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子竞走:吕秀芝摘金聂晶晶第4 中国亚运8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田径比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我国名将吕秀芝优势明显,最终以1小时31分06秒的成绩轻松摘金,也帮助中国女子竞走实现了惊人的亚运八连冠,印度选手胡什比尔以1小时33分07秒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全英银以1小时33分18秒的成绩获得铜牌,我国另一名选手聂晶晶则以1小时34分54的成绩排名第四位。

  女子竞走是中国田径最有传统的优势项目,自从1986年汉城进入奥运会,亚运赛场所产生的七枚金牌,全都落在了中国手中。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是俄罗斯选手拉什马诺娃在2012年创造的1小时25分02秒,亚洲纪录是中国选手切阳什姐在2012年创造的1小时25分16秒,亚运会纪录则是刘虹在2010年创造的1小时30分06秒。

  本次仁川亚运会,两届亚运会冠军得主刘虹缺席,小将吕秀芝和聂晶晶便扛起了中国军团冲击八连冠的重担。其中,21岁的吕秀芝是伦敦奥运会第六名得主,也是本届亚运会夺金的第一大热门,而与她争金的主要对手,则是她26岁的队友聂晶晶。

  比赛开始,实力超群的吕秀芝很快便占据了领走的位置,而紧紧跟随她的,则是另一名中国选手聂晶晶、印度选手胡什比尔和韩国选手全英银,她们4人也组成了第一集团。这种局面持续到6公里处,韩国的全英银率先掉队,第一集团也就剩下了三人。

  比赛进入半程,此时的吕秀芝以45分10秒继续保持领先,聂晶晶以1秒之差紧随其后,而此前跟随的印度选手已被甩开,难以再对中国选手构成威胁。此后,吕秀芝继续保持高速的行进速度,而聂晶晶则再难以跟住,渐渐被拉大了差距,让比赛成为了吕秀芝一人的表演,比赛进入到16公里处,吕秀芝的领先优势以及扩大到1分钟。

  最后的比赛,冠军归属已无悬念,吕秀芝向着刘虹的亚运会纪录发起冲刺,聂晶晶则是与印韩选手为一枚银牌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吕秀芝以1小时31分06秒的成绩轻松获得冠军,但是距刘虹保持的亚运会纪录却还有一定的差距。印度选手胡什比尔以1小时33分07秒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全英银以1小时33分18秒的成绩获得铜牌,我国另一名选手聂晶晶则以1小时34分54的成绩排名第四位。(大漠飞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2596.shtml report 1189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田径比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女子20公里竞走决赛,我国名将吕秀芝优势明显,最终以1小时31分06秒的成绩轻松摘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