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祥加盟上港板上钉钉 恒大瞄准巴西国脚弗雷德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张琳
孙祥加盟上港板上钉钉 

  每到年末冬季,中超转会就风起云涌。与以前相比,新赛季中超市场风向骤变,由原来恒大主导的南风转向了现在上海刮起的东风。恒大目前引援仍处于考察意向阶段,反倒是王云投奔上海申花,成为今年中超冬季转会第一签,而孙祥加盟上海上港也几乎板上钉钉。

  南风减弱

  在以往的转会市场上,广州恒大行动最早,手笔最大,引进的内外援绝对是中超最具实力的球员。不过,今年恒大似乎有被对手“挖墙脚“的尴尬,队内夺得亚冠的功臣孙祥就出走上海上港。外援方面,走了孔卡后,里皮缺少中场领军人物,在中超的霸主地位也受到严重威胁。

恒大瞄准了巴西国脚弗雷德 

  应该说,目前的这支恒大队,国内球员整体实力在中超仍然拥有绝对优势,调整外援,尤其是中前场外援就变的势在必行,里皮已经到巴西考察外援。现在与恒大传出绯闻的外援还真不少,有消息显示,“银狐”相中了巴西乙级联赛射手蒂亚盖尼奥,这位球员今年23岁,曾入选过巴西青年队,但其并非什么大牌球星,充其量只能算个“小角色”。弗鲁米嫩塞射手、巴西国脚中锋弗雷德也受到了里皮重视,今年31岁,司职中锋的弗雷德虽然出身高贵,但在巴西世界杯上表现并不好,作为主力射手为巴西出场6次,仅仅打入1球。

  从目前情况来看,恒大对于外援心里似乎还没有底,里皮显然更倾心于已经征服亚洲的孔卡,但孔卡“回归”可能性很小。引援工作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恒大确实要加把劲了。

  东风骤起

  王云正式加盟申花

  中超转会市场,南风减弱,东风骤起。昨天下午,上海申鑫俱乐部官方微博宣布,队员王云转会上海申花。这桩转会,也是今年中超冬季转会,正式对外宣布的第一签。

  王云曾经为陕西浐灞队效力,球技出众,人品很好,在陕西球迷圈内也有着极高人气。王云于2012赛季开始前转会上海申鑫,是球队的中场核心,效力三年间共为球队打入20个进球,为申鑫的保级立下汗马功劳。申鑫主帅郭光琪表示:“王云合同将到期,即将转为自由身。之前申花方面打来了电话,希望以自由身的身份引进王云。在经过友好协商之后,俱乐部同意王云转会申花。这三年时间,王云为球队的付出俱乐部都看在眼里,没有忘记。即便在本赛季最后阶段,王云也充分发挥自己的职业精神,为球队的保级而战。”

  以王云的实力在上海申花打上主力没有任何问题,他非常激动地说:“申鑫有很多小队员,假以时日他们会更好。下赛季我们虽然是对手了,但上海两支球队之间有这样好的交流,我也很欣慰。我会争取在新球队里有着更好表现,对于未来充满信心。”

  东风强劲

  上港约定名将孙祥

  实力派球员王云加盟申花,只能算作上海足球间的内部交流,只是东风骤起的信号,恒大球员孙祥即将转会上海上港才预示东风强劲袭来,一方面缺少孙祥后,恒大人才流失;另一方面,上海上港随着孙祥加盟实力又将大增,此消彼长很可能会对中超整体格局带来影响。

  孙祥在回顾恒大辉煌经历时说道,“虽然我们早早定下五年拿亚冠的目标,但当时感觉这个可能存在,只是非常遥远,不过最终我们真的做到了!夺得亚冠是可遇不可求的,这让我的职业生涯上升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恒大经历俨然成为孙祥足球生涯中最为辉煌的记忆,接下来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还想在上海上港实现新的梦想,“我现在不是23,而是32了,我对自己的身体机能仍有信心。我还想再拿一个亚冠冠军,争取后年代表上港重回亚冠赛场。”

  2014年是个特殊的年份,上海绿地迅速接手上海申花,上海上港收购上海东亚。值得注意地是,在赛季结束时,他们都不约而同地透露新赛季要投入5个亿,这与恒大此前的大手笔投入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也就是说,上海刮起的东风已经有了强过恒大南风的趋势。

  记者 王瑞

  中超转会,有钱就是任性

  寒潮来袭,天气正冷。但中超的转会市场却是温暖如春。

  一周来,诸如“英媒曝埃帅3年薪水总额1.4亿”、“曝恒大1500万美元年薪邀法国国脚”、“曝申花即将正式签新帅,吉洛团队年薪300万美金”之类的消息,金光闪闪,好不热闹。用时下最流行的话是“有钱就是那么任性”,老话翻译过来则是“此地钱多人傻速来!”

  这些年,在广州恒大这条鲶鱼的搅动下,中超各俱乐部纷纷砸下重金,欲与恒大一争高下。金元政策确实给中超带来了久违的活力,联赛观赏性、竞技性也水涨船高。但与火爆的中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字号球队在各条战线上的持续低迷。本周,佩兰的国家队世界排名又下滑11位,为近五个月新低,稍不留神便跌出百名以外。这更让人无法看好其即将出战的亚洲杯决赛。

  联赛和国家队本应良性互动,可中超与国足偏偏彼此割裂。以致热闹都是联赛的,国家队沾不到太多光。个中原因并不复杂:中超各俱乐部为了快速出成绩,把巨额投入主要花在了买球员上。相比之下,在青训方面的投入寥寥无几。欧美高水平外援提升了中超观赏性,却严重挤压了本土球员的提升空间。佩兰上任之初本想打造一支青年军,结果几场热身赛下来,不得不起用郑智等一批老将。

  如此简单的道理,中超金主们并不是不明白,但他们宁愿挥舞支票簿买一时风光。只是这波“行情”能持续多久,实在难以预料。当所有人透支了激情和期许后,中国足球难免将再陷难挨的寒冬。 张琳

  恒大引援仍在考察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4/n406656359.shtml report 3524 孙祥加盟上港板上钉钉 每到年末冬季,中超转会就风起云涌。与以前相比,新赛季中超市场风向骤变,由原来恒大主导的南风转向了现在上海刮起的东风。恒大目前引援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