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女足任桂辛:亚运冲金牌 待遇和男足没法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在亚运会前夕,专访了中国女足队员任桂辛。对于亚运会的目标,任桂辛明确表示目标就是冲击金牌。他们需要做的就是训练,并不断的积累经验。同时,任桂辛也和记者聊了有关今夏世界杯、男足,以及个人爱好等话题。

  亚运会就奔着冠军去

  仁川亚洲运动会将在9月19日开幕,中国女足的目标自然是冲击金牌,而这并不容易,东亚的几个对手都是中国队前面的拦路虎。任桂辛说,“亚运会我们就是奔着冠军去,最强的对手肯定是日本,其次是朝鲜,打韩国我们更有信心,尽管她们是东道主,但如果实力强的话这都是次要的。”

  中国女足已经走出了之前的低谷,今年也通过亚洲杯冲进了女足世界杯。而主帅郝伟两年来稳定的执教,对技战术打法的打造是女足进步的重要原因,“确实跟郝导有很大关系,主教练很关键,他的技战术很先进,而且走年轻化,很适合我们现在这批人的打法。”任桂辛说。

  在郝伟执教女足后,任桂辛得到重用,她是球队的首发后腰,也是球队攻防的核心。任桂辛说,“踢这个位置有时候确实会有很大压力,后腰这个位置比较关键,郝导也比较重视这个位置,我也比较想踢好这个。”

  女足世界杯要走得更远

  今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任桂辛自然都有关注,她最喜欢的是荷兰队,“尽管德国夺冠了,但我最喜欢荷兰。98年世界杯我跟爸爸看世界杯,就很喜欢荷兰队,那时候还不了解,现在比较了解了,还是心理上还是很喜欢。荷兰个人能力比较强,斯内德罗本范佩西这种老队员带动,给我的感触很大。”

  而谈到最喜欢的球星,任桂辛最喜欢C罗,“没有特别喜欢的,比较喜欢C罗的风格,他是很张扬,从另一个角度上看他很有霸气,很有自信。而我比较腼腆,不太愿意展现自己。”

  明年中国女足将迎来自己的世界杯,“我当然期待,还是根据自己的实力,希望走得更远,走得更高。”任桂辛说,“我觉得既然到了世界杯,就应该冲击更好的名次。欧美身体比我们高一块,毕竟欧美球队自身身体比我们要强,我们需要更多的是训练。比赛经验是很重要的环节,但经验不是一两场就可以提高,需要长时间积累,技战术方面希望在郝导原有基础上,更高、更严谨,做的更好,之后才能打出更好的成绩。”

  正能量的长春姑娘

  任桂辛并不是很善言辞,生活里她也很低调。任桂辛说,“我挺乐观的,比较有正能量,我又不喜欢别人总说我好,一直很低调。在我身上很少有抱怨,我也打过替补,不是每个人一上来就是主力,我充当过这种角色,但没有抱怨过。”

  谈起平时的生活,任桂辛也过的很简单,“我喜欢呆在屋里,不太愿意出去逛街,就看看电视。我特别不喜欢看韩剧,好无聊,我喜欢看国外的激情一些的电视剧,当然队友还是看韩剧的多一些。实在没意思我就看看书,喜欢看向上一点的书,能激励自己。正在看内马尔的一本书,内马尔比较年轻,看他从小的一些经历。”

  如果说中国足球运动员最喜欢的美食,那肯定是重庆火锅。任桂辛说,“我喜欢吃吃东西,喜欢火锅,我知道火锅容易长肉,但我就是特别喜欢吃,会控制一些。比赛期间基本上不吃了,比赛后会猛吃一顿。”

  待遇和男足没可比性

  女足的待遇问题一直被外界关注,每个月几千块的薪水还不如普通白领,而成绩不好的男足队员却领着高额的年薪。任桂辛说,“确实反差很大,有时候会有不平衡,因为他们成绩不如我们,但收入很高。但反过来看,男足的关注度比我们高,没有可比性,我们只有自己做好后,再考虑这些问题。”

  每个女足运动员都曾被待遇问题困扰,也有大批当打之年的球员选择退役,为自己的生计奔波。任桂辛说,“我之前想过放弃,但年龄增长后,自己变得成熟了,钱对我不是特别重要,更好的是踢好自己的球,为国家争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5/n404608645.shtml report 2808 搜狐体育在亚运会前夕,专访了中国女足队员任桂辛。对于亚运会的目标,任桂辛明确表示目标就是冲击金牌。他们需要做的就是训练,并不断的积累经验。同时,任桂辛也和记者聊
(责任编辑:志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