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体大校园足球训练营开营 创体育志愿服务先河

来源:搜狐体育

  发展校园足球是成就中国足球梦想、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工程,对于深化教育改革、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青少年足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我国足球事业人才基础,北京体育大学等体育院校拥有一大批足球专项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他们接受过良好的专业教育,是推动校园足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将他们培训成合格的志愿者,深入全国各地学校之中,担任培训校园足球教师的培训师或直接教授学生足球技能,将在很大程度上带动更多的青少年热爱足球,享受足球,提高足球运动的水平,为我国足球运动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11月29日北京体育大学充分发挥大学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功能,利用本校资源,举办“校园足球北京体育大学训练营开营仪式”。训练营的开办是我校为参与北京市小学体育特色发展工作的五所小学搭建一个足球教学、训练、比赛平台,并以此为契机,发挥示范效应,未来深入推进搞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更好更快地为社会培养品学兼优的足球后备人才。在目前蓬勃兴起的校园足球热中,足球教师队伍严重匮乏,指导校园足球开展的专业水平不足成为影响校园足球进一步推广的瓶颈。北京体育大学还将开展系统的志愿者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志愿精神与志愿服务、足球技战术教学方法、青少年身心特点、伤病预防、医疗急救等志愿者应知应会的理论与技能。并建立足球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将学生参加足球志愿服务列入社会实践和教育实习等教学活动,纳入学校课程和学分体系,鼓励更多的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学校计划以足球志愿服务项目为先导,将体育专业志愿服务拓展到篮球排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中,充分发挥体育院校专业优势,将体育院校青年学生的成长与国家的战略需求相结合,使学生在参与志愿活动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在实践中为中国体育发展和中国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足球志愿服务将是一个全国范围的、长效的、系列的志愿活动,它将先从北京体育大学启动,成立全国体育院校参加的中国足球志愿服务联盟,发动全国各地体育专业的学生、足球教师、足球教练员、足球运动员、足球裁判员、足球爱好者参与其中,并分区域在全国推广。12月5日,北京体育大学将举办隆重的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和出征仪式,让中国体育志愿服务如星星之火,在全国燎原。

  北京体育大学一向有光荣的志愿服务传统,曾经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服务做出过杰出贡献。由北京体育大学师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中国网球公开赛等体育赛事进行的志愿服务得到了高度评价。通过中国足球志愿服务项目的创建和实施,北京体育大学将开创中国体育志愿服务的先河,将为中国体育发展和中国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129/n406499970.shtml report 1511 发展校园足球是成就中国足球梦想、建设体育强国的基础工程,对于深化教育改革、振奋民族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抓好青少年足球、加强学校体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