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国奥男足打哑第一枪 中国玫瑰逼平劲敌抢得一分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14年09月16日10:16

 

 

 9月15日,作为中国军团先后亮相仁川亚运会的两支球队,中国国奥男足和中国女足分别与朝鲜、日本较量。结果,“以小打大”的中国国奥0:3不敌朝鲜;而面对世界冠军日本队,中国女足稳守反击,最终0:0逼平对手。

  □本报记者 薛剑

  以小打大 国奥输了“我们失利了,上半场打得还稍好点,失球有点过早了。”0:3输给朝鲜队后,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傅博脸色阴沉,“我们去年在东亚运动会和这支朝鲜队打过,也是0:3输的,我们的失利失球都是自身造成的,需要好好总结。”本届亚运会足球赛,中国国奥队与朝鲜、巴基斯坦分在同组,小组前两名均可出线。此前,傅博给球队定下的目标是进入四强。

  出于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目的,中国此次派出的球员均是1993年以后出生,而由于中国足协与山东鲁能“扯皮”,这支球队中缺少了刘彬彬、王彤等特点与能力均很突出的球员,整体实力大打折扣。而朝鲜队派出的一支准国家队,有3名超龄球员,还有6名1992年以前出生的球员。虽然外界认为中国国奥队“以小打大”输了比赛,情有可原,可傅博认为,“从足球角度看,过了20岁之后,年龄差距对身体的影响不是大问题。这个结果还是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会差这么多。”

  本场比赛,傅博派出的首发阵容几乎都是中超当打球员,但经过开局阶段短暂的短兵相接后,朝鲜队就明显体现了“以冲击力压人”的优势局面,中国国奥始终被压制,十分被动。看到冰冷残酷的0:3,以及队员们在场上失去信心的面孔,中国球迷可能很难对近两年没在正式比赛中赢球的他们有太多的信心。

  顶住压力 女足逼平世界冠军

  “如果再遇到日本,我想我们能够取胜。”在与日本队交手之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如此期待着。

  仁川亚运会被认为是郝伟和中国女足参加2015年女足世界杯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的一次中考,是一次最重要的练兵机会,因为目前这支中国女足,属于年轻队伍,积累经验相当重要。同时,由于球队还面临着冲击里约奥运会的任务,而日本、韩国、朝鲜都是球队达成目标道路上的障碍,所以亚运之战具有极高的练兵价值。出征本届亚运会,中国女足因坐拥美女门将张越、韩国足协杯最佳球员马君、新贵李影等人,郝伟认为球队完全有冲击奖牌的实力。

  本场比赛是中日两国女足的第29次正赛交锋,此前中国队以14胜5平9负占优,不过,近年的交手日本女足明显占据上风。此番交战,日本女足开场就充分发挥脚下控球技术好的特长,利用团队配合层层推进,而中国队则先采用阵型回缩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的战术。尽管日本队中的名将泽穗希、大野忍、宫间绫等球员体力、能力都进入下降轨道,但她们凭借丰富的经验让中国女足很难占到便宜,最终双方0:0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张晓凯)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