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00米自由泳明显优势夺冠 孙杨:要杀日本士气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23日进行,孙杨发挥出色,以3分43秒23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金,也是他第一次获得亚运会男子400自金牌。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以3分44秒48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桓以3分48秒33获得第三,中国另一选手郝运以3分50秒38获得第四。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其他健儿昨日也大发神威,宁泽涛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傅园慧获得女子50米仰泳冠军,叶诗文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陈欣怡获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郭君君、唐奕、曹王月和沈铎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 孙杨夺冠优势明显

  在第四道的孙杨赛前撕掉了裹在手指上的胶布。朴泰桓在第三道,萩野公介在第五道。

  头50米孙杨速度一般,萩野公介以25秒29领先孙杨转身。萩野公介在100米时还领先孙杨,但时间差已经缩小到0秒23,朴泰桓在第三位。 在150米的地方,孙杨领先转身,他的用时为1分22秒65,领先萩野公介0秒13。200米的地方孙杨还是领先,他比萩野公介领先0秒17,领先朴泰桓则是0秒19。

  后半程开始,朴泰桓此时超过了萩野公介,但孙杨在250米地方将他和朴泰桓的差距拉开到0.4秒!300米孙杨继续加速,到边时成绩为2分49秒26,此时萩野公介再次超过了朴泰桓,但离开孙杨有0秒87的差距,350米之间的差距则是1秒18,孙杨优势不可撼动!

  最后冲刺开始,孙杨的箭头优势明显,萩野公介落后他起码一个身位,而朴泰桓已经不在镜头内,没有悬念了,孙杨最后以3分43秒23获得冠军!拿下金牌的孙杨,显得异常轻松,举起食指轻轻晃动庆祝胜利。

  “大拇指还是很疼”

  终于拿到了这块金牌,不过孙杨面对记者的采访,首先说了句抱歉,“非常抱歉没能为中国游泳拿到200自金牌!这块金牌也是要弥补一下,杀一杀日本的士气。”

  谈到日本游泳时,孙杨也承认目前整体的水平中国队处于劣势,“大家也看到了日本游泳的整体,比我们高出了很多,我们也是每个人都得努力,才能更进一步。”

  本场比赛最后时刻,萩野公介凭借强有力的冲刺给孙杨制造了很大的压力,孙杨也特意谈到了这个问题:“我知道他(萩野公介)的冲刺很厉害,我也注意了,我自己本身后程也不差,就是用更有力的冲刺压制他。”

  最后孙杨谈到了老对手朴泰桓,昨晚韩国人获得了第三名,不过他的成绩距离孙杨和萩野公介相差较远,“朴泰桓是个优秀的选手,我今天很放松,没有被他的节奏打乱。”

  对于孙杨受伤的大拇指,他本人也表示:“还是很疼,出发的时候滑了一下,但过程中不去想也就忘了,对于运动员来说这点伤病不算什么。”

  亚运餐盒检测出沙门氏菌 部分运动员午饭受影响 盒饭不靠谱 选手饿肚子 俗话说,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但是在仁川亚运赛场上征战的部分运动员,不得不面临空腹上阵的情况。 据韩媒前日报道,部分韩国、中国运动员到了午饭时间却没有等来应有的盒饭,原来是因为在射击等赛场供应的餐盒中检测出了沙门氏菌(可导致食物中毒)。

  对此,韩国“A频道”网站表示,在本届亚运会上,人们对于运营方面出现问题的担忧和谴责越来越多了。

  韩国KBS电视台前天报道,为亚运会参赛选手供应的一部分餐盒检测出了沙门氏菌。报道称,仁川亚运会组委会为射击、击剑和举重等项目的比赛场馆配送的午餐餐盒内检测出了可以引发食物中毒的沙门氏菌。检测结果出来后,有菌的76个餐盒被全部废弃。受此影响,在场馆内的数十名射击和举重选手只能在附近食堂用餐,而击剑运动员们则只能以组委会提供的面包、牛奶和香蕉作为午饭。让人不放心的是,类似的事情其实刚刚发生过一次。就在19日开幕式当天,为运动员们供应的一部分餐盒曾检测出了大肠杆菌,而事发第二天,餐盒配送也出现了问题。 另外,19日,在射箭场边发生了运营事故,给志愿者和运营官员们提供的盒饭上显示其可食用期限仅到14日,为过期食品。

  综合

sports.sohu.com true 东亚经贸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4/n404603506.shtml report 1965 亚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23日进行,孙杨发挥出色,以3分43秒23获得冠军,这是他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首金,也是他第一次获得亚运会男子400自金牌。日本选手萩野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孙杨:这金牌要杀杀日本士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