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李娜21日正式退役 武网中网否认业内人士肯定

来源:重庆晚报

  真要走了

  昨日上午,CNTV(央视网)体育台官方微博透露,中国网坛一姐李娜不会参加武网和中网的比赛,今天会在个人微博上宣布退役。国内各大网站纷纷转发此消息,并不时有最新动态传出,伴随其中的还有武网和中网对李娜退赛的否认。如果说9月2日的退役传闻只是一波涟漪的话,昨天的这个消息则好比滔天巨浪,李娜退役顿时成为微博热门话题,同时也霸占了各大网站体育版头条。

  无风不起浪,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娜姐这次可能是真要离开了。那么,让很多人感到不解的是,为何李娜会选择在大红大紫之际突然退役?走下网坛的她,未来将何去何从?放眼中国体坛,娜姐离去又意味着什么呢?

  武网今日揭大幕

  李娜人却在北京

  曾表示不会突然退役

  她为何突然闪退?

  今天这个日子比较特别,仁川亚运会将开幕,武汉网球公开赛也揭幕。昨天国内各大媒体也获得了一个巧合的信息,那就是李娜的经纪公司IMG将在后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网坛一姐的退役,而李娜今日在个人微博上也会对于自己的去留进行一个表态。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了一位李娜家乡媒体同行,获悉武网组委会给他们的答复是,“还没接到李娜退出武网的通知。”不过,这位同行对此表示怀疑,并表示“李娜现在人在北京,打武网的比赛几乎是不可能了。我们试图联系李娜的妈妈,但对方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该同行随后表示,在他们看来,李娜退役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而武网的一位工作人员也曝料,莎拉波娃等种子球员均已抵达武汉进行赛前训练,唯独李娜没来。

  昨日下午,网上又有消息曝出,中网方面透露李娜后天将在北京举行退役发布会,不过此消息很快又被中网组委会予以否认。不管消息是不是真的,李娜IMG经纪公司中华区总裁王伟将于今日离职得到了确认,时间与传闻中的李娜退役时间惊人一致,这让人遐想联篇。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联系到了王伟,但他说自己正在进行电话会议,随后电话便打不通了。据李娜家乡媒体同行透露,王伟的确会离职,至于原因是合同到期还是李娜退役,就不知道了。

  曾表示不会突然退役

  她为何突然闪退?

  曾经,李娜表示自己不会像克里斯特尔斯那样临时决定退役,不过如今传闻四起时,娜姐却并未出面辟谣,这可不像是她的行事作风。为什么突然退役?或许正风光的娜姐有自己的苦衷和考虑。

  膝伤严重难以继续

  此前,有网友拍到李娜和姜山一起飞赴德国,可能是按部就班治疗膝伤,之前她曾三次接受膝伤手术。半个月过去了,有知情人透露李娜的膝伤非常严重,不仅右膝的伤势有加重趋势,而且左膝也出现问题。出于身体健康方面的考虑,李娜选择退役。

  这个说法比较令人信服,回想起来,娜姐曾不止一次表露她对网球的热爱,表示她会一直打到打不动为止。而且,李娜最新的一条微博也显示了她的斗志:“我热爱我的事业,它是我一生的奋斗。”尽管以她32岁的年龄,的确可以算做高龄运动员,退役也在情理之中。但像李娜这样大器晚成的运动员,不太可能会受到年龄的桎梏。昨日,李娜的启蒙教练夏溪瑶也说道:“如果李娜退役,必然是因为伤情很重,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放弃。”此外,还有人曝出她与恩师卡洛斯分手,或许也是萌生了退役的念头早做的打算。

  功成身退明智之举

  李娜退役,球迷除了表达对金花不舍外,更多是对她的理解和支持。在他们看来,李娜现在退役是比较明智的选择,如果膝伤严重而勉强出战的话,状态战绩肯定会受影响,与其窝囊的走,还不如选择巅峰期急流勇退。

  “你是一个对自己负责的偶像。”网友“一网情深”这样说道。事实上,不少评论和博文都是类似这样的基调。一位同行也对重庆晚报记者发表了他的看法:“娜姐该拿的都拿了,其实她的职业生涯已经很圆满,真可以退了。”两个大满贯冠军、世界排名第二创历史,李娜已经在网球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业内人士称她将来还很可能入选网球名人堂。

  提前退役

  天价违约金怎么办?

  32岁的李娜,终有一天会离开网球场,但消息来得似乎快了点。之前媒体说她将在中网后选择退役,如今又曝出不会参加武网中网。人们之所以不相信她会突然退役,很大一方面原因是赞助商的限制。

  最近几年,李娜一直保持着13个赞助商的量,广告代言为她带来了颇丰的收入。如果提前解除合同的话,按照合同,李娜很可能赔付天价违约金。但是如果球员有重大伤病的话,可以和赞助商共同协调退役事宜。有媒体对此分析称,李娜团队或许已经与赞助商谈好了,应该没有后顾之忧。

  “每位职业赛场上的老将都在带伤前行。李娜肯定是女子网坛的一位传奇,也是中国网球创造历史的标志性人物。作为一个网球迷,衷心感谢她的贡献,无论她作出怎样的决定,勇敢地留下或是勇敢地离开,我都绝对支持。”

  ———体育评论员詹俊

  “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我们表示尊重,希望她的选择能让她今后的人生更有价值、更幸福。”

  ———中国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

  “娜姐终于可以好好休息啦,好好在家歇着最好生个孩子。”

  ———@茉莉花开

  “面对这么多的赞助,退出也是一种勇气。”

  ———@James

  后李娜时代

  中国体坛谁来扛大旗

  如果李娜真的退役了,这对中国体坛来说无疑有很大影响,她的离去给我们留下了许多问号:中国网球谁来扛起大旗?中国体坛谁来领军?

  彭帅们缺个性

  众小花亮点难寻

  李娜退役将直接影响到中国网坛,谁来接班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从目前形势来看,比李娜小4岁的彭帅还有可能一飞冲天,美网上她的表现让人看到希望。但是与娜姐相比,温和的彭帅少了点个性,少了点霸气和泼辣。而无论彭帅、郑洁还是晏紫,老一辈金花很难与李娜媲美。

  中国小花更让人担忧,张帅、王蔷、郑赛赛等小球员在大满贯上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小李娜何时出现,还是一个未知数。

  大牌孙杨争议缠身

  中国体坛谁来领军

  在NBA呼风唤雨的姚明,在那个时代里是中国体坛的领军人物,如今因伤退役了。刘翔曾经也是体坛中的领军人物,但他在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上的表现,受到了外界的一些质疑,目前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最近两年,在网球场上发挥越来越好的李娜成了中国体坛的代表人物,她的一言一行都受到了高度关注。

  可当她离开的时候,谁会成为中国职业体坛的领军人物呢?有人说是超级丹,可结婚后他参赛的次数也不多。也有人说是孙杨,但人气高的孙杨伦敦奥运会后争议不断,各种负面消息难免令国人感到失望。

  从2011年到2014年

  李娜累计收入近4亿

  娜姐是中国体坛名副其实的富婆,记者估算了一下,从2011年至今,李娜的总收入已经逼近4亿元人民币。其中法网夺冠2011年收入为1.38亿,2012年1.12亿,2013年1.11亿。今年李娜澳网夺冠获得了243万美元(约合1492万元人民币)的奖金,《福布斯》也做了统计,从2013年6月到2014年6月,李娜总收入为2360万美元(约合1.4亿元人民币),由此估算,金花一姐今年收入也有好几千万。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胡丹宜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19/n404453212.shtml report 3360 真要走了昨日上午,CNTV(央视网)体育台官方微博透露,中国网坛一姐李娜不会参加武网和中网的比赛,今天会在个人微博上宣布退役。国内各大网站纷纷转发此消息,并不时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