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酷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云南自行车赛记者边骑边采访 雪山爬坡又美又虐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4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昨日在丽江进行了最后一站的比赛,在玉龙雪山脚下完美收官。共有来自美国、新西兰等1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个省110个城市的274名骑手参加了全部五站的比赛,而本报记者边参赛边采访的方式也受到了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女士的赞赏,并亲自把代表本次自行车节特制的完赛奖牌授予记者。

  看着美景上坡,痛并快乐着

  昨日共有四百多名来自国内外的自行车爱好者参加了比赛,由于丽江的知名度,这一站的外国选手特别多,来自英国的选手威廉说:“每天朋友都在网上和我说在云南骑车天气有多好,景色有多美,于是我决定来参加丽江站的比赛,我想看丽江古城,想在玉龙雪山脚下骑自行车。”

  丽江站的比赛设置短距离54公里,长距离83公里的赛道,比赛赛道从丽江古城—白沙镇—玉龙雪山。丽江古城的海拔高度为2400米,出发后选手在城区骑行两圈,随后长距离选手继续朝玉龙雪山挺进,长距离赛道终点设在玉龙雪山上,海拔超过3000米。

  赛道最后15公里需要沿着玉龙雪山景区公路蜿蜒上山,高海拔加上不断上坡的路面让选手痛苦不已,但远处在云层中巍峨耸立的玉龙雪山如此壮观又让大家停不下脚步想离它近一点,再近一点。

  2424人参赛 274人骑完全程

  本届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从11月16日开始,经过昆明、玉溪、楚雄、大理、丽江共五站的比赛,除了274名参加全部五站的选手外,还有当地各站的自行车爱好者共2424人参加了比赛。选手中年纪最大的74岁,最小的7岁。

  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说:“选手们近600公里超长距离骑行的坚持,在云南1650~3000米海拔高度骑行的坚持,在受伤后勇敢无畏的坚持,是对格兰芬多‘超长距离,伟大坚持’最好的诠释。选手们重在参与、相互帮助、享受自然、体验文化、传播感受,是对把赛事当节日,以骑行为快乐的自行车节最好的体现。”

  当得知本报记者也坚持骑完了整个赛事,并把赛道上的所见所闻报道给读者时,杨宁高兴地对记者说:“都市时报对赛事的体验式报道独树一帜,通过你们的亲身感受把赛事传递给读者,和自行车节面向业余骑手,鼓励大众参与的精神不谋而合,希望你们多有一些这样的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3/n433325306.shtml report 1062 2014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昨日在丽江进行了最后一站的比赛,在玉龙雪山脚下完美收官。共有来自美国、新西兰等1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个省110个城市的2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