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使用禁药 > 孙杨使用禁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本无资格战亚运 推迟公布涉药或因参赛需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九天

  北京时间11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则爆炸性消息,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因被查出使用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3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同时,孙杨在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的1500米冠军头衔被取消,罚款5000元。

  这则消息令国内舆论一片哗然,继与朱志根矛盾、无证驾驶、女友门等多条负面新闻之后,孙杨又倒在了违禁药物上。不过在反兴奋剂中心举行的听证会上,孙杨提交了相关证据,证明自己因为心肌缺血才不得不服用“万爽力”(盐酸曲美他嗪)来改善症状,这才得到了轻判。

  根据官方给出的消息,孙杨是在今年5月份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被查出涉药的,但为何在半年之后才公布这则消息呢?个中隐情不得确定,而总局游泳中心相关领导今天未接记者去电,官方的噤声使得这起事件更显得扑朔迷离。

  针对孙杨的阳性事件,反兴奋剂中心解释说,中国游泳协会对孙杨做出处罚决定时,恰逢南京青奥会,之后又是仁川亚运会。反兴奋剂中心不仅参与了这两个大型运动会的兴奋剂检查和检测工作,还承担全国各省(区、市)运动会的委托检查,二、三季度检查数量高达9900例,相关检查、检测统计数据近期才完成,根据惯例予以公布,符合世界反兴奋剂规定。

  这则解释看上去合乎情理,不过这三个月的期限实在过于敏感,不由得不令人遐想。众所周知,今年仁川亚运会于9月19日在韩国举行,孙杨的禁赛期满为8月16日,这使得他完全能够赶上仁川亚运,等于这三个月的禁赛处罚并未对孙杨的参赛造成任何影响。

  对于孙杨来说,今年无奥运会和世锦赛两项大赛任务,这也使得亚运会成为他2014年最重要的一战,加上去年年底的无证驾驶事件之后,他也需要通过大赛成绩来回应外界的质疑。

  在5月份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同时也是仁川亚运会的资格选拔赛,国内游泳队员需通过这次比赛才能获得参加亚运会资格,孙杨在青岛被查出服用禁药,当然比赛成绩会被取消,这意味着他无法获得亚运会的资格。试想假如反兴奋剂中心在全国冠军赛赛后公布检查结果,孙杨就无法登陆仁川,更没有后面他力压朴泰桓的场景出现。

  在三个月的禁赛期间,孙杨跟随主管教练张亚东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远离是非中心的他曝出新闻寥寥,直到亚运会开始前期,他那则隔空用韩语挑战朴泰桓的广告播出,让他逐渐又回到公众视线之前。(搜狐体育 九天)

(来源:搜狐体育)
孙杨五月曾被查处使用禁药 遭禁赛三个月处罚

1.你怎么看孙杨被检测出兴奋剂?





2.你怎么看孙杨被禁赛三个月?





查看结果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29451&paper.cmsUrl= report 7885 视频-孙杨服禁药遭禁赛3个月冠军头衔被取消北京时间11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一则爆炸性消息,游泳奥运冠军孙杨因被查出使用违禁物质
(责任编辑:施如) 原标题:孙杨本无资格参加亚运 推迟公布涉药或因参赛需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