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一猛将季前赛横空出世 方硕夏天苦练获成果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杨凯 九江报道)卫冕冠军北京队以2胜1负结束了今年的CBA季前赛,对于没有闵鹿蕾和莫里斯的他们来说算得上是完成了备战任务。比起比赛成绩而言,北京队更为欣慰的是队内又涌现出了一名得力战将——方硕。

  此前方硕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小鲜肉”,帅气的外表让人们有些忽视了他在场上的表现。这个夏天方硕给自己设定了艰苦的训练计划,终于在季前赛有了很好的体现。三场比赛方硕场均得到10分,用自己的表现赢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确实这个夏天付出了很多,希望自己能够为球队多奉献一些东西。这三场季前赛确实对我是一个考验,也是一个收获。”方硕说。

  作为一名控球后卫,熟练的运球技术是必不可少的,方硕在季前赛的比赛中充分展现了他的这项基本功,保护球做得很好。更为可贵的是,他的突破能力上升很快,经常能够利用速度和转身扯开对方的防线,冲击篮筐的欲望也更加强烈。

  “老马跟我说过,一名后卫如果想传出好的空当,那你自己首先要有进攻的威胁,给对手造成压迫,对手回收你才有好的传球机会。”方硕说,“所以说还是要先主动去进攻,利用自己的进攻去吸引防守人,给队友创造出机会。”的确,马布里也认为方硕应该增加自己的侵略性,他对于北京队来说是一笔财富。

  如今的北京队能够向马布里这样给方硕提出建议的不止一个人,孙悦和新加盟的张庆鹏等都是丰富经验的后卫。“各种不同风格的后卫,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学习借鉴的机会。而且真正在训练和比赛中,他们也会告诉我缺点在哪儿。”方硕说。

  队内有很多后卫也就不可避免的面对队内的竞争,毕竟对于球员来说,能够上场比赛才是最渴望的,然而方硕对于竞争这个概念并不是十分认同。“竞争谈不上,什么都没有做好自己重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自然而然水平就体现出来了。”方硕说,“我还是希望新赛季不想竞争,就是球队需要的时候自己能够站出来,能够为球队作出贡献,奉献一些东西这是最重要的。”

  步入24岁这个年龄,方硕在言语间显得更为成熟稳重,也能够更加清楚地认识自己。“感觉自己的发挥还没有达到预想的效果,应该再好一点,有些东西还没有发挥出在训练场上的水平。”可能是由于很久没有打过如此强度的比赛,方硕认为自己打得并不是放得很开。“这就是需要在季前赛总结的东西。回去还有时间,自己能及时做一些调整。”

  马布里、孙悦、张庆鹏,如今再加上方硕,新赛季北京队的后场可以说是相当让人放心的,而他们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卫冕,今夏苦练的方硕必将会成为其中重要的一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120652.shtml report 1094 (搜狐体育杨凯九江报道)卫冕冠军北京队以2胜1负结束了今年的CBA季前赛,对于没有闵鹿蕾和莫里斯的他们来说算得上是完成了备战任务。比起比赛成绩而言,北京队更为欣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