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 2014足协杯半决赛申花VS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 首次征服虹口舜天感觉很爽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舜天球员庆祝进球
舜天球员庆祝进球


  “就这样把你征服……你们一定很痛苦,我们感觉很幸福……”昨晚的虹口体育场,舜天球迷的歌声响彻全场,2:0完胜申花的结果,已经足够让远征的1000多球迷满足。5年了,这是舜天第一次在虹口体育场赢球,而客场2:0的胜利,也让球队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不过高洪波赛后也提醒球队,半决赛只打了50%,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

  吴曦反戈不庆祝

  联赛中保级无忧,亚冠又无望,对舜天来说,和申花的足协杯半决赛非常重要。昨晚,主宰比赛的球员是两年前从申花加盟舜天的吴曦,他贡献了一传一射,最终帮助球队2:0完胜老东家。而进球之后的吴曦,也没有在这片熟悉的球场庆祝。

  高洪波继续派出了近期一直在演练的541阵型,邓卓翔替换了累积黄牌停赛的杨昊。比赛的开局相对沉闷,双方都把重点放在了防守端。第38分钟,舜天的第一脚射门就宣告破门,吴曦在禁区边缘一脚并没有吃准部位的射门,打在申花后卫脚上之后变线入网。这是吴曦转会舜天之后第一次对阵老东家破门,这位舜天的进攻核心,在进球之后只是双手指天,并没有特别的庆祝动作。赛后吴曦说:“说实话,进了申花的球之后心里多少还是有些矛盾,尤其是在虹口,所以也没有庆祝。”2分钟之后,舜天又一次利用申花后防失误扩大比分,吴曦前插到禁区后传中,包抄到位的孙可抢点改写比分——这个赛季吴曦的前插进攻已经成为舜天最有效率的手段。

  下半场比赛,尽管申花全力反扑,但是舜天的防守几乎滴水不漏,最终将2:0的比分守到了终场,这意味着舜天已经在两回合的半决赛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不过,赛后高洪波提醒球员不要掉以轻心:“足协杯是两回合的比赛,现在比赛只打了50%,希望球队能尽快准备第二回合的比赛,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候。”昨晚,山东鲁能3:0战胜青岛海牛,如果舜天进入决赛,对手很可能就是鲁能。

  征服虹口太火爆

  超过1200名远征球迷竭力嘶喊,场上球员小冲突不断,7场黄牌,昨晚的这场“长三角德比”,着实令人血脉贲张。比赛还没结束,当远征的舜天球迷高喊“我们赢了”的时候,场面确实刺激。

  球迷清楚舜天在虹口的血泪史,过去5次客场对阵申花,舜天一场不胜,更重要的是,其中还有两次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正因为此,虹口不胜已经成为舜天球迷的一块心病。昨天,25辆大巴浩浩荡荡开往虹口足球场,尽管申花俱乐部只给了舜天方面600张球票,但当比赛开始后,舜天球迷却挤满了客队区域上下两层看台。

  球迷之间争锋相对的气氛,很快就传染到了球场上。由于两支球队都不希望先丢球,因此上半场比赛在防守中都很玩命,动作也难免有些失控。邓卓翔和吴曦都因为对莫雷诺的战术犯规吃到了黄牌。随着舜天连入两球,申花下半场踢得也越来越急躁,73分钟刘建业再一次对莫雷诺战术犯规后,哥伦比亚人回身就是一个肘击将刘建业放倒,不过裁判对于这个动作却并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给了刘建业一张黄牌。终场前,申花获得前场定位球,替补出场的杨笑天上前干扰,结果被王长庆一掌掀翻在地,双方队员再度聚集在一起,场面差点失控。主裁判王津息事宁人,没有给王长庆任何处罚,比赛也在5分钟的补时后顺利收场,舜天也没有因为红黄牌造成非战斗性减员。

  高洪波完成救赎

  客场对阵申花之前,因为球队起起伏伏的表现,球队和高洪波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由于目前联赛冲击亚冠资格无望,足协杯已经成为最后的救命稻草。有传言称,如果舜天过不了申花这关,高洪波的帅位可能不保。不过客场2:0的结局,意味着舜天一只脚踏进了足协杯决赛,这也是高洪波最好的救赎方式。

  高洪波很清楚,只要能在虹口体育场拿到胜利,他在球迷心中的印象分将会极大提升。赛前他也说,舜天和申花的比赛,很像北京和天津,对于舜天来说意味着太多。昨晚的比赛,高洪波的确完成了自我救赎,无论是战术安排的针对性,还是临场的指挥,他都做得相当到位。而球队的5后卫阵型,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之后,也终于开始发挥作用。圈内人士赛后也感慨说:“这场球对高洪波来说太关键了,哪怕最后赢了不足协杯,客场第一次战胜申花,也为他赢得了很多印象分!” 特派记者 盛文虎(晨报上海专电)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24302.shtml report 2440 舜天球员庆祝进球“就这样把你征服……你们一定很痛苦,我们感觉很幸福……”昨晚的虹口体育场,舜天球迷的歌声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首次征服虹口 舜天感觉很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