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赛季中超第28轮 > 上海申鑫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昔日兄弟今成“判官” 建业绿城战决定保级走向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06年10月21日,中甲联赛第25轮,绿城在航体打出标语向建业表示祝贺
2006年10月21日,中甲联赛第25轮,绿城在航体打出标语向建业表示祝贺

昔日的冲超兄弟,今日已飘然远去
昔日的冲超兄弟,今日已飘然远去


  中超第28轮战罢,第一支降级球队哈尔滨毅腾产生的同时,本赛季的中超保级形势继续混乱着。目前联赛积分榜上第12名辽宁宏运和第13名申鑫同积29分,第14名大连阿尔滨28分,第15名河南建业26分,理论上来说,这4队中将产生2014赛季的第二支降级球队。

  绿城处境微妙

  01

  除了国安,最后两轮比赛,建业还有一个对手就是杭州绿城。杭州绿城会否扮演送分童子的角色?杭州绿城是否会在中超第29轮的联赛中,成为建业保级道路上的“小卫士”?这些谜底还需要等待比赛结果揭晓。目前,绿城积31分,理论上看,绿城还需要1分才能确保上岸,但是,从绿城的赛程来看,非常容易拿到1分,即使第29轮输给建业,最后一轮绿城主场对阵长春亚泰,死守1分尽管不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或许在绿城眼里也不是什么难事。

  为了保级,能量无限的建业势必想从绿城身上拿下3分。本赛季,绿城的青春风暴,在中超赛场成为一道值得称赞的风景,除了让绿城足够昂首挺胸骄傲一把的多名年轻小将的表现可圈可点之外,绿城阵中拥有目前射手榜第4名和第11名的拉蒙和阿甘两位重量级外援,从纸面实力来看,绿城实力在建业之上,想要在主帅位置上继续稳坐的杨戟也需要更多的积分确保自己不被外界质疑。

  阿尔滨也很危险

  02

  从目前身处保级泥潭中的几支球队的赛程来看,阿尔滨的赛程堪称艰难。中超第29轮,阿尔滨主场战同样尚未上岸的辽宁宏运;联赛末轮,阿尔滨则要客战另外一个保级难兄难弟上海申鑫。从赛程上来看,这样的对阵形势之间,没有任何一队有资格有能力让分给对手,这样的比赛,注定要全力以赴。

  另外,阿尔滨先对阵辽宁宏运后征战上海,这也使得为了尽快确保保级形势明朗的阿尔滨,不得不在中超第29轮联赛中全力拼搏,争取占得保级的先机。申鑫本轮客战长春,取分希望不大,如此一来,假如阿尔滨本轮不尽力从辽宁宏运身上抢分,那么联赛末轮客战上海遭遇申鑫,想要拿分绝非易事。

  申鑫缺少王赟

  03

  联赛第28轮,昔日不善打硬仗的上海申鑫咬牙拿下了这场价值6分的与建业的比赛。中超最后两轮,申鑫本周末客战亚泰,联赛最后一轮主场迎战阿尔滨。这样的赛程,丝毫不容乐观。如果按照以前的传言,亚泰要在主场死磕申鑫,以全力帮助东北兄弟。缺少王赟,申鑫要想在客场打漂亮仗难度确实很大。

  从第29轮的对阵形势来看,申鑫在长春拿分的可能性非常小,在这样的情况下,假如辽宁宏运客场战平阿尔滨,那么,宏运基本保级,而阿尔滨和申鑫将同积29分,加之本赛季首回合阿尔滨在主场赢申鑫,阿尔滨必然认为在金山存在着只要平球,就可以保级的可能。如此一来,保级形势中,最危险的自然还是申鑫。

  宏运最为乐观

  04

  最后两战,辽宁宏运的赛程对于他们的保级形势来说最为乐观。第29轮辽宁宏运客战阿尔滨,联赛第30轮,辽宁宏运主场对阵上海绿地。即使宏运客战阿尔滨不能赢球,回到主场,宏运战胜绿地的概率还是很高。因此,目前的保级形势中,应该说,宏运确保顺利上岸基本已成定局。

  或许,中超第29轮打完,保级圈的形势会更加明朗。更为准确地说,在第29轮的保级大战中,最有悬念的比赛只有一场,就是河南建业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这一战的走向,或许会让中超保级大战留到第30轮揭晓。 (果然)

  建业保级的五种情形

  最后两轮,保级形势依然是个巨大的乱局,除了已降级的毅腾,有6支球队牵扯其中。

  尽管从积分上看,建业降级的可能性比较大,但由于最后两轮几支保级对手会捉对厮杀,阿尔滨、申鑫的形势也不乐观。

  1.如果建业队两战全胜积分达到32分,那么逼迫绿城最高要拿到34分,如果绿城只能拿到32分,则小分不如建业;若绿城拿到34分,那么亚泰最多只能拿到34分,在此基础上,如果亚泰能拿到34分,那么申鑫最多能拿到32分,阿尔滨则最多能拿到31分,建业铁定保级。

  2.如果申鑫两战全输积29分,而建业队一胜一平积30分,建业保级。

  3.如果阿尔滨两战全输积28分,而建业队一胜或者一胜一平都可以保级。

  4.如果阿尔滨一平一负积29分,而建业队一胜一平积30分,建业保级。

  5.如果辽足全输积29分,建业队一胜一平积30分保级。

  (肖良志)

sports.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4/n405421297.shtml report 2838 2006年10月21日,中甲联赛第25轮,绿城在航体打出标语向建业表示祝贺昔日的冲超兄弟,今日已飘然远去中超第28轮战罢,第一支降级球队哈尔滨毅腾产生的同时,本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建业与绿城之战将决定本赛季中超保级走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