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足协杯中超球队动态 > 2014足协杯决赛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库卡推倒刘建业恐遭追罚 足协计划明年取消洋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健

  鲁能和舜天的足协杯决赛大战已经硝烟落下,但比赛进程中的种种戏剧性场面和争议判罚仍然是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据了解,由于决赛中两位澳大利亚籍主裁判的拙劣表现,足协已经开始计划在明年取消洋哨执法。此外,鲁能主帅库卡由于在次回合比赛中推倒舜天队员刘建业,恐将遭受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

  本赛季足协杯决赛两回合的较量中,足协考虑到本土裁判大赛经验欠缺,因此特地聘请了澳大利亚主裁埃文斯和艾伦执法决赛,却没想到两个澳大利亚人引发了更大的争议:首回合,埃文斯判给鲁能队两粒点球,令舜天方面大为恼火;次回合,艾伦先是对舜天球员埃雷尔森侵犯鲁能门将王大雷的动作视而不见,随后又放过了舜天后卫在禁区内对洛维的疑似犯规动作。然而,艾伦的“表演”还没有结束,比赛临近尾声时,他向已经有黄牌在身的孙可出示黄牌,却忘记了出示红牌,直到其他人的提示,艾伦这才想起给孙可“补上”红牌,引得场边嘘声连连。

  正是由于不满艾伦的判罚,鲁能主帅库卡数度情绪失控,甚至与场边的舜天教练组上演“骂战”。第72分钟,怒气冲冲的库卡找到第四官员讨要“说法”,并一指头戳在了上前劝阻的舜天球员刘建业的脸上,刘建业顺势倒地。幸好第四官员当时未将此情况报告给主裁判,否则库卡将难逃被罚上看台的命运。

  不过,在比赛结束后,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开始计划追罚库卡。若按照《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和处罚办法》的“非道德行为”为库卡定性———运动员、官员以吐唾沫、打手势等非道德方式侵犯对方运动员的,视不同情形,给予停赛2-5场,罚款10000-25000元的处罚;若将库卡定性为“暴力行为”,则应视其为故意实施暴力行为,对他人造成身体伤害,视不同情形停赛4-6场,罚款2-3万元。在明年的足协杯赛事,足协将会对库卡做出停赛的处罚。

  处罚完当事人后,由于外籍主裁引起的种种争议,也让足协不得不开始反思。在今年的中超联赛里,外籍裁判执法也曾出现问题,足协正在对此问题进行检讨。据了解,足协已经开始考虑在明年的足协杯赛甚至联赛中让国内裁判员全程执法比赛。(王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4/n406330007.shtml report 1898 鲁能众将披冠军服捧足协杯漫天金雨中狂欢(图)鲁能和舜天的足协杯决赛大战已经硝烟落下,但比赛进程中的种种戏剧性场面和争议判罚仍然是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据了解,由于
(责任编辑:任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