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游泳 > 亚运会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泳军揽22金领跑亚洲 超日本10枚登亚洲之巅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张勇

  宁泽涛神奇逆转,中国泳将完美收官。经过6天激烈角逐,昨晚,亚运会游泳项目的角逐鸣金收兵。在与劲敌日本队的较量中,以宁泽涛、孙杨、叶诗文为代表的“中国速度”发挥出色,共在碧水池中收获了22枚金牌,超出了日本队10枚之多。“中国泳军继续领跑亚洲,日本只能亦步亦趋”。

  领跑亚洲 中国泳将再创辉煌

  “在金牌总数上超过中国,这就是日本游泳队的目标”。日本游泳队总教练平井伯昌的豪言落空了。仁川泳池大战,中国游泳不但延续了近几届亚运会完胜日本的辉煌,而且继釜山亚运会之后,再次在本土之外登上了亚洲之巅。

  中日游泳的全面对抗,历来是亚运会游泳赛场的主旋律。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游泳以20∶11的金牌对比压倒日本队;四年后在多哈,中国和日本平分32块金牌,各自收获16金;广州亚运会,中国队摘取24金,日本队只有9金入账。不甘示弱的日本队,在备战仁川亚运会的周期内“卧薪尝胆”,誓言“要在金牌总数上超越中国”。而随着日本赢得2020年奥运会主办权,日本更是在自己的优势项目游泳上大力投入,平井伯昌就曾表示,“在亚洲不能称霸的话,就无从提起在奥运会上夺冠。”

  但事实毕竟胜于雄辩,尽管在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的第一天开局不利,孙杨意外丢掉200米自由泳金牌,中日两队在金牌数上以3∶3战成平手。但此后5天的较量,孙杨“满血复活”,宁泽涛大放异彩,叶诗文霸气尽显,中国泳将不断扩大与日本队的差距,最终随着在最后一项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宁泽涛最后一棒实现惊天逆转,中国游泳时隔24年之后再度获得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中国游泳也将自己的金牌数锁定为22枚,而日本队只拿到12枚金牌。

  对此,中国游泳队科研组组长陆一帆博士就笑言,“日本队原本的目标是16枚金牌。但混合泳接力被我们抢走了1金,男子蛙泳被哈萨克斯坦抢走2金,男子蝶泳被新加坡抢走1金。所以就只有12块了啊。”

  孙杨有伴 “男神”领军挑战世界

  “对于我,今天只是个开始。这个成绩对于亚洲来说是个突破,因为我是第一个游进48秒以内的人。至于未来,我希望可以和欧美选手抗衡”。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之后,新“男神”宁泽涛豪气十足地说道。

  仁川的泳池中,中国游泳收获的绝不仅仅只是沉甸甸的22枚金牌,更收获了以宁泽涛为代表的“新一代天王”。孙杨“有伴”了,中国游泳甚至是整个中国体育又迎来了一位新“天王”。对中国游泳来说,统治亚洲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心愿,展望里约奥运会的征程,挑战欧美强敌才是“终极任务”。此前奥运会、世锦赛这样的世界大赛中,中国游泳的成败几乎系于孙杨一人。但在本届亚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宁泽涛两度刷新亚洲纪录。他在决赛中游出的47秒70,在今年的世界排行榜上名列第3,在去年足以拿下世锦赛冠军!

  谈到自己下一步的目标,宁泽涛就表示,“我现在打破了亚洲纪录,还不敢想去破世界纪录,因为那是在快速泳衣时代创造的,有一定的困难。我希望能够在世界比赛中站上领奖台!”而谈到自己下一步的目标,孙杨也豪言世锦赛卫冕三金,“从最低谷慢慢地恢复,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艰辛的过程,但是我挺过来了,所以我觉得明年,对于我来说会更加顺畅一些,我也在这里,我也希望支持我的人放心,明年世锦赛的400米、800米、1500米我依然会卫冕。”

  而在男子游泳喜迎新偶像的同时,以奥运冠军叶诗文领衔的中国女将同样威风八面,她们贡献中国游泳全部22枚金牌中的15枚!伦敦奥运会,叶诗文、焦刘洋为中国代表团斩获3枚金牌,以中国女子游泳在仁川的表现,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延续甚至超越这一纪录前景一片光明。 (记者 张勇)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7/n404700143.shtml report 1743 宁泽涛神奇逆转,中国泳将完美收官。经过6天激烈角逐,昨晚,亚运会游泳项目的角逐鸣金收兵。在与劲敌日本队的较量中,以宁泽涛、孙杨、叶诗文为代表的“中国速度”发挥出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