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NBA中国赛 > 2014NBA中国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王主帅专访:为皇帝回家开心 骑士难一夜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记者专访马龙 

  (搜狐体育 张仪 15日北京报道)今天晚上,2014年NBA中国赛北京站比赛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布鲁克林篮网队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在中国赛期间,国王队主教练迈克尔-马龙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迈克尔-马龙,2005年到2010年曾经担任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助理教练,曾经执教勒布朗-詹姆斯,骑士2007年打入总决赛,2008-2009赛季创下了66胜16负的联盟最佳战绩。2010-2011赛季,马龙担任新奥尔良黄蜂的助理教练,2011-2013担任勇士队的助理教练,2012年,马龙被NBA总经理选为NBA最佳助理教练,2013年6月3日,马龙正式出任国王队的主教练。

  搜狐体育:教练,能否说说来中国打比赛的感受?

  马龙:这是第二次来中国赛,2007年,骑士队来打中国赛,我当时是骑士队的助理教练,我们在上海和澳门打了比赛。所以能代表NBA,再次来中国打比赛,非常幸运。我感到非常兴奋,尽管来中国要飞很长的时间,但是我和队员们都很清楚,能够代表他们自己、国王队和NBA来中国打比赛,是一种荣誉。

  搜狐体育:NBA中国赛已经10周年了,2004年也是国王队来打首届中国赛,国王队再次来,对球队是不是有特殊的意义?

  马龙:我们的前总裁斯特恩,一直在致力于让NBA成为一项全球的赛事。能够将NBA比赛带到中国,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因为在中国,我们有巨大的球迷群体。我听说中国的第一运动是篮球。我们的球队来到这里,可以向大家展示我们的能力和天赋,同时,我们也可以好好体验一下中国的文化。

  搜狐体育:长途飞行、时差这些会不会影响球队的新赛季备战?

  马龙:在主场也有可能有分心的事情,在客场也有可能。对于我们和篮网来说,都是漫长的飞行。不过,相对消极的方面,积极的方面可能更多,我们有机会成为世界的一个部分,而且可以去体会和学习新的文化。我们更多地去看积极的方面,我告诉自己的队员们,这次我们来是一次商业旅行,我们也可以以游客的心态来体会中国的文化,同时让我们在球场上变得更好,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搜狐体育:新赛季有什么样的目标?

  马龙:要知道,我们新赛季的开赛阶段的赛程有些残酷,我们球队有很多新球员,阵容进行了很大的变化。当你集合了好多新的球员之后,是需要一些时间将他们融合在一起,建立化学反应。但是我们对于新赛季非常兴奋,西部非常难打,没有哪场比赛是很轻松的。但是我们的队员都非常努力,如果我们继续这么做,我们应该会是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

  搜狐体育:执教这些年轻人很容易吗?

  马龙:能够执教NBA球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只要我们的球员能够像现在这么努力,我们就没问题。年轻球员需要时间来适应NBA,作为教练来说,就是要帮助他们加深对NBA的理解。

  搜狐体育:您是勒布朗的前教练,对于他重返克利夫兰怎么看?

  马龙:我在克利夫兰执教了勒布朗达5年的时间,我们有不错的球队,也打入了NBA总决赛,而且拥有最佳的战绩。他是一个神奇的球员。很高兴,他到了迈阿密之后能够拿到总冠军,但是他能够回到克利夫兰,我更加开心。那里是他的家乡,家也在那里。克利夫兰的球迷都是非常出色的,现在他回去了,大家都很开心,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几年拿到冠军。

  搜狐体育:骑士队本赛季可以冲击总冠军?

  马龙:我觉得是这样,他们有三位出色的球员,有勒布朗、凯文-拉夫和欧文,当你有了这样的新三巨头,是很有天赋的,他们有机会成为出色的球队,但是这一切是不可能一夜暴富的。有很多有天赋的球队最终什么都没拿到,因为作为一个球队,最重要的是化学反应和球队内部的信任。对于骑士来说,这是一个挑战,看看他们是否能够有化学反应,这样才有机会冲击总冠军。

  搜狐体育:还有哪些球队可以向总冠军冲击?

  马龙:马刺永远是冠军的争夺者。雷霆、快船、勇士,西部有很多强队。科比回来,湖人的竞争力会加强很多。东部来说,骑士是强队,公牛变得更好了,我觉得今年的冠军争夺将更激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5/n405138450.shtml report 2781 搜狐体育记者专访马龙 (搜狐体育张仪15日北京报道)今天晚上,2014年NBA中国赛北京站比赛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行,布鲁克林篮网队对阵萨克拉门托国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