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羽毛球 > 亚运会羽毛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归来王者依旧 仁川亚运会逆转谌龙实现卫冕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本报讯 29日晚,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决赛,林丹面对师弟谌龙,虽然先丢一局形势不利,但依靠着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控制力,连扳两局实现逆转。四年前广州亚运会夺冠,林丹完成职业生涯全满贯伟业。如今四年已过,林丹在仁川卫冕,第二轮全满贯霸业已成,也成为继赵剑华与陶菲克后,亚运羽球男单历史上的第三位两连冠得主。连胜世界排名前两位的李宗伟和谌龙,林丹再次证明自己依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人。

  这已经是林丹第四次参加亚运会了。2010年在广州,林丹击败李宗伟登顶,完成全满贯目标。随后的四年,林丹继续着自己的节奏,在伦敦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卫冕者,在2011年和2013年的世锦赛上,都击败李宗伟封王。本届亚运会前,林丹已经是奥运会两金得主、世锦赛五冠王、汤杯五连冠和苏迪曼杯五连冠的获得者,荣誉满身历史第一人的地位已经牢不可破,若能成功卫冕亚运冠军,将完成第二轮全满贯。

  面对亚运会的挑战,林丹顶住压力。团体赛尽管林丹保持全胜,但中国队最终2∶3不敌韩国队卫冕失利,赛后他也不无遗憾。不过进入单项赛,林丹延续好的状态,1/4决赛轻取田儿贤一后,半决赛2∶1力克老对手李宗伟,为中国男单提前锁定冠军。决赛与谌龙内战,首局林丹出师不利,被谌龙的强势突击进攻所压制,第二局林丹开始控制局面,凭借经验控制局面,依靠出色的技术打乱谌龙的节奏,连扳两局实现逆转,再次登顶亚运会。

  林丹就这样完成了第二次全满贯大业,以这个亚运冠军,作为二度全满贯的终结。尽管世界排名只有第15位,但没有谁敢不把他当成世界第一。随着年龄的增长,林丹在场上越来越成熟,老对手李宗伟已经被他打怕,而小师弟谌龙则依旧未成火候,林丹则在不断改写历史。

  (新体)

  ○链接

  要超越老大哥谌龙的路还很长

  29日,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上演了一场中国内战,这也是两个时代的对决。新生代的谌龙挑战卫冕冠军“超级丹”林丹,最终姜还是老的辣,林丹逆转得胜,成功卫冕。其实,在之前两人的战绩中,就一直是林丹占优。

  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林丹决赛战胜李宗伟,首夺亚运会冠军,实现了全满贯,而当时谌龙还未能获得参赛机会。四年后,谌龙已经在世锦赛上实现了突破,收获男单冠军。

  此前,谌龙与林丹真正交手只有7次,谌龙仅仅在2009年全运会团体赛中赢过一次林丹,而其余6次国际大赛交手,谌龙无一例外告负。最近一次两人交手是去年世锦赛半决赛,谌龙0∶2完败林丹,无缘晋级决赛,也成就了后者的第5次世界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2/n404824764.shtml report 1356 本报讯29日晚,仁川亚运会羽毛球决赛,林丹面对师弟谌龙,虽然先丢一局形势不利,但依靠着丰富的经验和出色的控制力,连扳两局实现逆转。四年前广州亚运会夺冠,林丹完成
(责任编辑:杨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