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陕西足球能否再迎春天? 欢迎新球队球迷更理性

来源:西安日报

  一转眼,浐灞队离开陕西已经三年了,换句话说,陕西职业足球的“空窗期”也已经经历了三载春秋。“下赛季,咱们陕西就会拥有一支中甲球队的,到时候,咱们这些足球记者和陕西球迷又要忙碌起来啦。”早在今年9月初,陕西的“足记”圈子里已经开始热议起了一支南方球队即将西迁的消息,而随着广东日之泉队日前在中甲联赛中保级成功,这支中甲老牌球队将在下赛季改换门庭,代表陕西征战沙场的消息也不胫而走。种种迹象表明,陕西职业体育、陕西职业足球将在明年春天迈步从头越,而这一次,越来越理性的陕西球迷希望能够从此真正拥有属于三秦大地的足球血脉……

  日之泉保级成功,如释重负

  昨天下午,本赛季中甲联赛上演了第29轮(倒数第二轮)的角逐,此前已提前两轮实现了保级目标的广州日之泉队客场0∶3不敌天津松江队,而在成都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成都天诚队0∶0与石家庄永昌队互交白卷,这样一来,29轮战罢积30分的日之泉队便目送成都天诚队(积23分)和延边长白山队(积18分)双双挥别了中甲。11月1日的中甲最后一轮比赛,日之泉队将在主场迎战排名第11位的北京理工大学队,那场比赛,日之泉将士明确表示要力争取胜,“排名倒数第三的河北中基队目前积29分,只比我们少1分,除了要争取在积分榜上压过他们之外,我们也真心想为家乡球迷再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或许,这也是我们在家乡的最后一场球了……”球队中一位广东籍球员动情地说。

  事实上,球队保级成功之后,从主帅到球员尽管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却没有人大肆庆祝,就在本轮客场挑战松江队之前,日之泉队主帅麦超坦言:“我们还是先把联赛打完再说吧,球队下赛季的去向我们还没有收到来自俱乐部高层的明确指示,作为我而言,还是希望球队能够留在广东。”而就在球队实现保级目标的当天,麦超也曾表示过希望留住广东足球血脉的愿望,但他同时表示:“球员去到哪里都是踢球,如果真要离开的话,我相信这帮球员不会受到太多影响,最多是去异乡踢球而已。”值得一提的是,日之泉队内有多达10人的合同在今年年底到期,其中不乏刘涛、李健和刘盛等绝对主力,而球队明年的去向无疑会对这些球员的未来产生重要影响。

  陕西欢迎新球队,球迷更趋理性

  就在昨天,不少陕西媒体爆出了“日之泉已确定下赛季西迁古城”的消息,而记者也采访了一位知情人,据他透露,由于日之泉集团高层林勤和林俊聪叔侄两人之间存在矛盾,再加上集团的资金链陷入断裂状态,俱乐部希望出售球队早已不是新闻,“出面收购日之泉队的是一家在陕西有项目的房地产企业,这次他们联手其他几家陕西企业共同收购球队,为的就是让拥有‘金牌球市’的三秦大地再度拥有属于自己的职业足球队,不过,目前双方还没有正式签约,一切要等今年的中甲联赛结束之后,也就是11月上旬才会完成所有的签约手续并正式对外公布此事。”这位知情人介绍。

  对于“日之泉西迁”的消息,陕西省体育局和足管中心的有关领导都表示会大力支持,并表达了与新来的俱乐部共同搞青训、出征全运会的愿望,不过,陕西球迷在有了国力、浐灞外迁以及老城根、大秦逐渐消亡的惨痛经历后,已经变得日趋理性了,不少球迷明确表示:“现在都是媒体在报道和炒作,过去这几个赛季,不是也有不少与之类似的传闻吗?我们球迷每次都是兴奋之后等来的却是失望,这一次,我们还是想耐心等到球队确定来陕西扎根的官方正式消息后再开始准备下赛季以怎样的形式来支持球队,当然,咱们陕西球迷的热情不会比过去差!”陕西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坦言:“这次日之泉西迁,其主要原因和当年国力、东盛等陕西本土球队背井离乡的原因差不多,都是因为企业的经营和资金出现了问题,而浐灞队的离开也与俱乐部投资企业并非陕西本土企业有关。如今,球迷们希望新来的球队不要再重蹈当年的覆辙,在当今这么好的足球大环境下,真正扎根陕西,通过广积粮、缓称王的模式让球队先在中甲扎稳根基,随后再谋求更好的发展,说白了,陕西球迷最终需要的是一支流淌着陕西血液的队伍,如果球队来陕西只是打打主场或者只是‘换种活法’的短期行为,那肯定是不会得到陕西球迷真心拥护、支持的。”

  一汪清“泉”即将汇入三秦大地的“金牌球市”,陕西职业体育、职业足球也有望迎来新的领头羊,可要想让移植的小树苗变成参天大树,从投资人、体育主管部门、球队上下到媒体和球迷无疑都需要从过去的经历中吸取经验和教训,以更为理性却又不失激情的态度去面对职业体育,从这个角度来说,迎来一支中甲球队,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而已……

  陕西职业

  足球简史

  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在省市有关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1996年,国力足球俱乐部挂牌成立。1997年进入甲B行列,成为西北地区第一支甲级职业球队。2001年国力队初战甲A赛场。2005年陕西国力由于多种原因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

  陕西浐灞足球俱乐部:前身是上海国际队,2006年上海国际队迁往西安,俱乐部也同时更名为“西安浐灞国际足球俱乐部”,2007年1月30日正式变更为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足球队正式更名为陕西中新浐灞足球队。2012年俱乐部搬迁到贵州。

  陕西老城根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于2012年3月13日。球队由代表陕西夺得2009年山东全运会金牌的球队班底组建。球队在参加2012年中乙联赛的同时,还代表陕西省参加2013年全运会。

  陕西大秦足球俱乐部:2011年底,陕西大秦足球俱乐部在西安正式成立。 (宗禾)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26/n405465226.shtml report 3889 一转眼,浐灞队离开陕西已经三年了,换句话说,陕西职业足球的“空窗期”也已经经历了三载春秋。“下赛季,咱们陕西就会拥有一支中甲球队的,到时候,咱们这些足球记者和陕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