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2014世锦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与巴西队18次交锋17次输球 女排难解“恐巴症”

来源:西安日报

  ■记者 张勇

  “巴西队的实力明显比我们强,对队员也不能太苛刻了,队员磕死也起不来这个球啊”。郎平无奈地说道。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世锦赛六强赛首战中,中国女排以0∶3完败巴西,而这也是自2008年大奖赛宁波北仑站后,中国女排在18次交锋中第17次不敌对手。对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如何破解“恐巴症”,仍是一个待解的难题。

  对中国女排来说,自2008年至今,巴西队确实是最大的“苦主”。自2008年大奖赛宁波北仑站,陈忠和率队以3∶2险胜对手至今,在总共与巴西队的18次交锋中,中国女排仅在2009年总统杯决赛中,赢过一次巴西二队,其他17场比赛则一胜难求。这期间,中国女排先后经历了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俞觉敏和郎平5任主帅,球队人员组成和战术打法也不断调整,但对阵巴西女排的成绩却始终难有起色。

  昨日凌晨与巴西女排的对决,年轻的“郎家军”依旧输得是“心服口服”。此役中国队52次发球,斩获两分,有3次失误,巴西队73次发球,进账5分,有4次失误;巴西一传到位率达69.39%,中国仅为59.7%。而双方在拦网环节的巨大差距更是让中国队难以抵挡巴西队的攻势。巴西队在拦网直接得分上以11∶2大胜中国队。进攻上,中国女排同样以33∶49完败于对手,仅扣球一项就比巴西少得了16分之多。

  刚刚结束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三大球悉数与冠军无缘,一举创下40年最差战绩。而从目前三大球共6支国家队的实力分析,中国女排依旧是三大球项目中在国际大赛中冲击冠军的“急先锋”。谈到中国女排的现状时,郎平就表示,“我们的队员还是有进步的,不能因为一场球把队员全给贬了。” 年轻的中国女排瞄准里约奥运会起步,原本对世锦赛就没有太大的野心。对此,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就直言,“我对队伍完成六强目标是很满意的,六强中我们是唯一留下的一支亚洲队伍”。郎平也表示,“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年轻队员需要通过与强手对阵的机会锻炼自己、积累经验。”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0/n404979698.shtml report 926 ■记者张勇“巴西队的实力明显比我们强,对队员也不能太苛刻了,队员磕死也起不来这个球啊”。郎平无奈地说道。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世锦赛六强赛首战中,中国女排以0∶3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