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软柿子硬菜照单全收 魔登组合齐发威助火箭升空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靳鹏

  新赛季NBA拉开战幕至今已经一周有余,在此期间,全联盟最令人惊讶的球队有两支,一支是迎回“詹皇”、试图夺冠的克里夫兰骑士队,他们以1胜3负的糟糕战绩排名东部倒数第五位;另一支就是送走了帕森斯和林书豪、试图依靠“魔登组合”包打天下的休斯敦火箭队,他们如今凭借六连胜的傲人战绩领跑群雄!

  不挑嘴 软柿子&硬菜照单全收

  平心而论,火箭队新赛季开局阶段的赛程的确不错,在与热火和马刺这两支强队交手之前,他们先后击败的对手包括今不如昔的湖人、尚且稚嫩的爵士、仍在重建的凯尔特人和继续摆烂的76人,于是,当火箭队取得开局四连胜之后,不少球迷都认为“火箭只会捏捏软柿子”,他们认为一旦遇到真正的“硬菜”,火箭的连胜势头就将被终结。

  然而,火箭队的将士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并不“挑嘴”。11月5日客场挑战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热火,火箭队以108∶91轻松获胜,至此,他们已经创下了一系列纪录:新赛季前五战每场比赛得分均过百且把对手得分都限制在100分以下,这在NBA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出现;五场比赛之中,火箭球员一共投进71个三分球,打破NBA原纪录61个;对阵热火,霍华德贡献26分外加10个篮板的数据,哈登也刷出25分外加10次助攻的数据,他们成为火箭近10年来第二组同一场比赛分别拿到“25分+10篮板”和“25分+10助攻”的队友。

  创下球队18年来最佳开局战绩的火箭队昨天继续保持着对胜利的渴望和出色的状态,面对卫冕冠军马刺队,他们以98∶81击败对手,从而追平了1985/1986赛季掘金队创造的“开局连续六场比赛净胜对手10分以上”的历史纪录。尽管马刺此战雪藏了邓肯吉诺比利,但这也不能抹杀火箭球队的努力和他们的精彩表现,面对如此“软硬不吃”的对手,马刺老帅波波维奇也只能说出三个字:“没办法!”

  不信命 大胡子&魔兽齐齐爆发

  赛季开始之前,不少所谓的专家在预测火箭队本赛季的前景时都会提到一句:“送走了帕森斯和林书豪后,火箭队虽仍是西部的强队,但实力有所削弱,需要为季后赛门票全力以赴。”而火箭队的“双核”之一“大胡子”哈登也自嘲地表示:“他们说的没错,现在我们球队里除了我和霍华德之外,其他人都是角色球员。”然而,哈登真正想表达的意思是:“我们不信命,我们也不需要什么‘三巨头’,有我和霍华德引领这支球队就足够了!”

  事实证明,哈登的自信并非盲目自大。自从离开雷霆之后,加盟火箭的哈登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领袖气质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尽管他的单兵防守能力依然饱受诟病,但经历了今年休赛期随美国队夺得男篮世界杯的洗礼之后,哈登愈发成熟了,他和戴维斯、库里、汤普森等国家队队友都成为了NBA新赛季开局阶段“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的一群猛人中的一个,而他在火箭队这一波六连胜中的表现也无愧于“当今联盟头号得分后卫”的美名。

  昨天对阵马刺队一战豪取32分、16个篮板的“魔兽”霍华德似乎也找回了当年在魔术队时大杀四方的状态,但与哈登休赛期中以赛代练不同,霍华德在男篮世界杯期间推掉了所有的外事活动,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身体训练上,而在健身房中的挥汗如雨和对饮食的严格控制,使他的身体重新恢复了活力并摆脱了曾长期困扰他的背伤,“此前的两个赛季,背伤严重影响了我在赛场上的发挥,有时我不得不咬紧牙关才能撑过去,但现在我已经痊愈了,我的感觉好多了!”霍华德用实际表现证明了自己所言非虚,对于弟子的伤愈和出色表现,最开心的人自然是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我们现在可以更加放心地把球喂给内线的霍华德了,他从伤病中彻底走了出来并且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与队友们也更加默契了,这使得我们在攻防两端都大大受益。”

  不服老 喷气机&铁扎不辱使命

  一支球队如果仅有两名核心球员表现出色显然不足以令他们取得连战连捷的佳绩,事实上,火箭队在取得这波六连胜的过程中,除了“魔登组合”的强势表现外,本赛季新加盟的两位老将37岁的“喷气机”特里和29岁的“铁扎”阿里扎也都有着不俗的发挥。

  离开小牛队之后,特里似乎已经习惯了漂泊的生活,本赛季,他来到了火箭,在送走林书豪之后,火箭选择用这位老兵来保证板凳深度。经过了季前赛和赛季初几场比赛的磨合之后,特里逐渐熟悉了火箭队的战术体系,而球队“强调快速反击和三分球”的打法本来就和他的特点十分契合。于是,昨天对阵马刺一战,从板凳席上站出来的特里三分球5投4中,轻松轰下16分,他那堪称经典的展开双臂模仿喷气机自由翱翔的庆祝动作也再度赢得了火箭球迷的掌声。

  与特里相比,阿里扎昨天虽然只有7分进账,但他的出场时间却多达32分钟,仅次于霍华德和哈登,火箭队对他外线防守能力的依赖可见一斑。此外,曾经因为投篮常常打铁而被称为“铁扎”的阿里扎如今的三分功力也令人赞叹,本赛季前四场比赛,他场均能贡献17.3分,每场平均能投进4记三分球,成为了球队的头号外线射手,或许正如NBA名宿雷吉·米勒所言:“用阿里扎取代帕森斯绝不是一个错误的选择,相反,我认为这对火箭来说是一次阵容上的升级换代!”

  明天,火箭就将迎来新的考验,不管他们能否战胜开赛至今同样战绩彪炳的勇士队继续连胜下去,相信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仍会保持不错的心情:“上一次火箭打出梦幻开局时,姚明和麦迪还在球队中。现在的这支火箭队,非常优秀!”的确,如今这支攻守更为平衡的火箭队值得球迷为他们点赞!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08/n405886070.shtml report 3019 新赛季NBA拉开战幕至今已经一周有余,在此期间,全联盟最令人惊讶的球队有两支,一支是迎回“詹皇”、试图夺冠的克里夫兰骑士队,他们以1胜3负的糟糕战绩排名东部倒数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