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4体操世锦赛 > 2014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队仅平衡木出色 自由操跳马差美国5.826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广西南宁2014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最终获得亚军。从中国队的总体表现看,我们仅在平衡木比赛中排名各队第一,而另一项传统优势项目高低杠,我们不仅输给了美国队,还输给了俄罗斯。而在中国传统弱项跳马和自由体操领域,两项比赛我们差了美国队5.826分。如果我们依然保持目前的格局,而不设法解决跳马和自由体操偏弱的问题,要想战胜美国队难度将是相当地大。

  优势项目,连续掉杠

  高低杠比赛,中国队的商春松、姚金男两大主力都出现掉下器械的严重失误情况。按照体操比赛的规则规定,掉下器械要被扣0.8分,如果把这两个0.8分加起来,中国队在高低杠上的总体得分还是可以傲视群雄。而实际的结果是,我们的高低杠得分为43.599分,排在美国(44.733分)、俄罗斯(44.733分)之后仅列第三位。

  而随后仅接着的平衡木比赛,中国队得到44.066分的全场最高分,超过了美国和罗马尼亚列所有参赛队之首。我们应该注意到,中国队在高低杠项目上的连续失误,给全队随后的发挥造成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中国队的队员们克服了这种不利局面的影响,在平衡木这个优势项目上保持住了自己的优势。

  弱项不跟上,难有大戏

  第一项跳马中国队得了44.123分列第四位,比美国队少了2.616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对女队跳马的表现也不满意,他认为我们的跳马与美国队比差距在1分左右是正常的。三名出战的中国选手,第二个出场的陈思怡在下法环节险些跪在垫子上,这个动作的扣分比较厉害。但问题的关键是,我们的弱项恰好是美国队的强项,美国队核心拜尔斯的跳马得分是15.866分,这足足比姚金男、谭佳薪分别多出0.900分、0.875分。

  自由体操中国队的得分为40.799分,列参加决赛的8个队伍的第五,就连罗马尼亚、意大利以及英国队的表现都比我们出色。自由体操中国队得分最高的是商春松,她得到14.033分。而美国队核心拜尔斯的自由体操得分为15.375分,单个PK商春松比拜尔斯少了1.342分。

  弥补弱项是崛起关键

  拿中国队与罗马尼亚来对比,罗马尼亚依然是强在讲究力量美的跳马以及自由体操环节。罗马尼亚队本场比赛在高低杠环节出现连续严重失误,该队的高低杠成绩仅为40.232分,比中国队少了3.367分。而实际上最终罗马尼亚的总分,只少了中国队1.624分。如果不是罗马尼亚的高低杠发挥得太臭,这块女团银牌归谁还说不一定。

  俄罗斯曾经是有能力与美国队抗衡的超级强队,正处于新老更替期的她们目前还是只能靠20岁的老将穆斯塔芬娜支撑门面。本场比赛俄罗斯队在平衡木及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上发挥严重失常,她们的自由体操只得到40.166分,列倒数第二位。如果俄罗斯队的自由体操稍微发挥正常一些,银牌也基本上该属于她们。

  对目前的中国女队来说,再次站到世锦赛女团亚军的领奖台上,的确有不少幸运的成分。要真正站稳亚军位置,甚至寻找机会向美国队再次发起强有力的挑战,我们必须在跳马及自由体操两个环节有重大的进步才行。如像这次南宁世锦赛这样,仅在两个我们的弱项上就差美国队近6分,中国女队是几乎不太可能有机会在总分上超过美国队的。今年8月在南京青奥会上夺取跳马和平衡木冠军的王妍,未来两年可迅速补充中国队的跳马实力。而如何短期内加强我们的女子自由体操能力,则是中国队教练组需要思考的另一大课题。(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09/n404922917.shtml report 1901 北京时间10月8日,在广西南宁2014年体操世锦赛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女队最终获得亚军。从中国队的总体表现看,我们仅在平衡木比赛中排名各队第一,而另一项传统优势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