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不打网球会做何工作 办网球学校做贤妻良母

来源:重庆晚报

  很多网友或者憧憬过,不打比赛的李娜,未来将会以什么形象出现在大众视线里呢?她会不会实现梦想,开办一个网球学校?或者她就此默默退出,做一个享受温馨家庭生活的小女人。不管怎么样,娜姐最终都会离开她热爱的网球场,开始一段崭新的生活。

  开办网球学校

  为中国培养人才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李娜一直梦想办一所专业的网球学校,曾经她还和经纪团队进行过筹划,并表示“希望网校办得越快越好。”与李娜私交甚好的童可欣也透露,李娜自己的网球学校已经在实施中:“就算李娜选择离开,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她对中国网球的推动作用大家都看得到。”

  此外,恩师卡洛斯前段时间接受采访时也透露过,李娜有自己开网校的计划。由此看来,娜姐未来很可能专注于网球学校的教学,培养更多的网球人才。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她会为网球奋斗一生。

  做一个家庭主妇

  升级为两个孩子的母亲

  在网球场上,李娜毫无疑问是一个女汉子,可是她也是一个女人。去年年底,李娜在澳网曾笑言,如果政策允许的话,她将来会生两个孩子,好好享受一家四口的甜蜜。她还曾幽默地表示,她的梦想就是当家庭主妇。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妈妈自称从来不看女儿比赛,但她曾对媒体透露,“最大的希望就是女儿能早点生小孩。”由此看来,32岁的李娜或许萌生了升级当妈妈的想法,而退役必然是计划中的事了。回想前段时间李娜和姜山在飞机上的情形,那时的她正安静地绣着十字绣,这种心境倒是像足了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

  出道

  2000年,李娜搭档李婷夺得WTA巡回赛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站的女双冠军,这是中国选手首度在WTA巡回赛中夺冠。

  退役

  2002年底,李娜未经国家队同意突然选择了退役,并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专业就读。

  归来

  2004年,22岁的李娜选择了复出,夺得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冠军,成为第一个在WTA巡回赛中夺得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

  单飞

  2009年,网管中心决定允许李娜单飞,李娜在当年的WTA世界排名杀入前15位。

  2010年的澳网,李娜职业生涯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

  2011年李娜创纪录地在澳网获得亚军,创下亚洲女子单打选手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成绩。

  2011年的法网,李娜夺得了中国乃至亚洲的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

  2013年李娜再度拿下澳网亚军,并在美网杀入四强,年终总决赛斩获亚军,其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三。

  2014年澳网获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次月世界排名来到世界第二。

  李娜在场外的直率性格,为她赢得了许多球迷的支持,但也引来了不少争议。

  炮轰国家队

  “在过去这一年里我在球技上没有任何进步,我还是靠我原先的基本功在打球,国家队教练并不清楚他的队员需要什么。”

  惜网球地位

  “李婷/孙甜甜夺得奥运会双打冠军后,国家才开始花费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来发展网球,然而网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电视上依然很少见到,他们更喜欢播的是‘桌子上的网球’。”

  黑中国足

  “我觉得网球大概排在第四位,前三位应该是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不过,不管怎样都要比足球好。”

  谈为国争光

  “不要说我为国争光,我是为自己。”

  与媒体交恶

  “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李卓然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53272.shtml report 1988 很多网友或者憧憬过,不打比赛的李娜,未来将会以什么形象出现在大众视线里呢?她会不会实现梦想,开办一个网球学校?或者她就此默默退出,做一个享受温馨家庭生活的小女人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