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4中超第24轮 >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镇江迎战北京国安 又见德扬嘘声还是掌声?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今晚,舜天将在镇江迎战联赛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对于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特殊之战,二次转会期间从舜天转投国安的德扬,将第一次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对于离去的德扬,球迷的态度也明确地一分为二,一部分人认为德扬抛弃了舜天,而在另一部分球迷看来,德扬的转会更重要的原因是他始终无法适应球队的战术。今晚的比赛,迎接德扬的究竟是掌声还是嘘声?

  不适应还是没用好?

  作为球队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德扬的加盟,一度被球迷认为是舜天触底反弹的转折点。然而半个赛季之后,黑山前锋却最终选择了离开球队。然而下半赛季,舜天锋无力的尴尬局面,让外界对这次交易质疑声不断,很多人都在问,卖掉球队第一射手,究竟是对是错。

  去年圣诞节后第二天,舜天正式宣布签约德扬。其实,德扬与舜天之间的故事,还要追溯到德拉甘时代,去年年初两人在贝尔格莱德有过一次交流,此后德拉甘也一直希望俱乐部能够签下这位在亚洲赛场效率极高的射手。内部人士透露,德扬加盟舜天一事,实际上在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基本敲定,但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一手促成这次转会的德拉甘却没有得到舜天俱乐部的续约合同。在舜天的半个赛季,德扬过得并不开心,尽管他为球队打进了5个进球,然而舜天的战术体系,却让他始终踢得很费劲。而在场外,两次毫无必要的停赛,让高洪波很是生气,他甚至在发布会上点名批评了德扬。场内和场外的不如意,让德扬最终决定在二次转会期间离开,而且态度非常坚决。在这样的情况下,教练组和俱乐部只能让他转会,并且最终用托洛扎替代了他。

  让球迷纠结的,并非舜天没有留住德扬,而是他的替代者托洛扎,表现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加盟球队两个月,哥伦比亚人只有一个进球,而加盟国安的德扬,却已经在7轮联赛中进了5球。如此鲜明的对比,也难怪球迷无法接受。“为什么德扬能在国安踢得风生水起,在舜天却格格不入?究竟是他能力不行,还是没有用好?”一位球迷质问道。只是这样的疑问,恐怕谁也没法给出答案。

  没感情还是有怨气?

  很显然,现在再来探讨放走德扬是对是错,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然而在舜天与国安的比赛之前,德扬的一些言语,却让很多人听起来不舒服。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国安主帅曼萨诺特意把刚刚踢完国家队比赛的德扬带到了现场,而黑山射手却说:“我对舜天俱乐部其实没什么感情!”

  加盟国安之后,德扬在接受采访时多次提到了老东家舜天,不过作为职业球员的他,并没有太多过分的言语。然而这场比赛之前,情况却突然改变,“我觉得明天和其他的比赛没什么不同。说实话我很开心他们把我卖到北京,因为对我而言,我在这里要比以前好上十倍。国安是一家更大的俱乐部,有更优秀的队友。而且在这里我自己也踢得更好,总之一切都比原来好多了。”德扬的这番话,无疑会让事情变得很复杂,至于明天的比赛,德扬表示,“目标就是胜利,我相信对方也一样,那会是一场很好看的比赛。当然我也很开心可以见到以前的一些队友和朋友。”

  德扬的这些话,似乎已经能够说明一些问题,对于俱乐部和教练组,他似乎有不小的怨气。此前就有传言称,德扬的离去是因为和教练组有矛盾,不过在谈到高洪波时,德扬还是保持了职业态度:“他认为我应该离开球队,我尊重他的决定。我是一名职业球员,不会因这种事而难过。”

  给掌声还是送嘘声?

  这个赛季,舜天已经遇到了不少老朋友。无论是耶夫蒂奇还是达纳拉赫,又或者是姜嘉俊,球迷们都是送上了发自内心的掌声。然而德扬的回归,却让很多人左右为难。

  德扬其实很清楚,在离开球队之前,舜天球迷们对他的支持绝对是100%的,无论是在奥体还是镇江,看台上几乎每场比赛都会响起《德扬之歌》的声音。“说实话,不管德扬跟俱乐部或者教练组的关系怎么样,他对我们球迷还是不错的,一般跟他要签名或者合影,他都不会拒绝。”一位球迷说,“但是这几天他说的那些话,虽然没有提到球迷,可确实有点过头了,真不知道明天的比赛会不会有人嘘他,其实如果嘘他,也算正常。”不过对于球迷,他倒没有冒犯,他也表示,如果今晚进球,肯定不会有过激的庆祝动作,“职业球员转会是很正常的,而且我对舜天俱乐部其实也没什么感情,但出于我对舜天球迷的感情,明天我若是进球了,我也渴望在这场比赛中进球,我不会做什么过激动作。”

  由于刚刚代表黑山踢了两场国际比赛,而且他的脚踝也有伤,舟车劳顿的德扬能否出场还是一个未知数,尽管归队之后德扬参加了训练,但也只是在场边恢复慢跑。对于德扬是否出场的问题,高洪波也表示:“首先,德扬是一名好球员,但此后他离开了,作为主教练,我只能表示遗憾,因为毕竟球员的自身发展,是由他自己去做决定的。至于他明天能不能出场,我只能说,如果他不能出场,对我们而言,防守压力会小一些,如果他出场,可能我们的防守压力会大一些。”很显然,高洪波并不希望德扬成为比赛的焦点。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3/n404284887.shtml report 3325 今晚,舜天将在镇江迎战联赛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对于球迷来说,这无疑是一场特殊之战,二次转会期间从舜天转投国安的德扬,将第一次回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对于离去的德扬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