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NBA中国赛 > 2014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济成:04年中国赛最精彩 盼CBA球队可以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袁震
徐济成老师 

  (搜狐体育 袁震 采访报道)2014年,NBA中国赛来华的第十个年头。关于NBA中国赛,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近日,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老师接受了搜狐体育的访问,与大家分享了关于中国赛的独特记忆。

  2004年,姚明、火箭、刘炜、国王,这是当时NBA中国赛的几个关键词,不过在徐济成老师的印象中,有着不同于大家的回忆,“NBA中国赛有一些固定的流程,对我来说,印象最深的是赛前的新闻发布会。2004年的时候,总裁大卫-斯特恩、中国篮协的领导、姚明都亲自参加发布会,我也作为会议主持参与其中。当时给我的感受是斯特恩对于中国赛十分重视,作为联盟的总裁、代表着所有球队老板的利益,时刻与媒体和球迷在一起,对于媒体和球迷的需求是有直接感受、非常了解的。这是一个联盟从推广、到被市场接受、到成功的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徐济成老师说道。

  距离NBA出登中国舞台,已经过去十年,华夏大地见证了八次中国赛,但在徐老师心中,最精彩的一届还属2004年,“首先,当时有姚明和刘炜参加,姚明也是绝对主力,换句话说,也是中国球员参加最多的一次。在北京的比赛,国王最后时刻2分绝杀火箭,打出了季前赛应有的水平,虽然不能和常规赛相提并论,但比赛的质量还是相当高。”

  NBA中国赛已经深入人心,影响越来越大,球迷的需求也越来越高,许多球迷会质疑近几年的中国赛不是特别精彩,对此,徐济成老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首先大家要有一个概念,不是说一个东西只能越来越精彩,这也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姚明退役之后,如果NBA中国赛能达到2004年的水平,我觉得就是相当相当不容易了,具体有三点原因,第一点是比赛需要很好的推广、需要吸引球迷的元素;第二点是中国赛是季前赛,或者说是热身赛,它不是常规赛,更不是季后赛,球迷一定要有思想准备,所以不是说比赛的水平越来越低,其实它真的不低;第三点就是比赛处于新赛季的准备期间,许多球队的伤员需要调理,阵容需要磨合,这是一个准备的过程,不是完成的过程。其实,大家只要有怀着去看NBA球星的心态去观赛、去享受就可以了。”

  中国球迷是热情的,不论哪一年的中国赛,观众席基本都是座无虚席,而许多球迷也希望有朝一日,NBA可以把常规赛带到中华大地,对此,徐济成老师引用了NBA总裁亚当-萧华的回答,“近期是不可能的。因为球队如果长途旅行,可能短期内无法克服时差上的问题。”

  最后,关于NBA中国赛十周年的寄语,徐济成老师十分谦虚的说道,“可能是因为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材此山中,如果只用一句话,我真是很难表达。因为NBA中国赛是一个常规的东西,我希望它可以有更多的中国元素,将来不是NBA的球队之间打,而是NBA球队和CBA球队之间的较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031590.shtml report 2018 徐济成老师 (搜狐体育袁震采访报道)2014年,NBA中国赛来华的第十个年头。关于NBA中国赛,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回忆。近日,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老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