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纪中:都没搞懂开幕式是给谁看 有的钱不能省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日,仁川亚运会开始首日争夺,中国女子射击队上午在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力克东道主,拿下本届亚运首金。不过首日除“首金”这一噱头外,赛事本身并无太多亮点,不少人仍然在吐槽“韩流明星主导”的开幕式。20日下午,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在仁川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独家专访时直言,本届亚运会开幕式设计者“没搞懂开幕式是给谁看”。

  《环球时报》:您对昨天的开幕式怎么看?

  魏纪中:开幕式一般没有可比性,但昨天的开幕式,是做给韩国人看的。一般外国人不了解韩国文化、历史,不认识那些影视、歌星,觉得效果一般,有的地方一头雾水。但大部分韩国民众肯定觉得很不错,看了很激动。

  一个成功的大型赛事开幕式,一定要给人冲击感,让人留下印象。这次的开幕式对很多外国人来说没这个感觉,设计者可能没搞懂开幕式是给谁看的。

  《环球时报》:这次仁川亚运会以“省钱、紧凑型亚运”为主打,对此亚奥理事会怎么看?

  魏纪中:省钱,但没办好,这钱也是浪费。因此亚奥理事会的口号是“好省”,在办好的前提下省钱。办赛事该花的钱要花,有的钱不能省。

  赛事是亚运会的核心,本届亚运会刚开始,亚奥理事会还很难对组织工作进行评价。它如果能办得又好又省,我们当然支持。

  《环球时报》:今年4月,越南弃办2019年亚运会,20日上午在仁川结束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决定由印尼接办,这主要基于什么考虑?

  魏纪中:当年越南是战胜印尼获得主办权,因此越南退出后的第一选择是印尼。此外,亚奥理事会到印尼考察后认为当地各方面条件都不错,政府的支持力度也很大。

  《环球时报》:今天上午的射击比赛诞生了本届亚运会首金,首金是历届奥运、亚运的焦点之一,对此您怎么看?

  魏纪中:“首金”的概念其实只对主办国有意义,因为赛程是主办国安排的。如果东道主拿到首金,必然能提高本国民众的关注。但对其他国家,意义就小了。

  《环球时报》:现在有不少中国媒体认为,不应过分强调在大型赛事上夺了多少金牌,您是否认同这种说法?

  魏纪中:运动员在运动会上就是要拿金牌,老百姓看运动会,最多的也是看谁拿金牌,全世界人民都是如此。但金牌不能是体育生活中的全部,不能在没有比赛时也时刻以金牌为开展体育事业的目的,这就牵扯到“举国体制”的问题。赛会期间全民关注金牌正常,但非赛会期间,就不应如此

  另外,竞技体育和大众体育是二者是独立的,并非此消彼长的概念。政府应该用政策支持大众体育,用财政支持竞技体育,有人认为什么竞技体育高多了就影响大众体育,其实并非这种关系。竞技体育想搞好就需要投入,需要集中训练。但这些事不应只是政府的事情,社会也可以做。如举重等冷门项目,社会不愿意做,政府就需要出手,但像足球篮球等社会感兴趣,能做的事,政府就应该放手,让社会去做。

sports.sohu.com true 环球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1/n404505950.shtml report 156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20日,仁川亚运会开始首日争夺,中国女子射击队上午在10米气手枪团体赛中力克东道主,拿下本届亚运首金。不过首日除“首金”这一噱头外,赛事本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