩兰把中国球员分成两种,一种是打国内联赛的,一种是可以进入国家队踢国际比赛的。在观看联赛的过程中,佩兰会发现那些让他眼前一亮的球员,然后通过数据去观察这些球员,但有的球员在第一次集训后就离开了。佩兰的眼中,有些球员过于内向了,佩兰的要求并不是一味的去外向,但必须要有粗壮的神经,要有大心脏,要有抗压的能力。佩兰需要手下的队员改掉一些固定的思维,因为在国家队有可能面临新的位置和要求。也许有些球员确实在联赛里踢的很好,但最后经过考察,达不到佩兰的比赛要求。

  在佩兰眼中,中国球员虽然腼腆,但是喜欢进攻,但是在进攻上去之后,对于防守的基本责任,不是很清楚,他们进攻的时候,会忘记防守。在进攻中,中国球员没有一个危机意识,如果对方反击怎么办?也没有避免产生危机的措施,比如一旦丢球,如何让球门减少受到的威胁。

  对于佩兰来说,他希望队员能够有更强的1对1能力,有更强的摆脱逼抢的能力,在危险区域不要过多的带球,这些都是在训练中,佩兰需要帮助队员提高的,这也是佩兰工作的重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246&paper.cmsUrl= report 3623 郜林破门激情怒吼张呈栋发型成赛场亮点(搜狐体育徐江9月10日报道)北京时间9月9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场与来访的约旦队进行了热身比赛,最终两
(责任编辑:liumiaoyao) 原标题:国足佩二期报告:三位置缺人 中国球员缺少硬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