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棋圣战 > 棋圣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棋圣战决赛首局"哥俩好" 连笑胜周睿羊拔得头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9月23日,第二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赛首局在洛阳龙门战罢,挑战者连笑执白中盘胜上届冠军周睿羊,取得开门红。挑战赛五番棋第二局将于24日举行。

  同为90后的周睿羊比连笑大三岁,但因为他少年成名,以致常令人错觉两人差了好几拨儿。目前两人均位列等级分前十之列,周睿羊高居第二,连笑排在第九。虽然周睿羊国际、国内战绩都比连笑好很多,但棋手几乎一致认为“等级分前30者均可一战”(孔杰、党毅飞、谢尔豪等新老明星目前都30开外),位列前十者实力差距更是微乎其微。

  猜先后周睿羊执黑先行,黑13挂角的方向似乎意图把局面打散,好战的连笑则用两个一间低夹宣告自己的策略是速战速决。卫冕冠军像平稳却也不避战,双方很快在左边角力。午休用餐时,周睿羊说他们看到黑55不成立,令连笑差异。哥俩儿在用餐时,已经忍不住对进行中的比赛发表了感想,均对自己的招法不满意,让人难辨真诚还是虚假。

  下午续战,黑69期待白方应一手然后扩张上边和中腹,连笑白70毅然反击,周睿羊也就势攻入右边白阵。双方第二场战斗形成转换,白方得一大角颇为实惠,而黑方则奋而攻击右边白棋。当连笑通过打劫处理好这块棋后,先前右上角的“现金投机”得到兑换,黑方贴目困难。

  接下来周睿羊奋勇杀进左下白阵,再次形成打劫。劫争的结果是左下角由白转黑,上边部分领地则被洗白,因白棋全局变厚且获先手,一路先手官子下来之后,黑方劣势尽显。232手后,周睿羊见无法贴目,也不恋战,投子认输放眼下一局。

  挑战五番棋赛程为9月23、25、27、29、30日。棋圣战冠军奖金60万,亚军奖金15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3/n404583232.shtml report 786 9月23日,第二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赛首局在洛阳龙门战罢,挑战者连笑执白中盘胜上届冠军周睿羊,取得开门红。挑战赛五番棋第二局将于24日举行。同为90后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