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足球 > 亚运会男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三大球翻身不易 新老交替个个项目有劲敌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张勇

  “三大球要有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誓死一搏的决心和信心”。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严肃地说道。明天下午,亚运会男足小组赛将率先点燃战火,国奥小将们就此将打响三大球“突围”第一枪。但在群雄竞逐的仁川赛场上,中国三大球能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吗?

  绝地反击 肩负重任去战斗

  “全国人民和社会舆论对竞技体育的全面均衡发展,特别是对三大球等集体球类项目和基础大项的表现更为期待。因此,我们的目标绝不仅仅是确保代表团金牌奖牌数第一,而是各个项目尤其是“三大球”项目都要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与超越”。谈到亚运会足、篮、排“三大球”项目的目标时,刘鹏态度明确地说道。

  在早已“夺金夺到手抽筋”的亚运赛场上,对中国体育代表团来说,以三大球为代表的集体项目的表现,从某种意义上说重要性丝毫也不亚于金牌总数、奖牌总数。而在经历了广州亚运会溃败,亚锦赛溃败之后,中国男足、中国男篮等三大球的整体表现如何,自然也成为众多体育迷关注的焦点问题。仅以足球为例,中国男足在亚运会的最佳成绩是1994年广岛亚运会亚军。上届广州亚运会,主场作战的中国男足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就以0∶3完败于韩国队,赛场内外的低迷表现引发媒体和球迷一片哗然。自1990年女足进入亚运会后,中国女足在前三届比赛中夺得三连冠。但上届广州亚运会,中国女足仅仅名列第4,与奖牌失之交臂。

  因此,谈到本届亚运会对三大球项目的期待时,刘鹏就坦言,“三大球的同志要增强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三大球振兴增力的紧迫感、使命感。三大球现在越是有困难、有压力,越需要有绝地反击和誓死一搏的决心和信心。”

  突围不易 个个项目有劲敌

  “三大球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实力在亚洲已无优势,参加亚运会都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和压力”。展望三大球项目的亚运会夺金前景时,刘鹏坦率地说道。

  刘鹏的表态绝非危言耸听,仔细分析亚运会“足、篮、排”三大项目6支国家队所面临的形势,我们就不难得出突围不易的结论。郎平率领的中国女排是目前三大球中实力最强的球队。刚刚又在亚洲杯上击败了亚运会东道主韩国队。但在“超级主攻手”金延璟的率领下,韩国女排近年来在与中国女排的对抗中并不处于下风。亚运会时,面对最善于借助主场之利的韩国队,中国女排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而对上届亚运会被挡在四强门外的中国男排来说,正常发挥水平有希望冲击奖牌,但要想从伊朗等劲敌的手中“虎口拔牙”,目前看来并不现实。

  中国男篮志在重新统治亚洲。但刚刚打完男篮世界杯的伊朗、菲律宾、韩国全都实力不俗。谈到亚运会目标时,宫鲁鸣就坦言,“最强的应该是东道主韩国,伊朗队世界杯打得也不错。今年我们也是以增强比赛经验锻炼队伍为目的,更重要的是明年的亚锦赛”。而由于要出征女篮世界杯,亚运会中国女篮将派出国奥队,主场作战的韩国女篮则将以最强阵容出战。实力此消彼长之下,中国女篮夺冠前景同样不容乐观。

  至于国奥男足和女足,被列为第二档球队的男足,小组出线问题不大,但淘汰赛阶段无论遇到韩国、日本、朝鲜,还是伊朗、乌兹别克斯坦,恐怕都难以走得更远。而尽管亚洲杯半决赛将世界冠军日本队逼入加时赛,但中国女足的整体实力还是在日本、朝鲜两队之下,夺牌希望很大,但要夺冠恐怕还需要运气的眷顾。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3/n404284265.shtml report 1858 记者张勇“三大球要有为国争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誓死一搏的决心和信心”。仁川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严肃地说道。明天下午,亚运会男足小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