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4围甲联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北队福地沦陷遭惨败 铁主将对决檀啸再负时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萧萧风

  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于9月14日在各主场展开角逐,湖北洪湖三民队坐镇主场武汉琴台大剧院,迎战来访的贵州百灵队。一场恶战,琴台大剧院未能再展“福地”风采,湖北队1比3不敌贵州,具体战果为:第一台杨楷文负朴文垚,第二台主将大战檀啸负时越,第三台李喆负彭立尧,第四台快棋战胡跃峰胜许嘉阳。

  围甲下半程开战以后,各队纷纷发力,竞争之激烈程度更胜上半程。湖北洪湖三民队4比0轻取浙江、2比2主将胜广西,以和第一循环完全一样的漂亮开局彰显斗志,排名积分榜第五。本轮对阵围甲豪门之一的贵州百灵,能否延续强势,引人瞩目。

  贵州百灵队曾七获围甲亚军,却始终与冠军缘悭一面,虽然悲情,但实力可见一斑。今年他们征战围甲的阵容强大,时越、朴文垚两位世界冠军领衔,实力派高手彭立尧、邬光亚辅佐,加上强力新锐许嘉阳,是夺冠热门之一。不过开赛以来贵州队表现并不算突出,13轮战罢,积20分排名第六,比湖北队少2分,对于雄心勃勃的他们,这显然不是满意的成绩。

  在第一循环的较量中,贵州百灵队曾以3比1主场击败湖北洪湖三民队,那也是湖北队在今年围甲中的第一场败绩。面对强敌,湖北队此番再度设擂于琴台大剧院,意图凭借“福地”的气场成功复仇。此前,湖北队在这里两度出击,分别3比1击败重庆、4比0完胜辽宁,表现堪称完美。与贵州百灵之战,是湖北队力保前六位置的对冲之战,重要程度不言而喻。

  贵州百灵队13号抵达武汉后,几位参赛队员和教练邹俊杰受到了武汉清风围棋道场刘帆四段的热情款待,并与武汉棋友以及学棋小朋友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让围甲联赛更加接地气,赢得一片赞扬。

  14号上午9点半,三盘慢棋打响,不光是本场关键战,而且是本轮围甲焦点的自然当属第二台的主将大战——檀啸执白对阵时越。两人是今年围甲迄今为止仅有的两位“铁主将”,同样都已经取得9胜4负的佳绩,并列主将胜局榜首,更巧合的是目前两人都处于三连胜之中,可谓双骑并进。此番狭路相逢,胜负不但对两队的得分影响重大,并且也是他们个人争夺本年度围甲最佳主将荣誉的重要一战。第一循环中,时越曾击败过檀啸,而且在两人历年正式比赛对决中,大致以8胜2负的成绩占据绝对优势。不过12号时越刚刚在烂柯杯决赛中负于范廷钰,失去重要一冠,能否及时调整状态,对这场主将大战至关重要。

  时越是目前的中国棋手等级分第一人,檀啸也曾高居榜首。年轻两岁的檀啸更早被期待,但时越近两年来表现出的实力和战绩更胜一筹,夺得世界冠军后更成为中国围棋新领军者的主要候选人,今日的檀啸应该以时越为目标,争取更大的突破。两人的棋风,檀啸大气,时越犀利,精彩对局可期。

  时越以错小目开局,檀啸应以二连星。布局未几,求胜心切的檀啸走出白22镇的过分之招,时越立即靠断反击,黑棋迅速奠定实地优势,并且全局厚实。大亏的檀啸随后顽强追赶,时越有几步棋走得不够简明,局势一度复杂起来。但檀啸也没有走出最佳次序,时越再度发力吃掉右上白棋,黑棋锁定胜局。

  这盘铁主将之战全场第一局结束,檀啸的失利使得湖北队陷入艰难境地。

  第一台由湖北队小将杨楷文挑战贵州队世界冠军朴文垚。杨楷文目前六战五胜,表现抢眼,朴文垚今年围甲则只有三胜七负的战绩。状态迥异,所以尽管在名气和过往战绩上,杨楷文大为逊色,但这盘棋仍可视为势均力敌之战。

  执黑的杨楷文以对角小目展开全局构思,黑棋一直局势不错,但临近终局,杨楷文突然出现紊乱,一块大龙被吃,棋局戛然而止。

  第三台由李喆执黑大战彭立尧,两人在第一循环中曾较量快棋,彭立尧四分之三子堪堪胜出。两人在今年围甲中目前都保持全勤,前十三轮李喆7胜,彭立尧8胜,都是各自队伍中的中坚大将。

  李喆仍以小目二间关守角奔放开局,随后扩张大模样。但彭立尧侵消有度,局部手法也很犀利,反倒鲸吞黑棋中腹数子,逼迫李喆投子。

  下午开战的第四台快棋由胡跃峰对阵许嘉阳,两位小将今年围甲总体表现都不太理想,胡跃峰3胜6负,许嘉阳1胜6负。此前胡跃峰一次出战快棋,许嘉阳两次出战快棋,皆无胜绩,这一战谁能亮出新面貌,要看棋盘上的对话。胡跃峰发挥更为出色,在中盘角斗中占得上风,最终中盘拿下,为湖北队赢得保持尊严的一胜。

  湖北洪湖三民队1比3告负。一分未得,止步二连胜,名次也与贵州队对调,降到了第六名。湖北队第二循环前三场比赛与第一循环结果完全相同,连比分都无改变,简直就是“昔日重来”。此后征程是不是有新的精彩,湖北队能否保持在前六阵营之中,期待队员们的出色发挥。

  萧萧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4/n404297957.shtml report 2129 2014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4轮于9月14日在各主场展开角逐,湖北洪湖三民队坐镇主场武汉琴台大剧院,迎战来访的贵州百灵队。一场恶战,琴台大剧院未能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