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运会田径 > 亚运会田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运田径突破:三亚洲纪录作古 百米具世界水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咖啡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田径比赛落下帷幕,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亚洲各国和地区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刺激的比赛,令人难忘。在47个项目中,有18项刷新或追平了赛会纪录,包括3项亚洲纪录,其中中国和卡塔尔各创造7项,沙特拉伯、日本、哈萨克斯坦和印度队各1项,3项亚洲纪录中有2项是中国选手创造的,另外1项由卡塔尔队创造。可以说,本次亚运会多个田径项目都取得了重大突破。

  1、男子标枪:赵庆刚破25年亚洲纪录

  在田径47个项目中,标枪是男子项目里保持最为持久的亚洲纪录,是由日本选手沟口和洋于1989年5月27日在世界田径大奖赛美国圣何塞站创造的87米60,这个成绩已经长达25年无人问津。中国选手赵庆刚在倒数第二天的比赛中比疯了,他一投比一投,在破赛会纪录之后,最后一投投出了89米15的成绩,将亚洲纪录提升了1.55米,更是将前全国纪录提高了4.86米。尽管这个成绩与捷克名将泽利兹尼保持的98米48的世界纪录还有较大的差距,但本赛季排名第二,仅落后埃及的阿尔-萨耶德0.06米,同时这个成绩放在近两届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都可以夺冠。

  2、男子4x100米接力:中国让亚洲首进38秒

  接力项目最能体现一个国家的整体实力,近几年我国男子百米正迎来最好时代,上届亚运会中国队时隔20年从日本队手中夺回该项目冠军,本届亚运会4x100米接力中国队因为拥有张培萌、苏炳添和谢震业等实力不俗的选手,使得整体竞争力极强,果然四位小伙子超水平发挥,跑出了37秒99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队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创造的38秒03的亚洲纪录,亚洲4x100米接力突破38秒大关,这个成绩今年世界排名第7,也是排名第4的队伍,放到奥运和世锦赛上是可以站在决赛的起跑线上的。

  3、男子100米:9秒93亚洲纪录具世界水平

  曾几何时,亚洲的百米总是在10秒开外,直到1998年日本的伊东浩司跑到10秒整,那时以及亚洲破10秒大关指日可待,然而一直到了2007年卡塔尔的归化选手弗朗西斯才将这层窗户纸捅破,跑出9秒99的亚洲纪录。去年中国选手张培萌跑到10秒整,日本选手桐生祥秀也飙出了10秒01,让亚洲百米破10秒再生希望。在本届亚运会上,卡塔尔的归化选手奥古诺德在男子百米决赛中跑出了9秒93的成绩,将保持了7年的亚洲纪录提升了0.06秒。这个成绩已经具备世界水平,放在近两届世锦赛上都能拿牌,放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也能进前6。

  4、男子跳高:巴尔希姆破32年胡子纪录

  在本届亚运会之前保持最为持久的赛会纪录是中国名宿朱建华在1982年第九届新德里亚运会上创造的男子跳高2米33的纪录,已经长达32年。近两年上升势头迅猛的卡塔尔选手巴尔希姆先是在去年以2米40打破了朱建华保持了29年之久的亚洲纪录,今年越过2米40以上(不含)的只有3个人共6次,巴尔希姆一人就占据了4次,并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提高到了2米43,这个成绩在历史上排名并列第三,距离世界纪录仅2厘米,而且他也是历史上继索托马约尔之后跳的最高的人。有着这样的实力,他在亚洲赛场无敌,在亚运会上他也轻松越过2米35,打破了朱建华保持了32年之久的2米33的赛会纪录。

  5、女子标枪:距亚洲纪录仅15厘米

  尽管本次亚运会女子项目并没有创造新的亚洲纪录,但有几项却非常接近亚洲纪录,其中女子标枪就是其中之一。中国选手张莉在比赛中表现神勇,几乎也是一投比一投好,在第四投打破赛会纪录后,她在最后一投更是投出了65米47的成绩,将赛会纪录提高了3米91,距离中国选手吕会会在去年创造的65米62的亚洲纪录仅差15厘米。这个成绩今年世界排名第17位,她也是今年排名第8的选手,放在去年的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上是可以登上领奖台的。

  6、女子链球:距亚洲纪录仅35厘米

  女子链球中国在亚洲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今年王峥刚刚创造了77米68的亚洲纪录。本次亚运会改了技术动作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铜牌得主张文秀状态不错,她第一投就距赛会纪录仅差1厘米,在第三投捅破窗户纸,而后面三投更是越透越好,最后一投成绩为77米33,将赛会纪录提高了3米18,这是她首次突破77米大关,距亚洲纪录仅35米厘米。这个成绩今年世界排名第7位,她也是今年排名第3的选手,放在去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可以摘铜,而放在2011年世锦赛则可以夺冠。

  7、女子4x100米接力:亚洲历史第二好成绩

  由陶宇佳、孔令微、林慧君和韦永丽组成中国队在本次女子4x100米接力也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她们以领先对手1.07秒的绝对优势夺冠,42秒83的成绩也将中国队自己在1998年创造的43秒36的赛会纪录提高了0.53秒,距离中国队在1997年创造的42秒23的亚洲纪录0.60秒。这个成绩是中国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先后跑出43秒07和43秒04后,14年来亚洲队伍首次突破43秒大关,也是该项目1997年创亚洲纪录后17年以来亚洲队伍的最好成绩。

  8、男子5000米等多个项目20年赛会纪录作古

  除了以上7个项目取得重大突破外,还有3个项目保持了20年之久的赛会纪录也被打破。男子5000米卡塔尔的阿尔-加尔尼以13分26秒13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选手高冈寿成在1994年创造的13分38秒37的赛会纪录;女子800米前三名均打破中国选手曲云霞在1994年创造的1分59秒85的赛会纪录,其中哈萨克斯坦选手穆卡舍娃以1分59秒02夺冠;女子400米栏巴林选手阿德科亚在预赛中就跑出55秒09的成绩打破中国选手冷雪艳在1994年创造的55秒26的赛会纪录。(咖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3/n404839365.shtml report 3162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4年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田径比赛落下帷幕,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亚洲各国和地区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刺激的比赛,令人难忘。在47个项目中
(责任编辑:王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