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其他 > 亚运会举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仁川亚运举重:异军突起 中国队受前所未有挑战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6日体育专电 题:异军突起,中国举重受到前所未有挑战——仁川亚运会举重项目综述

  新华社记者杜白羽 刘宁

  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26日落下帷幕,赛场上七日连续打破世界纪录的节奏,屡屡惊叹国际举坛,标志亚洲举重整体实力的迅速增长。中国队共摘得7金5银2铜,依然领跑奖牌榜;朝鲜队以4金3银2铜,位居第二;中华台北队以2金2铜迅速晋级名列第三。整体来看,中国举重“绝对优势”不再,朝鲜和中华台北异军突起,中国举重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小标题)中华台北女汉子

  女举7枚金牌中,呈现“平分秋色”的分布,其中中国队2枚,中华台北队2枚,朝鲜队2枚,哈萨克斯坦队1枚。

  许淑静在53公斤级为中华台北队带来首枚金牌,她场上一副男孩子的刚毅,举出了超出训练最好成绩3公斤的世界纪录,超越了自己的极限。“我觉得人个子小,却能举起很重的重量,是很酷的事情”,赛后采访时许淑静恢复了女生可爱的一面。

  另一位“假小子”林子琦在63公斤级最后一分钟成功逆袭邓薇,刷新世界纪录。她双臂肌肉隆起的胜利Pose,吼起来比汉子还汉子。

  中华台北队教练蔡温义说,林子琦和许淑静都很优秀,都还有提高空间。“希望带领女队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创造3金的新突破”。

  (小标题)朝鲜“精神力”

  朝鲜男女队本届亚运会各获2块金牌,创世界纪录“跟玩一样”,人们惊讶这支“神秘之师”何以进步如此神速?

  男子56公斤级朝鲜选手严润哲打破他个人保持的该级别挺举世界纪录;62公斤级,金恩国连续刷新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女子75公斤级,金恩珠挺举刷新世界纪录。女子58公斤级,李正花以总成绩236公斤夺金。

  有意思的是,数位朝鲜选手在接受采访时,都强调了“精神力量”的巨大作用。李正花赛后就曾表示:“金正恩元帅为我们提供了最棒的平壤运动员村,我们备受领袖关爱,夺金志在必得”。

  朝鲜拉拉队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说,“领袖关怀”,“给人民带来幸福”,是朝鲜选手夺冠“精神力”的注解。

  中国女子举重队总教练王国新评价说,朝鲜选手的“精神力”是有实力基础的,对手仿佛有用不完的“劲”,我们应该承认,确实“实力”不如人。

  (小标题)“前所未有的挑战”

  中国称霸举坛多年,创造并保持着多项世界纪录,但仁川一战,王国新坦言,“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我们并没有轻敌或懈怠,我们也拼到极限了”,女子举重整体上发挥出了训练水平,除田源因受伤发挥失常外,康月,张宛琼等都发挥出了历史最高水平,王国新说。“对手的实力之强令我们吃惊,她们进步太厉害了,简直不可思议。我们回去后要好好反思,寻找差距,更好地挖掘潜力,奋起直追。”

  男举方面,中国举重队副总教练于杰说,男举超额完成目标拿到了5枚金牌,中国男举整体成绩可打九十分。他认为,中国已经没有了“绝对优势”,基本属于“争夺”状态。

  于杰表示,在56和62公斤级实力不敌朝鲜,我们追超的难度在加大。今后会在手段方法上,将这一群体“增厚”,力争在下届奥运会上夺回来一枚。可喜的是大重量级别上,我们的训练水平在提高,基本处于世界前六名的状态。但于杰也指出,举重面临人才短缺的危机,教练可选择的空间较小。(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6/n404690666.shtml report 1491 新华社仁川9月26日体育专电题:异军突起,中国举重受到前所未有挑战——仁川亚运会举重项目综述新华社记者杜白羽刘宁仁川亚运会举重比赛26日落下帷幕,赛场上七日连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