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新闻 > 亚运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国体育运动员盛行整容 比赛看成绩更要看脸蛋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提到韩国,首先想到什么?有人会说韩流明星,有人会说泡菜烤肉,肯定也会有不少人说——整容。确实,韩国是一个整容十分流行的国度,任何领域似乎都绕不开这个话题,哪怕是亚运会这样的体育赛事也是一样。比如关于颁奖礼仪小姐是否整过容的讨论,就一度是本届亚运会的热点话题之一。而在赛场上,那些相貌和成绩同样出色的韩国运动员,也总是会被外界怀疑是否整过容。

  因为美女选手孙妍在艺术体操成热门赛事

  本届亚运会,有两项赛事从一开始就被列为高需求赛事,记者们即便拥有官方记者证,也需要提前申请到门票才能入场。其一是游泳,拥有朴泰桓和孙杨这样被大肆炒作的“型男”对决,游泳比赛关注度高谁都能理解。但另一项是艺术体操,听起来就有些让人费解,毕竟在普遍观念中,艺术体操实在算不上什么热门赛事,为什么这次就能压过篮球足球这些项目,成为高需求赛事呢?

  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这个项目的选手中有备受韩国人追捧的孙妍在。清纯可人、面容靓丽的孙妍在,被誉为艺术体操领域的金妍儿,是本届亚运会韩国媒体追逐的最大热门人物之一。和其他韩国美女选手一样,孙妍在也被外界怀疑整过容,有网友更是“扒出”她早年的照片为佐证。

  不过,也有不少人认为孙妍在是“纯天然美女”,根本没有整过容。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孙妍在和台球选手车侑蓝等人被韩国媒体评选为韩国代表团的五大美女,为了回应外界的整容传闻,他们还特意找来了一位著名的韩国整形医生,从专业角度说明孙妍在天生就漂亮,“没有动过刀”。

  不少运动员被指整容有选手因此遭遇禁赛

  孙妍在是否整过容,除非很亲近的人,外界估计也难以知晓。但在韩国体育界,整容确实是普遍存在的现象。比如韩国花样滑冰名将金妍儿,就被外界广泛怀疑整过容,特别是看到她小时候的照片,再看看如今的漂亮模样,让人不得不感叹变化之大。不过,也有韩国整容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金妍儿只是做过牙齿矫正手术而已。

  再比如长相颇似张柏芝的韩国台球选手车侑蓝,也被曝光是整形美女,有网友“扒出”车侑蓝过去的照片与现在对比,发现车侑蓝的脸“动过不少刀子”。当然,无论是金妍儿还是车侑蓝,对于她们是否整容更多是外界的议论和猜测,并没有切实的证据,她们自己更不会承认。但还有一些韩国运动员,对整容则是毫不避讳的事了。

  韩国女子花剑运动员南贤喜,曾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她为大家所熟知的除了赛场的成绩,还有整容的 “事迹”。南贤喜多次接受整容,从丑小鸭变成白天鹅,当年她甚至因为整容手术之后面部肿胀,戴不上击剑面罩,不得不缺席多天的训练。韩国击剑协会一怒之下对她做出两年的禁赛处罚。

  好外貌能引更多赞助成绩重要长相更重要

  不少韩国运动员都有过整容经历,甚至不仅仅是女运动员,男运动员也是如此。虽然不可能像娱乐界那样普遍,但在韩国体育界,整容也已经不算什么新闻。运动员不是娱乐明星,靠的是比赛成绩而不是漂亮脸蛋和魔鬼身材,而韩国运动员之所以热衷整容,除了爱美之心外,自然还有更多的考虑。

  韩国是一个很看重外貌、也很擅于造星的国家,一张漂亮或者英俊的脸,对于运动员而言,无疑会是提升知名度和商业价值的有力武器。所以有很多运动员,很早就对外形进行“调整”,等到一旦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马上会得到赞助商的青睐。就像朴泰桓、金妍儿等人,之所以在韩国受到如此追捧,除了赛场上的成绩优异外,还有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他们不错的长相。

  韩国选手普遍很注重自己的外表,特别是女选手,会花不少精力在服装、化妆上。本届亚运会女子沙滩排球赛场上,在中国队和韩国队的一场比赛之后,韩国媒体曾经报道称获胜的中国选手只看重成绩、不注重外表。这样的关注点受到外界指责,但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在他们的意识当中外表的重要性。那场比赛,韩国选手的实力虽然不堪一击,但确实都有精心修饰的妆容。

  大街上几乎人人化妆整形已是生活平常事

  韩国是一个爱美的国家,这些天在仁川采访,赛场里的志愿者,或者是走在大街上、坐地铁、以及在体育馆看台上见到的韩国女人,几乎人人都会化妆,很多人脸上敷着粉,眉毛精心修饰,口红颜色鲜艳。多名在当地生活多年的中国留学生都告诉记者,化妆几乎是韩国女人出门的必须步骤。

  或许正是这种爱美的心理,让韩国人对于整容的接受开放度非常高,也逐渐形成了韩国特有的整容文化。在首尔,有三四个大小整容医院聚集的区域,非常繁华。据说这里的整容医院生意非常好,已经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部分。在一些口碑好的医院,做整形手术,往往需要提前很久预约。

  如今,整容已经渗透进韩国人的日常生活中,一些孩子在18岁的时候,父母会将整形作为成年礼送给孩子,花钱让孩子去整形医院做整形手术。而据记者了解,韩国的整形手术已经有一套完整的体系,不仅体现在技术、服务等方面,甚至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制定长达几年的整容方案。如一位同行所言,在这里,整容估计就快要像咱们理个发那样,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吧。

  特派记者 王大伟 (晚报韩国仁川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0930/n404796533.shtml report 2646 提到韩国,首先想到什么?有人会说韩流明星,有人会说泡菜烤肉,肯定也会有不少人说——整容。确实,韩国是一个整容十分流行的国度,任何领域似乎都绕不开这个话题,哪怕是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