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历史上首次负日本 男篮把自己逼进死胡同

来源:西安晚报

  仁川亚运,中国的三大球的确让人不省心。继男女足先后被淘汰之后,中国男篮也被推到了悬崖边。昨日,中国男篮在G组复赛第二场比赛中,在前3节最多领先对手15分的情况下末节惨遭逆转,以72∶79输球,亚运史上首次负于日本队。

  中国男篮要想晋级4强,必须在今日的比赛中战胜伊朗,然后还需要计算小分。

  末节哑火惨遭逆转

  首节比赛开始后,丁彦雨航、周鹏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中国队利用外线进攻打了日本队一个6∶2,尽管此后日本队扳平了比分,但中国队又在内线连续得分,首节比赛结束时以21∶14领先7分。次节开始后双方互有往来,日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但随后中国队多点开花,打出了一波11∶3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42∶33领先。

  易边再战,日本队连续进攻得手,将比分追至39∶44,不过此后中国队又是一波进攻高潮,内外开花将分差扩大至15分,而这也是整场比赛中国队领先最多的时候。随后日本队表现回稳,进攻慢慢打开,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只以54∶61落后7分。最后一节,率先发力的仍是日本队,他们将分差缩小到一个球后,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紧急叫了暂停,但回到场上的中国队并没有打破僵局,反而是日本队利用连续两次进攻,以67∶64完成了反超。之后,日本队更是越打越好,而中国队依旧手感不佳。在比赛还剩最后1分42秒时,日本队利用空切得分,此时中国队已落后7分,宫鲁鸣随即叫了暂停,把球员们叫到跟前布置战术,而此时在现场督战的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也站在球员身边,在镜头中的信兰成面无表情,甚至可以说是脸色铁青。最终,中国队以72∶79惨遭逆转。

  此役,日本队5人得分上双,而中国队只有周鹏和丁彦雨航两人上双,虽然在篮板球方面中国队比对手多13个,但3分球命中率过低且失误较多,是最终输球的两大原因。

  主帅独揽输球责任

  谈及本场比赛的失利,主教练宫鲁鸣直言“很沉重”,“不过为了打好明天的比赛,我们还是会鼓励队员。责任的话是教练组的责任,或者说是主教练的责任,现在批评他们(球员),他们明天也改不了,还是希望他们拿出最大的劲儿,把明天的比赛打好”。

  在比赛第三节还有2分多钟时,中国队还一度领先两位数,此时宫鲁鸣进行了一次四上四下的换人,在这之后场上局面发生了改变,中国队频繁地出现失误,被对方连续打反击,分差被追到了只剩1分。赛后有记者询问为何进行这样的调整时,宫鲁鸣称当时主要是想让一些队员能很好地调整状态,“之前两个后卫一直没有很好地驾驭比赛的感觉,我们想让队员能够找回自信,给他们一些时间,特别是郭艾伦,这几场打得都不是特别放松,他的节奏和全队没有融在一起,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实际上,最后的2分钟对他来说是个好的机会,我们希望他能找回状态,但事实上他还是没打好。整场比赛郭艾伦和刘晓宇一共投了12个三分球,但一个都不进,我们的进攻有些简单化,全队的配合不是那么到位,需要好好地进行总结”。至于王哲林为何末节高挂免战牌,宫鲁鸣称是因为他的脚步跟不上对方。

  意外输给日本之后,中国队已无退路。目前中国队所处的G组4支球队的战绩为:伊朗2胜0负、中国1胜1负、日本1胜1负、蒙古0胜2负,小组前两名将晋级四强。在今日的比赛中,如果日本输给蒙古,而中国胜伊朗,那么中国将和伊朗携手晋级;如果日本赢了蒙古而中国战胜伊朗,那么中国、伊朗和日本三支队伍将计算小分;如果日本赢了蒙古而中国队输给伊朗,那么日本将和伊朗晋级四强。今日与伊朗队一战,对于中国队来说不容有失。 记者闫斌 实习生李江月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8/n404724622.shtml report 2107 仁川亚运,中国的三大球的确让人不省心。继男女足先后被淘汰之后,中国男篮也被推到了悬崖边。昨日,中国男篮在G组复赛第二场比赛中,在前3节最多领先对手15分的情况下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