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乒乓球世界杯 > 2014男乒世界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辟谣:特为王皓减压 也让继科做输球准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0月30日,央视第5频道《晚间新闻》播出了一期特别节目,对于国乒此前沸沸扬扬的“奥运决赛让球事件”,三位当事人刘国梁、张继科王皓一同辟谣。刘国梁表示对王皓和张继科做了同样的思想工作,特别为王皓减压,“万一你放开心态一拼,如果赢了可能还能圆梦”。

  刘国梁此前在《开讲啦》的一番话引发了争议,被误解为,“授意王皓在决赛当中输球,从而成就张继科的冠军。”这样的曲解,是刘国梁和国乒所有人没有想到的。

  对于那场决赛前所做的思想工作,刘国梁本人回忆道:“伦敦奥运会是单打在前团体在后,这是第一次采用这样的赛制。因为单打冠军这两个不管王皓也好张继科也好,他俩谁赢了谁就是大满贯选手,所以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的拼。但是我非常担心的就是决赛完了以后,赢的人一狂欢容易放松,输的人很容易崩溃,容易这两个人思想出现了问题,对团体赛非常不利,所以提前就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

  对于两人,刘国梁都做了类似的思想工作,“我就跟两个运动员都说到,王皓如果你输了怎么办?继科如果你输了怎么办?我记得还跟继科说,如果继科你输了你就当单打是热热身,拿团体这块金牌。”

  刘国梁甚至特别叮嘱球路处于下风的王皓,只有放下心理包袱,你才能拿到冠军,“对王皓来说,思想工作更难做一些,所以在赛前的时候,我就跟王皓点出来,大不了你再输一次,又打一个第二,对你来说二次和三次没区别,万一你放开心态一拼,如果赢了可能还能圆梦,不管怎么说,对两个队员都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让他们不要以个人利益,以自己拿大满贯为唯一的目标,更重要的是,不管单打谁输谁赢,迅速调整好心态,全力打好下面的团队比赛,我觉得这才一个国家和一个团队的最高荣誉。”

  刘国梁特别赞扬了王皓,“我觉得作为王皓来说,他是一个非常勇敢的人,他这种心态我觉得值得所有运动员学习。虽说他是第二,但他心里的承受能力,他这种大公的思想,在《开讲啦》是希望讲给这些年轻的听众,不要害怕失败,不要恐惧失败,失败有时候也会带来一种正理念。”(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030/n405624313.shtml report 1679 北京时间10月30日,央视第5频道《晚间新闻》播出了一期特别节目,对于国乒此前沸沸扬扬的“奥运决赛让球事件”,三位当事人刘国梁、张继科、王皓一同辟谣。刘国梁表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