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8轮 > 贵州茅台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李金羽:跟埃神没可比性 梅西来纪录早破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10月20日 沈阳报道) 2006年李金羽创造了26轮联赛进26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这曾被视为一个无法逾越的成绩,但是在恒大的埃神面前,这个打破这个纪录只需要两年时间,他还有可能创造更高的纪录。李金羽接受搜狐体育采访的时候显得很淡然,“我很尊重埃神,但是我们两个没有可比性,时代不同了……”

  搜狐体育:单赛季26个进球,这看起来是一个不可能被打破的纪录,如今被埃神打破了,你有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慨?

  李金羽:我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感慨,很正常,我说过我很尊重埃神,但是我们俩没有可比性,时代不同了。当时我也没有刻意追求什么纪录,如果想的话,可能进球会更多,那个赛季我没有罚过一个点球。说心里话,我也想罚,但是有时候比赛的进程不一定如你心愿。

  搜狐体育:2006年的山东鲁能实力也很强,但是跟现在的恒大比起来,也许还存在一点差距?

  李金羽:恒大是重金买进了大半个国家队,再加上最好的外援,我们那时候外援也不错,但是真的比不上恒大。那时候的鲁能是图拔花了3年时间打造出来的,并非完全是用金钱堆积起来,他执教的时候就说过用3年时间打造一个冠军,果然2006年我们拿到了第一个中超冠军。

  搜狐体育:你不愿意跟埃神作比较,但是现实当中人们还是难免把你们两个放在一起,你觉得这样公平吗?

  李金羽:我的纪录随着联赛的发展,被人打破是早晚的事情,如果有人愿意花钱买来C罗或者梅西,我的纪录甚至埃神的纪录随时都可以被打破。

  搜狐体育:埃神打破你的纪录折射出一个现实,那就是在你之后再没有一个中国球员能够拿到联赛最佳射手,甚至进球能够突破两位数的人都是凤毛麟角?

  李金羽:我觉得这个问题不能完全怪外援,如果我们国内球员的能力足够强,俱乐部还是愿意用国内球员,谁都希望有当家的国内球员。不过话说回来,像恒大这样的大俱乐部花大价钱买外援也很正常,有一点最可怕的是中小俱乐部现在也不愿意培养自己人,花钱买外援确实见效快,你像辽足这样以培养青少年著称的俱乐部都开始依赖外援,这对于整个联赛的发展来说太可怕了。

  搜狐体育:你觉得国产前锋还有没有机会呢?现在各级国家队都缺少合适的前锋,这是不是外援泛滥造成的严重后果呢?

  李金羽:中超的投入都在加大,购买外援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但是这不等于国内球员没有机会,我还是那句话,国内前锋不行不怪外援,还是自己不够强。其实我那个时候也面临着非常严峻的竞争,每天都有不同的外援跟我PK,我稍微放松一点,随时就可能被人超越,我的位置就没了,我觉得只要国内球员足够努力,机会还是有的。

  搜狐体育:很多人都认为你是最具天赋的中国前锋,是黄皮肤的英扎吉,你怎么看待这样的观点?

  李金羽:任何人的天赋都是建立在勤奋的基础上,我觉得国内球员的能力是可以提高的,你看埃神的破门方式,非常稳定,不一定是他多么有天赋,而是他在几万次触球的基础上形成的稳定性。我也一样,你有再好的天分,你不努力都没有意义。

  搜狐体育:单赛季的纪录埃神虽然打破了,但是你还保持着联赛历史总进球的纪录,一共是120个,你觉得会有人打破这个纪录吗?

  李金羽:相对来说,我更看重联赛总进球的纪录,这也是我为什么在职业生涯巅峰退役的原因,我是笑着离开的,我觉得这个纪录应该是一个历史。单赛季的纪录打破其实也容易,但是总进球需要时间的积累,外援都是来赚快钱的,几个赛季就走了,高水平的外援不太可能长时间留在中国联赛当中。国内球员现在获得的时间、空间确实太少了,想破这个纪录的难度太大了。

  搜狐体育:听说你搞了一个足球俱乐部,这是处于什么考虑,有没有想过培养出一个跟自己一样的射手呢?

  李金羽:对,我对足球是有梦想的,这个俱乐部是我跟李尧投资做起来的,我希望足球人能够为中国足球做一点实际的工作,我愿意做一颗大树,当像我们这样的大树连成森林,中国足球就有希望了。我自费请了欧洲的教练团队,虽然我们不一定培养出专业的球员,但是我希望在我这里的球员能够感受到最职业的足球,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够为中国培养出几个让世界尊重的球员,当然这是一个梦想,能否实现还需要时间的验证。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8992&paper.cmsUrl= report 3094 恒大2-1逆转贵州埃神破纪录染血庆祝(搜狐体育张亮10月20日沈阳报道)2006年李金羽创造了26轮联赛进26球的单赛季进球纪录,这曾被视为一个无法逾越的成绩,
(责任编辑:志豪) 原标题:专访李金羽:我跟埃神没可比性 梅西来记录早就破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