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会29日综述:男排遇强敌惨败 林丹宝刀不老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仁川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铮)国奥泰囧,女足、男篮创历史新低,29日男排也0:3惨败于日本,虽然仍然跻身仁川亚运会八强,但三大球的全面走低令人失望。

  在遇到卫冕冠军日本队之前,中国男排战胜了4支鱼腩部队,但是一碰强队就露怯了。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完全不在状态,三局得分分别是18分、20分和17分,对手没受到一点冲击。

  在当日中国代表团的媒体通气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亚运代表团副团长肖天用了多半时间来谈中国三大球的问题。他坦言,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唯有一件事在倒退,而这件事,“你们懂的”。他指出,足球“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一输再输”,篮球排球也出现下滑,一定是在顶层设计上,在探索改革的路上没有找准方向。他说,现在问题的关键是要找到一条有中国特色的职业三大球发展道路。

  年过30还能否在世界羽坛的巅峰屹立不倒?林丹在羽毛球男单决赛中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将满32岁的老将以2:1逆转战胜后辈谌龙,卫冕成功。虽说后浪推前浪,但世锦赛新科冠军谌龙要想接过林丹的旗,仍需更多磨炼。

  已经无缘四强创下历史最差战绩的中国男篮,在当日的保底战中以78:71击败菲律宾队,进入5、6名的争夺战,算是保住了最后的尊严。

  中国田径当天收获3银2铜。但更重要的事件是,卡塔尔的穆·巴沙姆以2米35的成绩刷新了朱建华保持了32年之久的男子跳高亚运会纪录,夺得金牌,中国选手张国伟以2厘米之差获得亚军。而在中长跑项目上,不出意料,西亚归化运动员依旧是主角。

  和三大球相比,中国军团的几支梦之队还是让人放心的。跳水比赛揭幕,中国队的目标无疑是刷走全部10金。首日两场“表演”,29岁的奥运冠军吴敏霞携手新晋世界杯冠军施廷懋轻松问鼎女子双人3米板。陈艾森/张雁全以更大优势拿下男子双人10米台。

  乒乓球男团半决赛,由马龙许昕张继科组成的中国队干脆利落地连胜三局拿下实力强劲的日本队,闯入决赛,将与东道主韩国队争冠。

  当天仁川亚运会又出一则奇闻:因为一直下雨无法比赛,男子板球B组科威特和马尔代夫队的比赛以猜钢镚的方式决定胜负,科威特队幸运猜中并借此“胜利”进军八强。

  奖牌榜上,中国队已经刷出112金,238枚奖牌。韩国队以44金排名第二,日本队进账35金。(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29/n404772280.shtml report 2050 新华社仁川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铮)国奥泰囧,女足、男篮创历史新低,29日男排也0:3惨败于日本,虽然仍然跻身仁川亚运会八强,但三大球的全面走低令人失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