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冠军联赛 > 2014-15赛季欧冠小组赛B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皇马六连胜霸气冲天 巴塞尔淘汰红军创奇迹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王瑞

  冠军梦

  皇马六连胜霸气冲天

  作为卫冕冠军,皇马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无疑最具冠军相,小组赛6场大战保持全胜,成为唯一6连胜的球队,更为恐怖的是进球16个,失球只有2个。高效的进攻,稳固的防守成为“银河战舰“向冠军梦迈进的最强劲助推力。

  皇马主场对阵弱旅卢多戈雷茨,C罗和贝尔双双破门,阿韦罗亚和梅德兰锦上添花。4∶0,“银河战舰”用一场豪胜结束了小组赛的完美表演。如果再算上其他赛事,皇马目前已经取得19连胜的佳绩,超越了里杰卡尔德率领巴萨“梦二队”的18连胜的纪录。

  “银河战舰”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得益于巨星C罗的强劲表现以及主帅安切洛蒂的带兵有方。葡萄牙球星连续进球成为皇马最为恐怖的火力点,而安帅的皇马在85天时间里取得了19连胜,其中包括11场西甲、6场欧冠、2场国王杯。皇马的19连胜以去年9月16日战胜巴塞尔为开端,而在这19场比赛中,皇马共打入71球,场均打入3.7球,丢掉9球。毫无疑问,皇马正向欧冠巅峰快速迈进。

  目前皇马的纪录在西班牙已无人匹敌,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打破世界足坛最长连胜纪录。该记录为24场,由巴西球队库里提巴创造。

  皇马若想打破这一纪录,不仅需要在接下来联赛对阵阿尔梅里亚、巴伦西亚和西班牙人队的比赛中取胜,还需在即将进行的世俱杯中夺冠,此外他们还可能在国王杯面临马德里竞技带来的考验,后者正是最近一支让皇马尝到失败滋味的球队,今年9月他们曾在伯纳乌以2∶1击败皇马。

  黑马梦

  巴塞尔淘汰红军创奇迹

  欧冠是强者逐鹿的舞台,众多豪门博弈期待夺得冠军,而一些弱旅也有自己的梦想。成为黑马,打破欧冠固有秩序就是这些弱旅的愿望,巴塞尔就是这样一支球队。

  B组中,利物浦原本很有希望随皇马一起小组出线,他们主场作战只要拿下来自瑞士的巴塞尔队就能够牢牢掌握住自己的命运,但现实却非常残酷。个人能力出众的杰拉德任意球破网,可惜1∶1的平局对红军来说毫无意义。巴塞尔客场收获1分,这确实很不容易,从战术来看,巴塞尔由弗雷率先进球,之后将防守反击演绎得淋漓尽致,逼得利物浦只能依靠定位球得分。

  整个小组赛,巴塞尔能够变身黑马有两方面原因,首先就是整体发挥出色,与利物浦争夺小组第二的两场关键比赛1胜1平,最终力压英超红军出线;另一方面,皇马在本组一枝独秀使得其他球队只能相互死磕,利物浦也就无法从皇马身上拿分,未能“曲线“弥补自己与巴塞尔之间的分差。

  从欧冠出局的利物浦只能去踢欧罗巴联赛。对于34岁的杰拉德来说,这也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在欧冠赛场上亮相。《伦敦旗帜晚报》赛后说:“这也许将是杰拉德代表利物浦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他曾经在2005年为利物浦捧回大耳朵杯,在2007年也闯进了欧冠决赛,现在,他是仅有的利物浦精神代表——永不放弃,就像昨天的进球一样。

  晋级梦

  神奇布冯助尤文圆梦

  意甲曾有“小世界杯”之称,可是近年来整体水平下滑明显。尤文图斯贵为意甲冠军,欧冠小组出线之路却非常艰难,从昔日的欧冠争雄到如今为晋级16强而战,“老妇人”心里有着太多的辛酸。

  尤文有晋级梦想,助球队圆梦的人就是布冯。主场与强敌马德里竞技的比赛,“斑马军团”底线是绝对不能输球,他们的自信恰恰来自于布冯。尽管尤文图斯本场的控球率达到了72%,但马德里竞技的反击却卓有成效,全场比赛有6次射门,其中有4次击中了门框范围,而且极具威胁,好在尤文图斯还有布冯,否则的话“斑马军团”就会被奥林匹亚科斯超越。0∶0,尤文拿到宝贵的1分,与头名马竞携手小组出线。

  说布冯将尤文图斯送入16强,一点也不为过。如果本场尤文图斯负于马竞的话,球队将被淘汰。布冯尽管已经36岁,但他的竞技状态却一直保持着世界顶级的水准。罗马门将德桑克蒂斯在宣布退出意大利国家队时曾说:“我为什么要退出国家队?因为布冯可能会踢到40岁,这意味着我到他40岁之后才有机会,而那时我也早已退役了。当然,这是玩笑。”

  主帅阿莱格里赛后也盛赞布冯,“马德里竞技的反击很高效,好在我们的队长布冯做出了几次伟大的扑救。这是我欧冠的第5个赛季,前4次在AC米兰,很可惜都被淘汰出局了。这是在尤文图斯的第一个赛季,我们尝试走得更远一些。尤文配得上小组出线,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sports.sohu.com true 西安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41211/n406850944.shtml report 3305 冠军梦皇马六连胜霸气冲天作为卫冕冠军,皇马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无疑最具冠军相,小组赛6场大战保持全胜,成为唯一6连胜的球队,更为恐怖的是进球16个,失球只有2个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