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8轮 > 江苏舜天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昊打入舜天处子球1:1平申花 足协杯才是真格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托洛扎带球突破。记者 高爱平 摄

 尽管1:1的比分,并不是最完美的结果,不过时隔半年之后再回奥体中心,还是让现场涌进了接近3万名球迷。这场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的预演,最终以平局收场。舜天雪藏了4名主力,而申花则亮出了全部底牌。对于舜天来说,这样的平局完全可以接受,而回家的感觉,也确实不错。

  杨昊打入舜天处子球

  不出所料,高洪波果然在对阵申花的联赛中对阵容进行了大调整。艾雷尔森累积黄牌停赛,任航轻伤休息,孙可和吴曦也坐在了板凳上。不过这毕竟是半年之后重回奥体,舜天还是派出了其余的主力,而杨昊也打进了加盟舜天之后的第一个进球。

  由于下周四就要进行足协杯半决赛的第二回合较量,高洪波的轮换在情理之中,毕竟就眼下的形势来看,足协杯的重要性显然高于联赛。不过,几乎只派出半个主力阵容的舜天,昨晚却踢了质量很高的半场比赛。杨笑天和陶源的两条边路,不断给对手施加压力。开场仅仅6分钟,陶源边路传中到后点,杨笑天的射门被后卫在门线上挡出,拍马赶到的杨昊轻松补射得手,舜天赢得了梦幻开局,而这也是杨昊加盟舜天之后打入的第一个球。整个上半场,舜天始终将主动权掌控在自己手中,尽管申花派出的是全主力,但几乎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威胁。下半场比赛,申花在进攻端投入了更多精力,而舜天的防线也开始出现松动。61分钟时,莫雷诺在禁区弧顶搓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皮球直奔死角,最终将比分扳平。尽管此后高洪波换上了托洛扎和孙可,但1:1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

  对于年过30的杨昊来说,这无疑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尽管他的进球并不漂亮,尽管他因为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但赛后他还是被评为当场最佳。对于杨昊的表现,高洪波赛后也给予了肯定:“能够在间歇期签下杨昊,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赛季初俱乐部提出今年主要培养年轻人,引援不会考虑本土球员。但二次转会杨昊以自由身加盟,却是对球队有很大的帮助。他的敬业精神对年轻球员来说是个很好的表率,而且在国家队他跟刘建业和吴曦他们也都很熟悉,所以融入球队非常快,今天的进球,也是对他努力的最好回报。”正如高洪波说的那样,间歇期加盟之后,杨昊就成为球队的主力后腰,几乎打满了下半赛季舜天的所有比赛。对于一名31岁的老将来说,这确实很不容易。

  托洛扎终于见到主场了

  自从5月初主场对阵河南建业之后,在外漂泊了将近半年的舜天,终于再一次回到了奥体中心。尽管平局多少有些遗憾,但半主力出战的舜天最终战平全主力的申花,这样的结果还是能让现场接近3万名球迷满意。

  根据俱乐部最初的计划,舜天原本应该在9月底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就回到奥体了,不过由于青奥会闭幕式放在了奥体中心举行,球场的草皮无法在一个月内达到比赛要求,舜天回家的日期被迫推迟到了昨晚。对于舜天来说,今年的赛程的确足够艰苦,7月份开始的连续9个客场,让队员都成了空中飞人。自从7月5日去昆明集训开始,球队有一个多月都没回过南京。尽管第二主场镇江的上座率也不错,但和奥体中心相比,镇江体育会展中心毕竟小了一点。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1.4万的上座率也是舜天近年来的最低点。不过随着球队在足协杯上高歌猛进,再加上对手又是上海申花,昨晚去奥体看球的球迷显然更多了。二层看台基本坐满,3层看台也涌进了不少球迷。昨晚舜天的上座率为29217人,这样的数据基本上与2012年球市最火爆时持平。

  由于青奥会的原因,奥体中心已经铺上了全新的草皮,不过由于时间紧张,草皮还没有完全长好,但球队上下已经很知足了。高洪波赛前也说:“虽然奥体的草皮可能还是有点松,球队还需要适应,但这么快就能回来,已经很不容易了。”而昨晚接近3万名球迷的呐喊,也给了球队更多的动力。尽管缺少了4名绝对主力,但球员在这样的氛围下也格外卖力。赛后球迷也在开玩笑说:“托洛扎来球队3个多月了,他终于知道我们的主场长什么样了。”

  真正较量是在足协杯

  对于舜天来说,1:1的平局完全可以接受,毕竟球队轮休了多名主力,而对手则拿出了所有家当。毫无疑问,尽管高洪波赛前曾表示不会放弃联赛,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他更看重的,还是下周四的足协杯半决赛。

  这是两支球队18天内的第二次较量,但双方面对比赛的姿态,却完全不同。足协杯首回合客场2:0的比分,让高洪波必须确保球队能杀进决赛,而这也是舜天本赛季冲击亚冠资格的最后机会。反观上海申花,主场完败的他们,晋级足协杯决赛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巴蒂斯塔昨晚干脆派出了所有主力,希望能在联赛中挽回颜面。莫雷诺在舜天中场的围剿下多次倒地,老将姜坤拼到抽筋,门将邱盛炯也肩膀受伤,这样的局面,意味着申花5天后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更加困难。实际上,巴蒂斯塔不是不想轮换,昨晚的比赛之后,阿根廷人也坦言:“今年我们球队的人员不是很充足,所以我也没办法保留实力,因为每场比赛都得用最好的阵容才可能拼下对手。我知道足协杯的比赛很快就要进行,现在我们只能尽量让队员恢复。”而对于第二回合的足协杯半决赛,巴蒂斯塔也承认申花已经非常困难:“在这场比赛之前,我只考虑联赛,现在我们可以开始想足协杯。这么短时间内双方踢了两场,我们对对手也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我知道下一场比赛会非常困难,但也不是说不可能翻盘。”很显然,巴蒂斯塔的底气并不是很足。

  而对于高洪波来说,艾雷尔森的停赛和任航的伤病是他无法控制的现实,但雪藏孙可和吴曦两把进攻利器,显然是为下周的足协杯留一手。赛后他也说:“联赛进入后期,吴曦和孙可都在国家队踢了比赛,连续作战下不可能有高水平发挥。我们也是希望他们能充分休息,保证以最好的状态上场,下场比赛我们会有更高的追求。”目前,舜天队内唯一的伤病就是任航,从国家队回来之后扭伤脚踝的他,还不能确定能否赶上足协杯的比赛,高洪波也表示,这几天队医一直都在给任航治疗,希望他能够及时康复。 记者 盛文虎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19/n405248782.shtml report 2997  托洛扎带球突破。记者高爱平摄尽管1:1的比分,并不是最完美的结果,不过时隔半年之后再回奥体中心,还是让现场涌进了接近3万名球迷。这场足协杯半决赛第二
(责任编辑:张晓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