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锦赛|2014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2014斯诺克英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10-9绝杀特鲁姆普 夺个人英锦赛第五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4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对阵特鲁姆普。比赛中奥沙利文开局取得5-1领先并且9-4率先拿到赛点,随后特鲁姆普连救5个赛点拖入决胜局。最终奥沙利文凭借一杆精彩的斯诺克赢得决胜局,总分10-9绝杀特鲁姆普,时隔7年后再夺英锦赛冠军,同时也是奥沙利文个人第五个英锦赛冠军,职业生涯排名赛冠军数达到了27个。

  本届英锦赛奥沙利文受到脚伤困扰,但状态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特别是在1/8决赛对阵塞尔特比赛中轰出147满分杆,随后逆转宾汉姆挺进决赛。奥沙利文决赛中对手是特鲁姆普,本赛季状态回升明显,澳洲赛打破冠军荒后,本届英锦赛连胜马克戴维斯、马奎尔后打进决赛。

  在双方上半场比赛中,奥沙利文一改半决赛中的低迷状态,进攻和防守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在战成1-1平后奥沙利文发力连胜四局,总比分5-1遥遥领先。大比分落后的特鲁姆普随后稍有起色,连胜第七局和第八局,最终半场战罢奥沙利文5-3暂领先特鲁姆普。

  下半场比赛开始,第9局比赛中特鲁姆普率先长台获得机会,连续打进6红6黑球进攻底袋红球失误。随后奥沙利文获得上手机会,但拿下14分后中袋蓝球失误母球摔袋罚分。特鲁姆普安全球不到位,奥沙利文长台拼进红球再度上手,随后一杆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6-3扩大优势。

  第10局比赛中依旧是特鲁姆普率先获得机会,奥沙利文开球失误形成漏球,特鲁姆普上手连得56分后叫位失误进攻中断。随后奥沙利文长台获得机会,拿下36分后最后一颗红球没能打进,幸运的形成了一杆斯诺克。特鲁姆普解球形成漏球,奥沙利文长台再度拼球上手,随后一杆清台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7-3继续扩大优势。

  第11局比赛特鲁姆普又是率先获得机会,取得49-0领先后底袋红球没能打进,随后奥沙利文拼球出现失误,特鲁姆普再度上手62-0超分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4-7落后。第12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在这局进攻端终于打出高水平,长台拼球上手后连续得分,单杆拿下133分完成决赛首杆破百,也是其职业生涯第770杆破百,距离亨德利的记录仅仅差5杆,总比分奥沙利文8-4领先特鲁姆普。

  第13局比赛中,奥沙利文精准长台率先获得机会,连得54分后底袋红球没能打进。随后特鲁姆普上手拿下30分后进攻中断,奥沙利文安全球摔袋,特鲁姆普再度上手打进红球后彩球失误,奥沙利文没有错失这次机会,上手单杆连得35分胜出这局,总比分9-4率先拿到决赛赛点。

  第14局比赛中,两名选手在这局进攻端都出现较多失误,球权连续易手,特鲁姆普在48-32领先时再度上手,随后63-32领先形成超分。奥沙利文尝试斯诺克没能成功放弃这局,特鲁姆普挽救一个赛点总比分5-9落后。随后特鲁姆普手感开始回升,第15局中特鲁姆普率先上手单杆连得120分破百,第16局又单杆连得127分,第17局奥沙利文拼球失误漏球,特鲁姆普上手单杆连得86分制胜,连救四个赛点后总比分8-9仅仅落后一局。

  第18局比赛,开球后奥沙利文凭借高质量斯诺克占据上风,随后特鲁姆普拼长台不进形成漏球,奥沙利文抓住上手,连得21分后底袋黑球没能打进。特鲁姆普安全球失误再度漏球,奥沙利文59-0领先后进攻中断。安全球争夺中奥沙利文出现失误,随后特鲁姆普抓住机会上手,连得67分清台逆转胜出这局,特鲁姆普连救5个赛点后,总比分追成9-9平。

  决胜局中,奥沙利文率先长台上手,连得20分后进攻中断,随后特鲁姆普连得14分后进攻也没能继续。奥沙利文随后做出高质量的斯诺克,母球躲在贴库绿球后面,特鲁姆普解球失误直接漏球,奥沙利文抓住机会再度上手,随后一杆超分拿下这局。最终奥沙利文10-9绝杀特鲁姆普,夺得个人第五个英锦赛冠军。

  附:奥沙利文10-9特鲁姆普具体比分

  上半场(5-3):54-44, 32-87(50), 103(82)-0, 87-13, 118(81)-1, 77-49, 36-75, 49-69

  下半场(5-6):67(53)-53, 67-56(56), 0-62, 133(133)-0, 89(54)-35, 32-66, 0-120(120), 0-127(127), 8-86(86), 59-67(67), 75-14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0-9绝杀特鲁姆普 夺个人英锦赛第五冠
·奥沙利文再造神奇之旅 五夺英锦赛平皇帝亨德利
·奥沙利文拒绝世锦赛重演 致命斯诺克展巨星风采
·排名榜:丁俊晖居榜首创亚洲新高 奥沙利文第三
·奥沙利文夺冠路:轰13杆147 决赛绝杀特鲁姆普

  更多体育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08/n406744503.shtml report 3190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2014斯诺克英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对阵特鲁姆普。比赛中奥沙利文开局取得5-1领先并且9-4率先拿到赛点
(责任编辑:绳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