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泳收官战昨日结束 中国队22枚金牌完胜对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本报记者 蔡矜宜

  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于21日开幕,经过6天角逐,中国泳军共斩获22枚金牌,完美收官。我省共有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杨之贤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银牌,王珂成斩获男子1500米自由泳铜牌。

  对比4年前广州亚运会的4金3银6铜,家门口作战的韩国队在仁川可谓全面溃败,1金未得。日本队获得12金。

  孙杨,3金收官又哭了

  虽然亚运会的关注度日渐“鸡肋化”,但因为有“中国太阳”孙杨的存在,而让泳军大战热度不减。还未开赛,“孙朴大战”就已被炒的火热。然而本以为是孙杨与朴泰桓的“双雄争霸”,却出人意料的成了多了个萩野公介的“三国演义”。

  虽然在第一项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被日本选手萩野公介意外偷袭,错失首金。但“中国太阳”在随后的比赛中仍稳稳地将主项男子400、800和1500米自由泳3枚金牌收入囊中。

  26日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是孙杨的收官之战,而这也是孙杨优势最大的单项。正如央视解说员韩乔生所说,“这是一场孤独的比赛,孙杨的对手就是自己。”14分49秒75,孙杨轻松夺冠,尽管跟自己创造的14分31秒02的世界纪录有很大的差距,但人们看到了“中国太阳”仍正当午。

  完成了亚运会最后一战,孙杨不由地回忆起这一路来的坎坷。一向“情感丰满”的孙杨有些激动,哽咽着说道,“能从最低谷,慢慢恢复,这真的很艰辛。我希望明年会非常顺畅,明年(世锦赛)400、800、1500会卫冕。”

  宁泽涛,“新男神”飞速蹿红

  随着宁泽涛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完成超级逆袭,中国男队摘走了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游泳金牌,这也是宁泽涛本届亚运会的个人第4金。

  这就是21岁的“新男神”宁泽涛,一位在仁川飞速蹿红的中国泳坛新星。在出征亚运会之前,宁泽涛的微博粉丝刚过1万,但如今,短短6天时间里,他的粉丝数量狂涨到了25万余人。

  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等4枚金牌,一项亚洲纪录,这就是宁泽涛在本届亚运会上交出的成绩单。其中100米自由泳大幅刷新亚洲纪录,排名今年世界第三,47秒70的成绩足以赢得去年世锦赛冠军。而在混合泳接力中,最后一棒仅仅用了46秒91,这是平世界纪录的成绩!短短几天,这个身高1.90米、外表俊朗的“新男神”影响力已超出了泳池。

  从冠军赛到全运会,从东亚运动会再到亚运会,1年多的时间,宁泽涛完成了从国内赛场向亚洲赛场的完美跨越。50米自由泳夺冠之后,宁泽涛说“下一个目标是夺回亚洲纪录”,100米自由泳夺冠并打破了亚洲纪录之后,宁泽涛说“下一个目标是明年的世界锦标赛”。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699329.shtml report 1421 本报记者蔡矜宜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于21日开幕,经过6天角逐,中国泳军共斩获22枚金牌,完美收官。我省共有3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杨之贤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银牌,王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泳军大战 中国完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