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体操 > 亚运会艺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最美赛事”艺术体操开赛 中国队暂列团体第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仁川10月1日电(记者 张素)被誉为亚运会“最美赛事”的艺术体操比赛1日开赛。首日进行团体赛,中国队暂以总成绩157.698分排在第二位。邓森悦暂列个人全能首位。

  亚运会艺术体操仅设团体和个人全能两枚金牌。本次共有8支队伍参加团体赛暨个人全能资格赛,根据抽签,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华台北队和泰国队同分在上半场,东道主韩国队、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队、吉尔吉斯斯坦队与日本队同分为下半场。

  中国艺术体操队派出了邓森悦、刘佳慧、王迤逦和马千惠4名选手,其中除马千惠以外的三人都是刚参加完在土耳其举行的艺术体操世锦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艺体部部长谢颖表示,“背靠背”的比赛强度不是问题,“最大的挑战是能不能尽快适应场地和时差”。

  22岁的中国艺体“一姐”邓森悦表现突出。球操项目,她身着一袭粉装仿佛一株小荷,伴以轻缓的钢琴配乐得到17.550的高分。圈操项目,她伴着《万泉河水》的旋律以高难度动作博得裁判青睐,以17.633的高分居榜首。带操项目,她换上鲜艳的红衣和白色飘带,在《一剪梅》的配乐中获得17.300分。最后一项棒操,她在节奏明快的音乐中完成比赛,以总分52.883分暂列个人全能首位。

  赛后,邓森悦靠在教练严韵文的肩上等待比分,她告诉记者是因连着比了世锦赛有些疲惫,又在来到仁川后感冒,影响了体力。“多少会影响我的表现,今天我已在场上尽力控制了自己和节奏,这是我特别开心的。”

  对于东道主人气最高的运动员孙妍在,邓森悦称赞这位“老对手”特别优秀,“她善于控制场上,动作完成得特别干净,是一位很有实力的选手”。谈到两人可能在个人全能赛的正面交锋,邓森悦说“一切按照正常走,不需要多想什么,做到自己应该做的,能把平时表现出来就好”。

  将艺术体操比赛称为“最美赛事”并不为过。一方面,选手均为妙龄少女,她们衣着鲜艳、妆容亮眼,是摄影记者捕捉的焦点。另一方面,南洞体操馆的场地内缀以丛丛鲜花,选手们从粉色与紫色相间的“气球门”中跃步而出,等待打分时则坐在系有粉色蝴蝶结的椅子,台上台下都极具观赏性。

  艺术体操于1994年广岛亚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艺术体操队曾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连续两届包揽了团体和个人金牌。不过,随着队伍新老交替,中国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只收获一枚团体铜牌,在广州亚运会时更是“颗粒无收”。

  作者:张素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4/10-01/6648371.shtml report 1163 中新网仁川10月1日电(记者张素)被誉为亚运会“最美赛事”的艺术体操比赛1日开赛。首日进行团体赛,中国队暂以总成绩157.698分排在第二位。邓森悦暂列个人全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原标题:“最美赛事”艺术体操开赛 中国队暂列团体第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