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足球

亚运首战0比3惨败朝鲜 如此国奥凭什么争夺前四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2014年09月16日10:54

 

 

 昨天下午的亚运会男足首战,让所有中国球迷再度心碎。面对着朝鲜队,基本上由中超球员组成的国奥队,最终以0:3完败。尽管朝鲜队的平均年龄比国奥大了不少,但场面上所反映出来的差距,完全无法令人接受。虽然山东鲁能6名球员没有随队,但指望这一批球员冲击里约奥运资格,显然有点不现实。这一批国奥的结局,恐怕不会比4年前好多少。

  全面落后,国奥被朝鲜吊打

  0:3,出征前喊出亚运冲前四口号的傅博,应该可以在首战之后清醒了。面对着神秘的朝鲜队,中国国奥全场被围攻,没有一脚威胁射门,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水平,国奥全面落后于对手。这样一支球队,凭什么冲击前四?

  亚运会前平伊朗胜马来西亚的国奥队,让不少人觉得傅博喊出的前四目标并非没有指望,然而昨天下午对阵朝鲜的比赛,让所有人看清了现实。国奥派出的首发阵容,基本上都是中超球员的主力或者常规主力,尽管没有鲁能6将,但应该已经能代表这批球员的水准。但比赛只打了10分钟,基调就已经奠定,朝鲜队凶悍的前场逼抢,让国奥队员手忙脚乱,第9分钟朝鲜队就利用国奥的一次传球失误反击破门。此后朝鲜队完全掌控了场上节奏,他们的快速推进在国奥禁区内制造了一次又一次险情,而被动的国奥队一度甚至连半场都过不了。下半场比赛,面对着朝鲜队的高压战术,国奥队开场不到1分钟就被对手再进一球。10分钟后,朝鲜队再度利用国奥队禁区前沿的空当打出漂亮配合,李向哲将比分锁定在3:0。实际上,如果不是朝鲜队在大比分领先后放慢了节奏,国奥完全可能输得更惨。

  纵观全场比赛,国奥队全面被对手压制,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技战术发挥,都比朝鲜队差了一大截。赛后傅博也表示:“我们去年在东亚运和这支朝鲜队打过,也是0:3输的,我知道他们非常强大,赛前我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坚持我们的一些东西。”首战惨败,傅博也不再提冲击前四的话题,他说:“这次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亚运会这样的大型比赛,可以让我们增长经验。”

  里约奥运,能指望这批球员?

  0:3输给朝鲜队,这样的结果几乎让中国球迷绝望。毕竟傅博的这支球队,承担着里约奥运预选赛的任务。然而昨天的比赛,实在让人看不到这届国奥有任何晋级的可能。

  尽管因为鲁能抢人事件,国奥损失了6名适龄球员,然而这并不能成为国奥惨败的借口。毕竟比赛中两支球队所体现出来的差距,并不是几名球员的问题。赛后傅博也承认,缺少6名鲁能球员不是输球的关键:“这不是主要原因,更多的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失利失球都是自身造成的,需要我们好好总结一下。”正如傅博说的那样,国奥昨晚的失利,完全是因为球队整体实力以及战术体系的问题。由于昨天的对手阵中,绝大部分球员都要比国奥大,甚至还有1986年出生的李明国这样的老将,而国奥队是清一色的1993、1994年龄段的球员,因此在身体对抗上完全处于劣势。此外,国奥队的整体战术体系也很不成型,昨天比赛的3个丢球,全部都是因为后腰位置上的薄弱造成,然而直到比赛结束,傅博都没有对这个位置进行调整,用他的话来说:“我交代队员无论落后还是领先都要正常打,不要动摇。”

  明年,里约奥运会的亚洲区预选赛就要开打,足协派国奥队参加亚运会,最主要的目的也是为了锻炼队伍。然而现在这支国奥,能够杀进奥运会决赛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无法评估中国国奥队在整个亚洲的位置,但昨天同时进行的一场比赛,或许很能说明问题——亚运会开赛前的热身赛上,国奥在潍坊很费劲地与伊朗队0:0战平,但昨天,伊朗队竟然1:4惨败给了越南队。

  球队惨败,

  李昂生日不快乐

  对于舜天小将李昂来说,昨天原本是一个开心的日子,因为这是他21岁的生日。然而球队0:3输球,让这个生日过得很不是滋味,毕竟他是球队的后防中坚。

  作为舜天本赛季最大的亮点之一,李昂一直都是国内这个年龄段的佼佼者,他和绿城的石柯,也是国奥队最稳定的中后卫组合。此前傅博曾表示可能会把国奥的队长袖标交给他,不过最终石柯成为了队长。实际上,自从去年年底打完亚青赛之后,李昂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和这批队友一起比赛,和伊朗国奥的热身赛,也是他大半年来第一次在国奥出场。由于已经有了国家队的比赛经验,他是这支球队中为数不多的免试球员。对此李昂自己也表示:“不管是在国奥还是国足,只要出场肯定都会全力以赴,毕竟这是代表国家参赛,责任更加重大。”

  昨天是李昂的21岁生日,李昂原本很希望用一场胜利给自己庆生。然而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他和石柯组成的国奥防线,全场都处于被围攻的状态。0:3的结果,也让这个小伙子多少有点沮丧。昨天的比赛,国奥的防线承受了太大的压力,由于后腰的回防不及时,朝鲜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了太多的机会。经常要上前补位的李昂,还在上半场吃到一张黄牌。“还是能力上和对手有差距,而且我们自己的失误也多了一点,没办法,这个年龄段的比赛就是这样。”赛后李昂这样说道。很显然,这样的结果,已经让他没有心情再去庆祝自己的生日,“还是集中精力备战下一场比赛吧,打巴基斯坦肯定要拿下来。”

  记者 盛文虎

(责任编辑:张晓凯)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