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游泳22金称雄仁川亚运 泳池再现“中国红”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马晓云)26日,仁川亚运会游泳赛场上,陈欣怡、孙杨、叶诗文以及男子接力队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宁泽涛先后四次站上冠军领奖台,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升起,看台上众多中国观众挥舞着国旗为中国队助威,文鹤朴泰桓游泳馆再现“中国红”。

  至此亚运会游泳比赛38个项目的角逐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了其中的22枚金牌11银12铜再次称霸亚洲泳坛,日本队以12金20银13铜名列第二,哈萨克斯坦3金2银,新加坡1金2银2铜,韩国2银6铜,中国香港3铜,越南1铜,印度1铜。

  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26日再次用实力在1500米中证明王者无敌,他以绝对优势赢得自己的第三金,成绩是14分49秒75,日本选手山本耕平和中国选手王珂成收获银牌和铜牌。朴泰桓为最后一项接力保存体力,名列第四。

  孙杨说:“很开心拿了第三枚金牌,这是自己在亚运会的最后一项比赛。我觉得这次亚运会我有遗憾也有收获。遗憾的是没有为中国男子游泳拿下首金,错失200米自由泳金牌,也没有实现在亚洲把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全部包揽。希望明年在俄罗斯世锦赛卫冕主项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我也希望在200米自由泳寻求更大的突破。”

  叶诗文以2分08秒94的成绩,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成功卫冕,日本蛙泳名将渡部香生子和寺村美穗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叶诗文说:“我今天总体发挥得还不错,成绩比自己最好成绩差一点,但我还算满意。”

  16岁的陈欣怡以24秒87夺得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唐奕获铜牌,日本的内田美希获亚军。陈欣怡曾在去年全运会收获四金,成长路上似乎一帆风顺。16岁的陈欣怡透露,她也有烦恼的时候:“其实从去年的全运会到亚运会,我也遇到了很多困难,有时候训练练不动了、累了,教练不理解,就需要及时和教练沟通,保持良好的训练状态。”

  由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和宁泽涛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勇夺金牌,尤其是3金在手的“新男神”宁泽涛最后一棒力挽狂澜,游出了46秒91的超级速度反超日本。这是中国男队在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赢得这个项目的胜利。

  收获第四金的宁泽涛说:“我很激动,我们以前从来没赢过这个项目。今天我们做到了,我很开心。我知道最后一棒至关重要,我必须把所有细节做到极致,团队给了我很大力量,让我超水平发挥。我并没有为自己的成绩感到特别兴奋。更让我兴奋的是我们队拿了第一。”

  哈萨克斯坦的巴兰金人如其名“包揽金”,他在男子50米27秒78赢得个人第三金,成为包揽50米、100米和200米蛙泳三块金牌的亚洲新“蛙王”。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亚军,印度选手桑迪普·塞伊瓦尔名列第三。中国选手王帅和马祥名列第六和第七位。女子200米仰泳的胜利属于日本选手赤濑纱也香,2分10秒31,中国选手陈洁获得亚军。

  在多金王的竞争中,宁泽涛、女子自由泳新秀沈铎和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并列“四金王”,除了金牌萩野公介还有1银2铜共7枚奖牌;孙杨、叶诗文和陈欣怡同为“三金王”;韩国英雄朴泰桓收获1银5铜。

  本届亚运会共诞生3项亚洲纪录,其中宁泽涛打破男子100米自由泳纪录、中国男队打破4X100米自由泳接力纪录、萩野公介打破男子200米混合泳纪录。(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90574.shtml report 1739 新华社仁川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马晓云)26日,仁川亚运会游泳赛场上,陈欣怡、孙杨、叶诗文以及男子接力队徐嘉余、李响、李朱濠、宁泽涛先后四次站上冠军领奖台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