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网球 > 亚运会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淑薇婉拒戴银牌接受采访 自称全身都已是伤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仁川9月29日电 题:宝岛网坛“一姐”谢淑薇:我想专心打好球

  记者 张素

  29日的仁川十井网球场雨后微凉,中华台北队网球“一姐”谢淑薇在被泰国女双组合逆转之后苦笑不已。

  当日,谢淑薇/詹谨玮在抢十大战不敌泰国双打组合塔玛琳/库姆库姆,过多的失误成为她的“致命伤”。这是谢淑薇的第二枚亚运会双打银牌,上届亚运会时,她输给的是同属中华台北队的詹咏然/庄佳容。赛后,她婉拒了媒体请她戴着银牌接受采访的请求。

  “没办法,她们经验丰富,打到第二盘时我们已无法阻挡。”谢淑薇赛后无奈地说,“我全身都是伤病,本来也不是以最佳阵容出战,应该在赛前调好状态。很可惜没能夺金,或者说我们还有很多进步空间”。

  看着28岁的谢淑薇在场上奔波,中华台北网球队女队教练谢子良坦言“心情复杂”。他说,于公,在庄佳容、张凯贞两员大将伤退后,不得不安排谢淑薇在团体赛时连战单双打,势必影响体力。于私,他对女儿满是心疼,“明明打到脚趾头都磨破了,但还是咬牙要上场”。

  谢淑薇目前在单打(145)、双打(3)的职业排名均属台湾地区女将之最,而她的仁川亚运会之行可谓“一波三折”。起初,她宣布为参加同期举行的中国网球公开赛而仅参加亚运会团体赛,有传言说实因她与詹咏然存在矛盾。

  但在今年5月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期间,彭帅与谢淑薇“拆伙”。因暂无合适搭档,谢淑薇只得放弃中网赛事。她说这件事的确“影响了心情”,但也理解并尊重彭帅的选择,“我们已经获得了那么好的成就,不用因为分离而伤感”。

  “海峡两岸的组合可以成为千古佳话。”谢子良对于“拆伙”颇感惋惜,“也许某一天她俩还会回过头重新组合”。他还特意感谢大陆方面对谢淑薇给予的资助,对“海峡组合”获得2013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组合奖亦念念不忘。

  如今,谢淑薇已选定了27岁的印度选手米尔莎作为自己的新搭档,将在亚运会后去天津参加职业比赛。谈到未来,她说一切交由教练处理,“就像郑洁一样,我也是到了打一场少一场的年纪。我只想专心打好球”。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09-29/6644305.shtml report 1212 中新网仁川9月29日电题:宝岛网坛“一姐”谢淑薇:我想专心打好球记者张素29日的仁川十井网球场雨后微凉,中华台北队网球“一姐”谢淑薇在被泰国女双组合逆转之后苦笑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宝岛网坛“一姐”谢淑薇:我想专心打好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