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娜宣布正式退役 > 李娜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成功离不开背后支持 姜山成“男版米尔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都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有一个默默奉献的女人,而在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又何尝不是有一个默默包容与陪伴的男人呢?当李娜含泪说出退役的决定后,我们为李娜职业生涯取得的辉煌而敬仰,同时也为姜山在娜姐背后一直的支持与鼓励而感动。就像米尔卡之于费德勒,姜山与李娜同样演绎着网坛最经典的夫妻档。

  还记得在2011年澳网女单半决赛,获胜的李娜首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决赛,成为当时中国网球第一人。赛后李娜的调侃:“昨晚我睡得很不好,因为我丈夫打呼噜,影响了我的睡眠,我每小时都要醒一次。”让很多人认识到了,在她身后一直默默支持的男人,姜山!而在澳网女单决赛之后,李娜深情的告白更是感动了罗德拉沃尔球场:“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

  这是属于李娜与姜山的爱情故事,更是成功女人与背后男人的最佳演绎。很多时候,职业选手在赛场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想要避免被压力压垮,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压力释放。于是,姜山成为了李娜最顺手的“出气筒”:2011年迪拜冠军赛上,李娜“怒斥”老公的场景,成为互联网上点播率颇高的视频,在画面中可以听到李娜生气的对话:“你说的都是些屁话……你说那么多烦不烦?总是一发一发一发,我都被你烦死了!”面对着妻子的怒火,姜山眼神中透露出无辜的神情,或许很多男人会觉得这样没面子,但是姜山却是脸上依然带着笑意,因为他明白,他的妻子需要这样的发泄渠道。

  “李娜的内心太坚强,她需要一个渠道来发泄心中的负能量。”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这样说道,而姜山就是她最熟悉的发泄者。而姜山和李娜夫妇很熟悉的朋友,也透露过姜山的原话:“在外面嘛,让让她。”因为在姜山来看,李娜在比赛或备战中,需要情绪的排解,对他“发火”就是一种宣泄。虽然会有委屈、会有脸上“挂不住”的味道,但是对于疼爱妻子的姜山而言,一切都是为了妻子,他心甘情愿!

  姜山与李娜的爱情故事,令人想起网坛另外一对伉俪,费德勒与米尔卡。这对网坛经典夫妻档,在悉尼奥运会的时候相识,两人作为网球选手代表瑞士出战奥运会比赛。由于一同训练、一起进出,费德勒和米尔卡之前迅速产生好感,两人很快建立恋爱关系。悉尼奥运会后,米尔卡因为伤病的问题,职业生涯遭遇到危机,最终这位昔日女单名将选择放弃自己的事业,转型成为费德勒的专属经纪人,全心全意地打理费德勒的网球事业,陪着他满世界的巡回比赛。从那以后,费德勒的比赛时,看台上总会出现米尔卡的身影,形影相随相伴不离。

  在米尔卡的陪伴下,费德勒不断创造着网球历史的传奇,哪怕在费德勒处于低谷的2008赛季,也是在米尔卡的鼓励与支持下,最终走出来重回巅峰。因此,瑞士天王才会深情表白:“没有她我不可能成功,我欠她的太多了。”如今,这对令人艳羡的网坛伉俪,已经有了两对双胞胎孩子,费德勒依然在冲击着生涯第18个大满贯的辉煌,而米尔卡则会陪伴着瑞士天王,坚持、坚守,做他身边最坚强的依靠和力量的源泉。

  李娜与姜山、费德勒与米尔卡,两对网坛伉俪不同的经历,但却折射出网球选手背后人物的关键性。如今,费德勒在米尔卡的陪伴下,依然还在坚持着。李娜因为伤病问题,最终选择了退役。虽然再也无法在职业赛场上,再次看到李娜的飒爽英姿,再也无法看到姜山在看台上,为妻子的表现焦急、骄傲等各种表情,但是他们,却会成为网坛乃至整个体坛,令人羡慕而回味的一对。 (王大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2/n404509481.shtml report 1514 都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有一个默默奉献的女人,而在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又何尝不是有一个默默包容与陪伴的男人呢?当李娜含泪说出退役的决定后,我们为李娜职业生涯取得的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